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伴随着除夕之夜的到来。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路边的行人们谈笑风生,屋子里我们一家人欢聚一堂。只见一张圆月般的桌子上摆着各式各样的美味嘉肴,有羊肉,牛肉,年糕,鱼肉还有我最喜欢的大龙虾。那气味别提有多香,一阵一阵的沁人心脾。我想:这一定就是喜庆的气味啦!
奶奶轻轻地拍了拍我说:“小子,你知道为什么过年要吃这些吗?”
我自信的拍了拍胸膛大叫道:“这还不容易,过年了当然要吃好吃的啦!”
“哈哈哈”奶奶笑了起来:傻小子,这还有一层含义,其中羊肉象征着喜气洋洋,牛肉象征着牛气冲天,鱼肉象征着年年有“鱼”,年糕则象征着新的一年会步步高升。而你所爱吃的大龙虾包含着长辈们对子孙的期待,期待你们能长大成“龙”跳出“农”们。
哦,原来是这样。想不到一顿饭中还蕴含着这么多的象征。我不禁对这些美食更加垂涎三尺。
终于开饭啦,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和我都坐在桌旁。欣赏着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郝健那搞笑的小品,黄渤那优美的歌声以及舞蹈者那令人赏心悦目的舞姿,无不让我们拍手叫好。
节日的美好让我们陶醉其中,虽然已经深晚,但我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转眼间已经12点了,寂静的夜空热闹起来,顿时我如同来到了北极并看到了绚丽的北极光。红色,白色,绿色,黄色。的烟花在空中一起绽放美丽极了!
我看后也磨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想亲身体验一下喜迎新春的感觉,于是我也点燃一根冲天炮,一道光闪过只见冲天炮拉这一道白光飞向高空,如同火箭发射一般,随及在空中高出一声巨响。
这时,天空飘起了晶莹的雪花。爷爷奶奶见了大笑道:“这可真是迎新春呀!”
除夕—我们中国人的节日。欢乐的除夕之夜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