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成长
雄鹰搏击长空,练就强劲的翅膀;骏马驰驶草原,拥有矫健的身姿;彩虹冲破风雨,焕发七彩光芒。我——也在挫折中不断成长。
那是五月的一天,太阳发出刺眼的阳光,让人心情烦躁。一棵棵站在马路边的白杨树变得无精打彩。小麻雀也不再像往日那样高声歌唱。我不停的在床上滚来滚去,忐忑不安的等着那半期考试的成绩!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门被猛地推开了。爸爸脸色铁青,快步走到我跟前,用手重重的拍着桌子,对我呵斥道:“看看你考的什么成绩,差到极处!我还让你去读这么好的学校,气死我了!”我一听,顿时目瞪口呆,呆呆望着爸爸,脸不由变得苍白,汗不停地从背上流下,呼吸急促,心里空空的,真恨不得找个洞转进去。爸爸说完,就气呼呼地回
到了自己的房间,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床上,想一个被忽视的东西一样,深深的被忘了。我仿佛在一个下着暴雨的城市,陷入了黑暗里,窗外的风声嘶吼着,就如我心中的那个我。整个下午我都没出过房间一步,静静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躲在被子里,不敢痛苦,不敢出去,不敢面对爸爸的那张脸;生怕我又一次被打骂,生怕我被嘲笑,生怕我没有心去面对他们。
晚上,风雨停了,月光从窗外照进了哪个昏暗的角落。我躲在被子里,呆呆的望着天花板。“吱——”门开了,一个身影从门口闪过,是妈妈!她悄悄地走到我身边,用手摸了摸我,用温和的目光望着我,问:“孩子,一次考试不能代表什么,受了挫择没关系,只要振作起来就可以了!”是啊,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挫折。挫折就像黎明前的黑暗,战胜他,就能迎来灿烂的朝霞;挫折就像晴空里的阴云,刺破他,就能发出耀眼的阳光;挫折就像梅花前的霜雪,抵抗他,就能开出芬芳的花朵。看看散发出微亮的月光,又看看妈妈的脸,我慢慢地抬起了那充满忧伤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