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正闲着没事干的时候看到卫生间里放着我昨天换下来的衣裤。我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心想:平时都是妈妈在洗衣服,洗的又快又干净,要不今天我也试试洗一下。想到就干,于是我就拿起衣裤,洗了起来。
我学着妈妈以前洗衣服的样子,把衣裤在凉水里面浸一会儿,但是在我刚把手指头放到凉冰冰地水里的时候,我就像触了电一样猛得往后退了一步。水太凉了,看着脸盆里冰凉的水,我不由的想:妈妈每天都要在这样的凉水里洗衣服真是太辛苦了。怪不得一到冬天妈妈的手都裂开了。我决定加点热水, 哗哗哗 加了好多热水,这时我再把手放入水中,水温刚刚好,于是我开始洗了起来。
我拿起浸过水的衣裤,挤掉一点水,然后拿起肥皂用力将抹布全身上下都涂上肥皂。接着我把洗衣用的刷子费力的把脏的地方刷了又刷,直到把抹布全身都洗满了泡泡,脏东西们也随着泡泡们一起跑到了水里。接着我把衣裤往水里一浸,搓几下,再拿起来的时候衣服已经变的干净了许多,接着我又换了一盆干净的水又把衣裤洗了一遍,衣服变得干干净净的了,这时衣服就算是洗完了。
我拿着衣服来到了阳台,找了几个衣架把它们挂了起来,在阳光的照耀下衣服们显得格外闪亮。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甜滋滋的。
通过洗了这一些衣服,我也见识到了洗那么多衣服妈妈的辛苦。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多为妈妈分担一点家务,让妈妈轻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