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它象征着美好、幸福、合家团圆,它就是一个盛大的夜晚——除夕之夜。
傍晚七点,我和爸爸妈妈怀着兴奋的心情赶往奶奶家。路旁的树木上都缀满了彩灯,缠上了彩带,翠绿的树海仿佛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洋。到处张灯结彩,好一派热闹的节日景象。火树银花,分外妖娆。
来到奶奶家,姐姐一家也到了。我和姐姐一起玩起了跑跑卡丁车,玩的可高兴了。这时,开饭了。我们来到饭桌边一看,哇!饭菜可丰盛了:有东坡肉,有盐水虾,有可口的糖醋排骨,也有香喷喷的烤鸭,还有热乎乎的鸡汤。逐一品尝,味道好极了,真是“人间佳肴美如宴,引得神仙几回尝。”
吃过年夜饭,我和姐姐们来到阳台上,放起焰火来。焰火的种类很多:有天女散花,有母鸡下蛋,还有桃树开花。焰火的颜色也很多:有黄的,有绿的,有红的,还有紫的。这些焰火都很有趣。就说天女散花吧,它是一种很有趣的焰火。你点燃它,它会喷到7米的高度,在天空中炸开,飘落下许多小小的降落伞来,就像一个仙女从天空撒下一朵朵花。母鸡下蛋就更有趣了。你点燃引线,会鼓出一个小圆球,你刺破它,就会喷射出五颜六色的烟花来,可有趣了!
一轮皎白的明月照耀着无垠的大地,人们都沉浸在幸福中。同时,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同学们学业成功,新年快乐,老师们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