一个“我的”自我简介      本产品中国河北张家口分厂制造,男,生产日期1988年4月3日,中文编号“葛智尧”,各部件良好,有两只手臂,两条腿,头部有名为“头发”的乌黑色毛发,为亚洲外壳,由于生产过程中一些失误,体重略大,长度不够,直达1.72米,如今距出厂日期17载,基本能够自行启动与行动,能够用脚走路,用手工作,本品还属于特殊的左撇子产品,出厂数量比例小,为珍品,很少出现故障,有时只是短路,经过一晚上的死机状态后重新启动一下就恢复了,每日都要在水中浸泡一会消消毒,然后还要充电,往嘴里放一些味道不好的有机物,于是身上便有了动力,一般是骑着坐骑“铁驴号”去工作的地方――学校!
不说干活的事,太累了,说说我的专长,用电脑组织语言,随着一些声音而叫,像说话一样,人类说这是唱歌,我就记住了,还有我们有时几个聚在一起,抱着一个圆圆的球,把它用手放进一个没有底子的高高的篮子里,要么就是用脚踹进一个特大的铁架子围成的东西里面,每次做完这些,都消耗许多能量,然后还要用一种透明的液体来维持,有时肚子里不舒服,到一个什么C里面一使劲便解决了,就能继续工作了。
由于在中国的龙年生产,就取附加码“龙龙”,生产我的人,就是名为“父母”的比我早生产的产品,经常以附加码来启动我,“父母”程序比我复杂,所以都要服从他们的命令,他们说等我升为18级,也就是出厂18年的时候,程序就高级了,就可以自己判断事物了,就不那么严格了,于是我总是为那一天的来临倒计时。
虽说本产品已经出厂17年了,但依然活力充沛,而且体形在不断扩大,身体各机能在不断完善,再过几年就可以上市了,自己通过劳动交换来生活资料,还有生产资料,总而言之,本产品有一个良好愿望:现在好好练级,完善装备,以后投入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成为产品中的上品,节油省电能干活。
春绿纯
春天,我总是坐在山丘的顶端,迎着徐徐的微风,什么事也不做,坐着,感受着。慢慢地躺下身去,静静地睁开眼睛,才发现天是透明的,蓝白相糅的画卷中,总是闪现着翠绿的靓影,让我的心情随着飞鸟的翅膀,伴着河水的流动,飞向遥远的远方,没有太多对生活的奢求,只求有春天一样的纯洁简朴,小草也同我一样,从散发着生机的大地中钻出来。看看这明朗的新世界,如此美丽,如此动人,随着春风的吹动,小草们欢呼雀跃,手舞足蹈,每一丝春的香味和薄薄的空气结合在一起,都沁入我青春的躯体,我贪婪地呼吸着,呼吸着每一颗热忱的心。此时,仿佛整个世界都属于我,远处的田地中,有连绵的枝干和跳动的灵魂,更托起了每一个向往美好生命的幻梦。
夏红烈
夏天来了,帮春天换了彩装。我踱到小河边,把手轻柔地插入河水的脉动中,被它冲刷着,净洁着,仿佛整个身体不禁随着河水流动的方向漂去,有时会看到河中小鱼的畅游,是那么自由那么自在,好似所有生命的冻结都被夏日的热情融化成了轻松、洒脱,鱼儿啊鱼儿,游吧,此时的我们是最幸福的,渴望解脱的心终于像风筝一样慢慢起飞,在华丽的空间中,寻找自己的天空。花儿伴着小草享受着阳光的洗礼,五颜六色的大地静静地微笑,天真无邪的小鸟愉悦地歌唱,自由自在的鱼儿轻松地畅玩,无忧无虑的我潇洒地飞翔。尽管那被太阳炙晒着的汗滴不停地挥洒,不停地渗透,我依然没有回头,继续追求着对梦想的呼唤与渴望。
秋金实
走在森林深处,脚下是金黄的小草和落叶,抬头仰望天空,那么遥远,那么碧蓝。白云似乎累了,都悄然无声地躲了起来,风还是吹着,有些急,吹散了最后一片枫叶也吹走了最后一丝暖意。天上的大雁摆成各路纵队,呼着音乐般的口号齐齐飞向南方,点缀在湛蓝的天空上,星星点点闪动着灵魂的光芒与生命的色彩。走出森林,金色的阳光倾泻在金色的大地上,就连空气都是金灿灿的。在这金黄的一切中,还飘荡着呤叮的麦香,遥远的山歌正在传播着丰收的喜讯,一张张朴实的笑脸终于看到了最艳丽的炫图,我疯狂地奔跑到庄稼身边,这丰收让我欢呼,这颜色让我幸福,这场景让我痴迷,这感觉让我舒畅。忙忙碌碌的人们正在用幸福在汗水交织的天堂里辛勤地采摘,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变幻出无限的憧憬、希望……
冬白静
雪花被一阵强烈的寒风从光秃秃的树杆上吹散开来,盘旋下落,是如此安静与利落,甚至干脆到毫无声息,毫无影踪。与大地相触的一刹那,又闪烁着星点光亮消失了,我穿着雪白的毛衣,漫无目的地前行,雪白的围巾将我环绕,呵气正在融化我身边寒冷的气息,我伸出手,让雪花们在我掌心停留。虽然短暂,却也永恒,冷冽的寒风还在盲目地刮着,似乎要带走一切的一切。远远望去雪白的山头飞过几只勇敢的鸟儿,他们正用自己的勇气和翅膀来打造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洁净的空气中渗透着冰雪的清清和冬风的刺骨,操场上孩子们用晶莹的雪花堆起了他们的童年,堆起了他们的向往,更堆起了所有人心中的力量。一颗多安静的心静静地被风吹起,浮在空中,上下漂动。我放松自己,用尽自己的力量去呼吸,去感受,什么才是平凡的永恒,这纯洁和净洁的一切使我明白了,有梦的地方才是天堂,平凡的快乐最永恒。晚上,雪依然下旋,依然飘散,在月光的照耀下更见清雅,像一个个跳动的精灵,用自己在空中短暂的停留换来他人对明天永恒不变的追求和梦想。
四季 人生 感悟
冬天过后,暖风吹走了白色的静谧,带来了又一个春天的生机。正是这四季的交替与变迁,使我们的生命中才有了春风、夏雨、秋实和冬雪,才有了自身的幸福与荣耀,以及生命的绚丽多彩。正是四季的交替与变迁为人类谱写了一曲曲自然的恋歌,给我们带来了生命的崇高和心灵的升华。这曲曲恋歌奏出的是我们人生无悔的选择,是我们无限的希望,是我们心与心的交融。它,谱写出的动人乐章不正是我们那感动日月星辰的青春岁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