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吴店镇二中三(1)班 李可
上课,老师夸班长发言精彩,却没看见我半举起的手;下课,他们三对三打篮球,我却只能在一边看翻开日记本的最后一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在某个时间将被发挥,就好像一把钥匙打开一把锁”我长叹一声:“什么时候才能有钥匙打开我这把锁啊”我撕下最后一页,看了看那句话,发现还有一行小字:“每个人都能品尝到幸福的味道”我把它揉成一团,一条漂亮的弧线,一个完美的三分球,此刻,我没有一点幸福的感觉小时候,我酷爱和同学们一起打球,可如今,朋友们的身高都如爬杆一样向上蹿,可是我还没有动静,我不再和他们一起打篮球了,只是一个人偷偷地在家看NBA、看科比、姚明他们飒爽的风姿,而那些和朋友驰骋在篮球场上的回忆都如同泛黄的纸页,越来越远了但是有一次我真的意识到,每个人都能品尝到幸福的味道.
那是初一的时候,正值冬天,但是活跃的语评议课堂将寒风拒之门外语文老师是个极有生活情趣的人,她见我们都非常冷,便想使我们放松下,她提议道:“我们一起在今天,这美丽的圣诞节,互相亲手制作贺卡,并将它送给自己想要传达幸福的人吧”同学们积极响应,我却沉默了,又有谁会给我送贺卡呢?我一无是处.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都有条不紊地制作着贺卡,我只好随便写了几句话祝福的话,送给班上成绩最好的同学.
接下来是送贺卡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走上讲台,朗读给对方的贺卡,收贺卡的人便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走上讲台接受贺卡我一直搓着衣角,现在活动就快结束了,就连班上人缘不太好的同学也收到了一两封,大概不会有人想起我吧正在落寞时,一个熟悉的名字响起,是送给我的我先是一愣,然后兴奋地站起来,幸福的感觉顿时在空气中蔓延我接过贺卡,看见上面画着科比的漫画像,很高,旁边有一排娟秀的的字迹:“老师坚信你的才能,不过你有些找不到自信,你一定会长得像科比一样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