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节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下,来临了。大家都忙着做很多事情。
白天,我吃完早饭,换上了新衣服后,就和妈妈出去买菜了。大街上的人可真多,人们急匆匆的在路上走着,大家都为过年忙活着,大街上一片繁荣的景象。回到家,妈妈和奶奶就开始准备着年夜饭,妈妈和奶奶是我们家的大厨,我帮不上什么忙,只好自己去玩儿了。爷爷和太奶在门外贴对联。爸爸在打扫房间,他把房间打扫的非常干净。老叔和老婶在看电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做。
晚上,姑奶,姑爷和小姑都来了。原来觉得非常大的屋子,顿时显得非常拥挤。姑爷、姑奶和太奶脸上带着微笑,不知道在聊些什么。老叔和老婶在互相打闹着。我在津津有味的看春晚。在我家最大的屋子里,放了一张很大很长的桌子,桌子四周摆满了凳子,坐着非常拥挤。啊,好丰盛的年夜饭啊!我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大家都兴致勃勃的坐在一起吃饭,大家站起来举起杯子很有兴致的干杯。来到桌前最晚的是妈妈和奶奶,这时,喝酒的人都有几分醉意。个个脸上红扑扑的。我们一起边吃着饭,边看着春晚。春晚的魔术我是最爱看的。一枚戒指在魔术师的手中,像施了魔法似的,非常神奇,瞬间就变到了鸡蛋里。魔术师让主
持人打开鸡蛋,戒指碰的一声掉到了盘子里。在春晚的小品中《不差钱》也非常有意思。出现了两个生面孔,小沈阳和毛毛,他们说的都很精彩,逗得大家前仰后合。我觉得演的最突出的是赵本山和小沈阳,赵本山非常风趣幽默,更令人捧腹大笑的是小沈阳,两条腿的裤子穿进了一条腿里,像女人穿的裙子一样,他学刀郎和阿宝唱的歌,非常像······我很羡慕他。吃完饭,姑奶姑爷还有小姑走了,桌碗捡去以后,我们开始包饺子。奶奶和面,和陷,大家包。饺子里还包了硬币,谁吃到了硬币,谁就有财运。老婶包的最好,妈妈包的也很好,我包的最不好,但是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包好的。之后我就摆饺子,摆饺子可比包饺子好多了,奶奶还夸我摆的好呢!包完饺子,奶奶就去煮饺子。啊,热腾腾的饺子来了,好香啊!吃完饺子,我就和老叔老婶出去放礼花。天上什么样的礼花都有,五颜六色的真好看。有的像宝石,直升天空,然后像一朵朵牡丹花在天空中开放了;在手里点燃的礼花,有的像雪花一样;还有的像幸运球直升上了天空,把幸福的星星洒向人间。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个除夕,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