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颜色、声音、气息。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你看到了吗?
地上的小草已经钻了出来,那些绿色的小脑袋,挂着好奇的神情,它们一个接着一个。连着连着,一直蔓延到那条蓝色的地平线。细雨拂过大树的梢头,于是,去年枯黄的枝干上又冒出了一点嫩绿,叫芽儿,瞧!还裹着晨露呢!草丛中稀稀落落的点缀着淡淡的彩色,我知道这是花儿,含苞欲放的花儿。她们害羞的藏在草丛中。泛了青的竹林,停靠在岸边。竹子连着竹叶,竹叶被风摇拽着,这是会浮动的青翠!和煦的阳光,斜斜的躺在大地上,万物覆盖着浅浅的金黄色。
你听到了吗?
林间的小鸟已经开始鸣唱,那声音清脆、悦耳,唱的是春季初的喜悦。这声音唤醒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沙沙——,春雨开始忙碌。迈着轻快的步伐,带着温润的雨丝。她飘在空中,雨一滴一滴地洒在泥土里,润着大地;一滴一滴地落在溪流中,跟着它们旅行着。风跑进了林子里,哗啦哗啦——,风儿邀请所有的花草树木来一场演奏会。呵呵——耳朵里钻进了一阵爽朗的笑声。那是一群小天使在毛毛茸茸的地毯上嬉闹着。翻跟斗,捉迷藏………… 你闻到了吗?
一只只蝴蝶飞来飞去,随身携带的花粉不禁意间遗失了,让过往的路人闻到了。这味道是那样的沁人心脾。微风路过鼻前,不知风裹着什么,一股清新与舒适的感觉涌了上来。走上屋顶,让身体沐浴着暖暖的阳光,你知道吗?阳光也有香气呢!它会让你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逸;你知道吗?阳光的温度是温暖,是能涌上心头的温暖。走进深山的丛林,城市的喧嚣与尘埃了无踪迹;生活的压抑,烦闷烟消云散。是什么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是氧。是最干净的氧,是最纯洁的氧,是城市里没有的氧。
春季那无与伦比的颜色,春季那悦耳动听的声音,春季那沁人心脾的气息。我被春天陶醉,被大自然陶醉。
我心目中的春
弯弯的梓柳河,杨柳依依,草长莺飞……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踏着青青河边草,去寻找我心中的春——我和爸爸的足迹。
那时我已五岁,爸爸经常带我来到河边:放风筝;游泳;扫落叶;“滑冰”
那是一个雪后初晴,柳梢已泛绿的初春的早晨,我硬缠着急着去镇上办事的爸爸和我一起去河边滑冰。爸只好答应先陪我一会儿。一路上我高兴极了,虽说还是春寒料峭,可在我眼里正是万紫千红、鸟语花香的仲春,因为有爸爸陪着,我心里温暖极了,
河边,已有许多小孩玩得正起劲。我很快就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们像燕子一般在冰上飞舞着,并将雪花捏成雪球,纷纷掷向对方……
爸爸一边交代我们不要到中间去,一边在河岸边走着,眯着眼,微笑着。“喀嚓”忽然,我觉得脚底一软。“啊!——冰炸了!”其他孩子都比我大,他们发现不对,纷纷地朝岸上跑。“喀嚓!”我还没来得及细想,就一下掉进了冰冷的水中。“啊!平平掉水里了!”爸爸听到喊声拼命地跑过来,“咚”一声就扎进水里。一股暗流冲击着我,我离冰洞越来越远,我浑身无力,说不出话,昏昏沉沉地在冰下随水漂流。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到离开了冰冷的水,眼前是春暖花开,耳边是莺歌燕舞,身上是春天般的温暖,慢慢地我睁开了眼睛。(据说这已经是第三天了)我开口就问:“爸爸呢?”可大家都不回答我,我知道不好。我拼命地大声喊:“爸爸!爸爸!”猛地蹬开被子,跳下床,向梓柳河——这让我充满欢欣与悲哀的地方跑去……爸爸走了,爸爸为了我,早早地结束了他30岁的青春……
后来,我常常来到小河边,寻找我的爸爸,寻找我和爸爸的欢乐与足迹,只有沉浸在对
爸爸的回忆中,我才能感受到一丝春天般的温暖。 爸爸是我心目中永远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