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暖如春。不论身份高低、是否残疾、职业如何,每一个人都应当得到别人的尊重。没有能力尊重别人,有权选择离开。唯有尊重,世界才能温暖如春;唯有尊重,世界才能鸟语花香;唯有尊重,世界才能和谐美好。尊重他人吧,让生活更美好。
评:呼应题目,首尾圆合,强调主题,总结全篇。
2、关爱弱势群体
他们是流浪者,以天为被以地为席;他们是拾荒者,食不果腹犹遭白眼;他们是农民工,默默奉献却没有应有的社会地位。对弱势群体的平等相待,是杭图给予公众的心灵鸡汤。关注弱势群体,我们携手同行。
李灵关注留守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天空。“民工潮”依旧汹涌,为生计所迫的人们背井离乡,扛起行囊,也辞别家人殷切的目光。由民工潮引发的便是留守儿童上学难的问题。李灵从师范学校毕业后毅然投入到希望小学的建设中。许湾乡希望小学正式成立,身为校长的她耗尽积蓄,又为孩子们的课外读物发愁。于是在酷暑难耐的烈日下,她骑着三轮车收购废旧书刊,那一幕令人潸然泪下。眼前是孩子们希冀的目光,肩上是无数父母沉甸甸的期盼,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为我们诠释了爱与力量。
“信义兄弟”孙东林、孙水林践行承诺,关爱民工。近年来,随着高楼大厦的修建,包工头与农民工之间的恩恩怨怨我们已听得太多,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一直受到侵犯。可是孙氏兄弟“新年不欠旧年债,今生不欠来生债”的承诺掷地有声,这是社会的良心标杆。大雪封路,哥哥一家罹难,弟弟强忍悲痛,将工资一一结清。承诺无价,“信义兄弟”只剩下独自一个,雪落无声,但承诺打在地上铿锵有力。对农民工的承诺,孙氏兄弟用生命践行。
热心公益事业,是李连杰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作为享誉国际的武打巨星,李连杰用自己的努力燃起公益之火。亲身经历海啸的他明白灾难的顷刻爆发意味着什么。2008,汶川地震,“壹基金”向无助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民间公益组织向社会交出了答卷。前不久,壹基金终于有了独立法人资格,它的关爱之旅又掀开了新的一页。一句话,一个眼神,一块钱,一份关爱,给人不灭的希望。关爱弱势群体,不只是“嫣然天使基金”,不只是范冰冰对盲童的救助,不只是萨布利亚·坦贝肯跨越民族的付出,更应该是每一个人心中的温暖之火,点亮他们的人生,驱散前行的阻碍。
关爱弱势群体,需要社会,需要你我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