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是我一个致命的弱点。小时候,我因为胆子小,不知挨过多少次批评,闹出过多少次笑话。上学时,我因为胆子小,失去了多少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我知道,大方主动地与别人交谈,可以收获更多的友谊,为此,我也深深地反省过很多次,可是,直到现在,我和陌生人说话还是会脸红结巴,在大庭广众上展示自己还是会紧张得出一身汗。不过,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总有一天,我会改掉这个缺点。
因为我胆小怕羞,不善于与别人交往,从小,我就喜欢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每当我捧起散发着淡淡墨香味的书,静静地坐下,细细品味着书中优美的语句时,心都醉了。我在读书时,常常情不能自已,时而舒眉微笑,时而潸然泪下,而这种感觉,是最美妙的。
妈妈总是对我说:比大海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广阔的是人的胸怀,所以,我从来不计较别
人的过失。人只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就可以收获友谊,收获快乐,而那些为了一点点小小的得失就斤斤计较的人,心情又怎么会轻松愉快呢? 微笑是一个人最美的表情。我不喜欢看到别人满面愁云的样子,我也每天都以微笑去面对别人。与同学们相遇时,我对他们展开一个微笑,表示问好;朋友们帮助我时,我对他们报以一个微笑,表示感激??就这样一天下来,我的心情轻松舒畅,全身那洋溢着快乐。
这就是我,一个胆小怕羞,但很快乐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