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妈妈不在家。我看见一堆脏衣服,我想为妈妈分忧,我就开始洗衣服。我先倒了一盆清水,然后把衣服泡在水里,大约十分钟后开始在上面搓肥皂。我使劲地搓容易脏的地方,比如衣袖、衣领、裤脚等等。肥皂泡有的漂在衣服上,有的飘在空中,有几个非常调皮的泡泡竟敢飘在我的鼻子上,害得我变成了一只花鼻子的 大花猫 。我洗完了,就开始冲,我换了一盆水,泡了十分钟,然后又换了一盆水,冲了三遍才冲干净。
我洗完衣服感到非常累。我想,我洗一盆衣服都那么累,妈妈每天干那么多活,多辛苦啊,我以后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当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