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行为规范养成月倡议书
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可是,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却发现,这优美的环境中仍还存在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为图一时之便而随手丢弃包装袋、纸屑;为图一时之快而口吐脏话、粗话;在悄然无声的自习课上叽叽喳喳甚至高声喧哗;在紧张严肃的课堂上左顾右盼、窃窃私语;在干净整洁的餐厅里,大声喧哗、浪费粮食…凡此种种,不仅有悖于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更有损当代中学生的形象,更加破坏了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作为木石中学的一员,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捍卫这方圣土的文明与纯洁,为此,在这个“学生行为规范月”之中,我们九年级一班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校园和谐,我的责任。
一、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怀揣着对父母及老师的感恩之情,努力奋斗,刻苦学习;
二、在学习上,严格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勤勉刻苦,不断钻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度过每一天;
三、语言文明,举止文明,言行得体,文明对待他人,时刻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的文明风貌;
四、注重个人形象,严于律己,自尊自爱,热爱劳动,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五、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随意攀摘花木。不乱扔垃圾,不随意践踏草坪,不吸烟,不喝酒,树立主人翁意识。
亲爱的同学们,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
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一世的
精彩。让我们告别陋习,做文明中学生。在行为规范月活动
中,认真反思,努力塑造新形象。让我们以崭新的形象出现
在美丽的校园,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一
展我们青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