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胸,迈着步子,迎着阳光向前走去。
成长的河流奔腾向前,那一次次挫折,就像一块块礁石,让我的生活,激起一朵朵美丽的浪花。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一)
时间老人慢慢地移动着他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我也在成长着,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无知的小女孩成长成为了亭亭玉立的少女。成长使我懂得了许多,我印象最深的是成长让我懂得了学会尊重别人。也让我获得了快乐。
小时候,我很任性,什么事都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会尊重别人的感受,什么事都要达到自己的目的,所有人都要听我的,不然我就要大哭大闹,这样爸妈就只好顺从我了。我从来都没有尊重别人。但有一次,让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也让我学会了尊重别人。六岁那年,我上小学一年级了,我第一次踏进校门,父母很不放心,但也没办法,只好千叮咛万嘱咐。我依然一副无视一切的样子,丝毫没把这些放在眼里。没想到,第一天我就尝到了苦头。学校里的小朋友全都是不认识的,我
对学校的一切都很陌生,也很好奇。第一节课,老师请我们挨个作自我介绍。在我前一个的小朋友刚说了一半,我看着他的样子我就想笑,他那充满乡音的方言又令我捧腹大笑。于是,我肆无忌惮的嘲笑起他来。那个同学听了,涨红了脸,哭了起来。老师连忙去劝,其他同学便指责起我来,“你怎么能这样!”“你太过分了!”我听了,反倒没有屈服,大声的辩解起来:“怎么样!我就说了!在家谁都得听我的!”说完,大家一起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说:“你才几岁啊?这是学校。大家凭什么都听你的?哈哈哈!”我听了,感觉受到了很大的屈辱,哭着跑出了教室……晚上放学回家后,哭哭啼啼的把今天发生的事向爸爸“诉苦”。可没想到爸爸一反平常温柔的态度,板着脸,严肃的对我说:“女儿,你已经长大了,对吧?”我点了点头。爸爸接着说:“既然你已经长大了,你就要明白融入你现在所处的环境。你不能再以自我为中心了!”“什么是以自我为中心?”我天真的问。“以自我为中心就是像你以前一样什么事都自己做主,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不尊重别人。”爸爸回答道。我不懂了:“为什么不能以自我为中心?为什么要顾及别人的感受?”爸爸轻轻一笑,说:“因为你生活在一个大的社会里,有许许多多的人,不可能以某个人为中心。你要多考虑别人的感受,尊重别人,这样大家才会接纳你,大家也才会尊重你。”……
似懂非懂,但我似乎明白了要学会尊重别人,顾及别人的感受。于是,从那天起,我开始试着那天爸爸对我说了很多,我改变自己的性格,去尊重别人,果然,大家对我的看法改变了,开始和我做朋友,我感受到了快乐。
我成长了,不仅是身体上的成长,更是心理上,性格上的成熟。感谢成长,让我懂得了应该尊重别人,顾及别人的感受,也让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
在读书中成长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老人与海》
它主要讲了一件事: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续出海八十四天没有捕到一条鱼 ,但他毫不气馁,第八十五天他再次出海,好不容易捕到一只比他的渔船还长几英尺的大马林鱼,拼死抵抗的大鱼将船拖到了远海,经过三天两夜地搏斗,老人终于刺死大鱼,把它缚在船边,拖着他返回渔港,但是,途中不时遇到凶残的鲨鱼群的袭击,他们疯狂的争食大鱼,已极度饥饿劳累地老人又顽强地和鲨鱼群搏斗:用鱼叉,用刀子,用棍子,用桨柄??最后他什么东西也没有了,当他疲惫不堪地回到渔港时硕大的马林鱼已经成一具空空的骨架。
看了这个故事,我被老人这种顽强不屈精神深深地感动了,而且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只有具备独立生存能力,才能适应环境变化,否则,他将被环境淘汰。这时,我想到了一件事;在湖南岳阳有个神童,但家长只注视学习成绩,却忽略了他的生活技能,让他只知学习,不知生活自理,他十四岁就被一所名牌大学录取,可是不久,他因生活不能自理,被退学,唉,多可惜!
同时,我也被老人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动了,让我懂得只有坚强不屈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记得那次组装赛车,做好了的时候,竟然倒着跑!本想等爸爸回来让他做,可是我是男子汉了,只能自己做,经过我的努力,终于知道了哪装错了:马达装反了。真是哭笑不得。
所以,我们要学习生活自理能力,也要学习不屈不挠永不放弃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种精神!
我在读书中成长
书能使人的心灵得到成长,书就像是滋补心灵的营养品,正像莎士比亚说的: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如鲜花绽放,如幼苗发芽,每每回忆起儿时读书的乐趣,我的心就不禁飞快地跳动。在记忆的海洋中,书籍便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友。
初上幼儿园,我就在图书馆办了一张借阅卡。每到周末,我总是缠着爸爸去借书,晚上便又让爸爸给我讲童话故事。坐在爸爸身边,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与小矮人一起载歌载舞,与丑小鸭一起经历人生的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