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习惯养成教育倡议书
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和煦的春风轻轻吹过,目睹着朝阳冉冉升起,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充满了活力和希望。美丽校园,学子圣地,我们共同呵护才能欣欣向荣;莘莘学子,良好校风,我们孜孜以求,才有累累硕果;师生和谐,崇德尚纪,我们言行相随,才能蔚然成风。为了美化校园环境,浓厚学习风气,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提高自身素养,使全体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做文明学生,现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上学、放学,按时就餐,不将食物带入校园、教室,杜绝吃零食,及时清扫教室和卫生责任区,讲究卫生,不乱贴、乱写、乱画,不随手乱丢物品。
(二)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
参加升旗仪式,学生要穿校服,行注目礼,唱国歌;语言文明,使用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骂人;举止文明,不推拉拥挤,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漫步轻声;注意仪表,衣服整洁,不穿奇装异服,不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化妆,男女生均不得染发或留怪异发型;拾到钱物要交公;爱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不将手机带入校园、教室;同学之间相互帮助;遵守公共秩序,课间操、升旗及集体活动时听从安排,严守纪律,保持良好形象,参加集体活动时肃静,做文明观众;不进行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不吸烟喝酒,不出入营业性网吧。
(三)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安全观念、法制意识强;妥善保管钱物,严防丢失。未经他人同意,不拿用别人的东西。不偷窃、不敲诈、不勒索别人的财物;养成防火、防电、防溺水的好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在马路上不打闹,骑自行车不带人,不闯红灯;不攀越栏杆、校门及围墙;注意饮食习惯。
(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要认真预习,专心听课,及时复习,独立完成作业;养成积极探究、独立思考、切磋交流的习惯;要有课外阅读记读书笔记的习惯;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
希望全体同学在“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月”之际,更应举止文明、表现突出,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同学们,播下一个行为,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播下一个品格,便收获一份成功。我们千万不要把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看作小事,习惯养得好,终生受其益;习惯养不好,终生受其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良好形象,谱写成功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