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
我的老师里面,我觉得语文老师算是一盘“特色菜”了。下面我来给你介绍介绍。
我的班主任老师也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首先从大体上来看,她长得胖瘦正好,就是个子上有点太矮了。不过潘长江说过:“浓缩的才是精华”。然后我们来细看。脑袋圆圆的,脑袋上有长长的头发,她的头发没有拉直没有烫发,没有染发。再看脸上,额头上有一点皱纹,再往下是一对眉毛,这眉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再往下不是眼睛,而是一颗黑色的小痣,在老师的脸上应该只有这样的一颗吧。再往下是眼睛,她的眼睛既不大也不小,特点就是炯炯有神。再往下只有一张嘴比较特别,虽然比不上冯巩和牛群,但是也差不多,一样利索,一样能说会道。
老师讲课很有特点。你看老师走上讲台,不知道讲什么时说到太阳。先说:“今天阳光明媚,天气真好。”刚才脸上还满脸笑容,突然好像想起谁欠她的钱没有还似的,一下子脸色就变了。我想完了,老师的小火山要喷发了。却没有料到老师说:“今天的太阳真毒”。我长长出了一口气。心里想是哪位神仙把水泼到了老师的小火山上救了我们一命啊。老师面部表情相当丰富。
老师教育我们时,基本上不用手。光用那能说会道的嘴就说的让你心服口服。动手的机遇小,不代表不动手,每当你把她的小火山变大,等她喷发时,那天昏地暗,血雨腥风的场面你是没有见过。只要一发火,你谁犯的错让她想起来你就完蛋了。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你喜欢她吗?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头儿不算太高,她的头发已经开始和“打交道”了。她脸上的皱纹使她看上去很和蔼,她的眼睛是那样的炯炯有神,她的嘴角经常向上翘,甜甜的笑容总给我鼓励。
我妈妈经常和我说:“可不能长我这么高啊!我小时候长得也很高,但越长越矮,年纪大了,身体开始往回缩了。”不过我就喜欢妈妈这样。
她的白发日益增多,全是为了我呀!我的学习、我的身体、我的生命中的每一项,妈妈都在为我操心,每每看到妈妈那日益见多的白发,我的心就如针扎般的疼痛,我知道要想让妈妈不再为我操心,不再让白发占“上风”那就只有我自己好好学习,不再生任何的病,每天锻炼,让我的身体壮壮的。妈妈心中的大石头才会落地,不再为我担心,那白发就不会再来我妈妈的头上“居住”了。
再说说妈妈的眼睛。妈妈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的眼睛就会告诉我:“不要放弃,你一定会找到出路的,相信你自己,妈妈支持你,加油。”然后我就会觉得勇气倍增,向困难提出挑战,与困难争斗到底,让什么问题都迎刃而解,让困难做我的“手下败将”,让困难甘拜下风;当我想放弃某一件事的时候,妈妈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孩子,放弃不是你的本质,加油吧!”我就会为了这一句话而拼搏,不会放弃任何事情。
妈妈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这笑容是一种兴奋剂,让你看了以后,无比幸福。在我很小的时候,记忆里就存放着妈妈的笑容,妈妈的笑容在我生病的时候、鼓励我时,便挂在脸上;在我取的好成绩的时候妈妈的笑容是欣慰的笑;当我遇到挫折时,妈妈那是鼓励的笑;当我做了好事,妈妈那是夸赞的笑......总之,妈妈的笑给我很多鼓励,妈妈教会了我要笑对人生,妈妈的笑会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妈妈那充满智慧的脑袋,充满忧愁的白发,充满故事的皱纹和那慈祥的笑容,都会印在我的脑子里,这就是我的妈妈,我很爱她
小学的班主任
进了初中的大门,就已经是一位初中生了。但我还是很怀念小学时候的日子,尤其是我的班主任—贾老师名曰贾书平。
他是一位慈祥的老师。他是一位年纪不小的老爷爷了,之所以称呼他为爷爷,因为他真的就像全班的爷爷,那慈祥的疼爱;无微不至的关怀,都已经称得上是一位爷爷了。
老师肯定是一位演讲家的料,为什么呢?因为他为我们念课文的时候,那流利的普通话,那抑扬顿挫的语调,还有那生动的表情,都是我们深深陶醉在其中,在他的课上,听他念课文简直是一种乐趣。
但是,老师他没去当演讲家,而是当了一位老师,其实当老师也不赖,不仅能为国家培养出栋梁之材,而且知识还很渊博。
老师也有生气的时候,一次作文比赛,同学们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没理解题意,卷子上已经给出了作文的第一自然段,同学楞是不写在格子上,直接写第二自然段,老师不喜欢我们不细心,何况是不细
心,火气也就来了,而且还不小呢!只见他拿着一沓作文试卷走上讲台,看了我们一眼,紧接着,嘭一声,卷子散落在地上,然后开始教训起我们来了。其中几个女同学,禁不起被老师这样说,哭了!唉!原来贾老师也有可怕的一面啊!世事难料啊!
第二天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铃一响,本来该安静的教师,还有大笑声,说话声;老师走了进来,声音小了,但仍有叽叽喳喳声,老师正准备发火时,突然,老师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只见他拿着手机走了出去,紧接着,我听见一声,“知道了,我马上去”的一句话,不由得轻笑出声来,感觉释放一般。
虽然贾老师有时也发火,但我仍很喜欢他,因为他像我的爷爷。他给了我爷爷能给我的任何东西,有那慈祥的疼爱;那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有那增强信心的鼓励的目光,还有那最最重要的知识,贾老师,您真是我的好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