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
每一年都会有它的最后一天,这天全国人民都在庆祝着新的一 年的到来,都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全家人围在一起守岁、看春
节联欢晚会,等到零点时,人们纷纷拿出鞭炮和花炮燃放起来。据说,古时候,这是为了吓跑一种叫“夕”的怪兽,所以这天晚上就叫做“除夕”。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人也一样围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年饭,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等着2010年第一天的来到,还有十分钟就到零点了,这时,外面就响起了燃放烟花的声音,我连忙打开窗帘,“哇!好美啊!”我情不自禁的喊了出来,只见五颜六色的烟花正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过了一会儿,天空中五光十色的烟花越来越多,地面上也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十二点到了,四面八方都响起了鞭炮声,伴着一个个烟花的炸开四方都明亮起来,烟花有流星形状的、有花儿形状的、有菊花形状的、有像眨着眼睛的星星形状的、有交错再开出一朵朵绿色的小花的、有圆形的、有的炸开就像万马奔腾、有的就像狮子怒吼、还有的宛如一条长蛇,在空中蠕动……烟花不仅形状各不相同,而且颜色也五花八门,有红色、绿色、黄色、白色、紫色等各种各样的颜色,让我们看得都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天空已经被烟花给照得特别亮了,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我想:这么多五颜六色的烟花,这么震耳欲聋的声音,肯定寄托着全国人民那对新的一年来到的欢乐吧,这么多各式各样的烟花,那得要多少材料呀,这说明现在的科技技术发达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呀!随着一个个烟花的炸开,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地迎接新年的到来!今天可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