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古镇的作文600字
朋友们,你们肯定去过江津的着名古镇中山,那你一定看过中山的美景并且记忆犹新。但你们见过古镇那人山人海、摩肩擦踵赶集的情景吗?如果去过,相信你一定体会到和其它赶集不同的地方吧。没有去过的小朋友也不要遗憾,我今天就当一回导游,给大家讲一讲古镇赶集的所见见闻吧!
春节前的一天,我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向外婆家走去。之所以对中山古镇有那么深的感情,是因为我从小在外婆家长大,耳濡目染了古镇的沧桑变化和热情喧闹。走在农村那高低不平的田坎上,我百感交集,望着那插满稻谷的田,我心里想着,那全是劳动人民的结晶啊;最让我怀以纪念的,却是那小时候,外婆外公带着我在赶集街上散步,如今,几年的风风雨雨过去了,古镇,却依然那么耀眼。我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激动,飞快地向赶集目的地走去——中山古镇走去。看,那用黄黄的木棍支撑着的吊脚楼,至今依然保存着昔日那无数的辉煌和雄伟,从它身上,仿佛看到往日的历史,也从它身上看到历史的血腥。古镇传统的剃头铺、铁匠铺、中药铺等至今依然存在。当我走进古镇,晚冬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感觉暖暖的。整座古镇用青石板路建成,全系青色瓦片盖底,红漆木板,圆柱承重,古朴凝重中透出原汁原味巴渝人家风韵。
当我正被古镇的美丽给陶醉的时候,外婆拉起我就要走,说要买糍粑吃。对了,说起这个糍粑,他可是中山的特产,是用一块大石板烤出来的,外用温火烤出即可食用,不过,一般都是先烤好等顾客来买,因为现烤尚需时间。味道美,独特,那黄娇娇的外皮里包裹着白生生的糍粑,裹着芝麻、白糖、黄豆渣做成的馅,物美价廉,又好吃,是每位来中山旅游的的游客打道回府是背包里必不可少的东西。当买到了糍粑,对方对我说,欢迎下次光临时,我只是笑笑,并点点头。要知道,在农村,谢谢二字是说不出口的,更是不实用的。
或许是因为靠近年关的缘故,四邻八乡的乡亲都来街上买东西,。除了畜牲、油盐柴米酱醋以外,,还竖起了几个卖布的架子,真是别有一“景”啊。可最多的声音,还是人们谈天说地的声音。
我的外公也是一位农民,他的个子不高,但干起活老却非常有力,他经常都在我耳边唠叨,祖国有了奔小康的方针,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