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除夕,在大人、小孩看来都是激动人心,高兴快乐的一天,我们这一大家人也一样,每年除夕都要玩到第二天才结束。可是今年,我觉得这个除夕不好玩,非常冷淡。记得前几年,不管这一天是在哪家过年,我们总是热热闹闹的在一起度过这除夕:大人们打牌的打牌,不管输多少赢多少,总是要打到第二天才罢休。不会打牌的就看他们打或者看看电视,实在不想看了,睡都要睡到那里凑个热闹。小孩们一会儿点播动画来看,一会儿下楼买东西吃,一会儿放鞭炮。反正大人小孩都有自己的事干,没有人勉强,都是自己心甘情愿做的,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不知道是为什么,今年我们这一大家人不再那么亲热,总是像自己有着自己的心事一样,如果有外人看到,可能还捉摸着我们到底在搞什么鬼:大人打牌的赢一点的就借口说什么什么不想再打了,而输的人看见一赢的人走了,打着还有什么意思呢?于是也就散人了,不打了。小孩们一会儿这里起内哄,一会儿那里打架,一会儿又“三足鼎立”,像这样又怎么会好好的玩呢?肯定又散了,大家都自己干自己的,没有从前那样热闹、和谐的场面。今年是在大舅公家过年,我先走了,因为没有什么可玩的,自己先走了。接着,爸爸妈妈,幺爸幺妈,两个妹妹,分批回家。真是你走,我走,大家走。连回家都不愿意一起回,怎能热闹?
妈妈一回家,抱头大睡,输了钱,睡得快,一会儿就已经进入梦乡。爸爸就打开电视,看联欢晚会,不时的发出笑声。我一个人,拿着几盒鞭炮,几支魔术弹,几包烟花,在窗前放,那孤独劲,真是不说了!
看着窗外下着的牛毛细雨,我孤独的放着鞭炮,边放边想:前几年的这一天,我们还打着牌,虽然打得小,一角,二角,但是还是好玩、开心。可是今天却是孤独,寂寞的场景,真不爽!我一个人独自玩到12点,看过了天上的烟花绽放和消失,最后才睡觉了。我觉得今年除夕真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