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题记      冰封我的记忆      空气里开始充满夏天阳光的味道,坐在学校的石阶上,我听到了花开的声响。黑白蝴蝶在草地上跳着华丽的舞蹈,淡蓝的天空勾起我对过去无限的愁思。我们总是在不断地遗忘,遗忘让人坚强,但不是所有的人和事忘掉了就再也想不起来。我是个固执得犯傻的人,总是抱着旧的记忆不肯丢掉,一遍遍地悲伤,一遍遍地体味,于是我们刻骨铭心地痛,痛得体会着心被撕裂的感觉,然后听见心残废的声音。
我是个懒散的人,不想为难自己。在决定做个让大家认同的好孩子之后,我好忙好忙,匆匆去教室进修,匆匆去饭堂用餐,匆匆回宿舍休息,匆匆地过着实验生活,一切都是匆匆而有节奏。我努力让自己没有空暇想与学习无关的事,怕只要一停下来,我就会茫然地发呆上好久,会茫然地悲伤好久,连自己都想逃避。学习的繁忙让我很少再去触摸日志本,它现在被我冷落在柜子里,每天过得落寞而悲伤,就像我一样。或许没有F带来过多的难过,生活中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我用心记下来了。偶尔在很悲伤的情绪下会重新拿起笔,记下自己的难过。悲伤留下了,而快乐却成了一去不返的回忆,或许在丢失多年后的某一天我会回忆起来,也像现在这样忍不住微微一笑。学习繁忙了以后,每天埋头于书本与作业之中,都好少好少再有时间去操场自由自在地漫步了,那种轻松愉悦的心情,现在只能是一种伤痕。有时候停下手中舞动的笔,抬起头看看外面的天空,会觉得空虚,觉得迷惘,觉得其实人生无非就是如此一般。努力在光明中笑得比谁都快乐,却在黑暗中换来更多的泪水。
听着初中时的歌,少年轻狂的心情好像又恢复到原位。想起那句常挂在嘴边的话,“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辞强说愁。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初三有他们在身边,总觉得生命壮大又宏伟。后来才意识到“人生变幻无常,命运捉弄人”这短短几个字,至今都不知让我流了多少眼泪。用绝望的心态看世界,才能自我安慰。回想过去,许多事现在才领悟透,只可惜,岁月无情流,纯真年代,何时再拥有?仰起脸,阳光洒满我的瞳孔,我泪流满面,记忆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记忆永留。记忆永留……
两个世界的你我
眼看五月份就要过去,在我们都很期待夏天到来的时候,夏天就快结束了,是我们在奔跑,还是时间在飞逝?远远地,远远地把我们甩在身后。脑海中浮现起擦肩而过时你那忧伤苍白的面容,以及英国王子般深情忧郁的眼神,你的冷酷扼杀了过去所有的笑和泪,寂寥与哀怨,思念及彷徨。
街上的人们也正一点点在释放自己,从裹着大衣变成现在的吊带背心牛仔短裤迷你裙,很清新的感觉。不知不觉中,头发越来越长,可以在脑后束成马尾。突然间怀念起小时候那个短头发,笑得龇牙咧嘴前俯后仰的小女孩,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了,看着一蹦一跳的身影逐渐消失成跳跃的黑点,心里少许悲伤地说一声“再见了”,告别了要多久以后才能再次相见?生命和地球自转一样也有周期吗?为什么你说2500万年后地球上出现过的人。还会再次出现?那我还可以再次遇见你么,孤独沉默,面带忧伤的王子?在时间的隧道里不停穿梭往来,玄色的长袍在你身后扬起无数个旅程,手轻轻一挥,世界便翻云覆雨,历史出现转折点。生命的诞生与长逝,在你的背影里反复交换,演变成了一个永不停歇的循环,2500万年一次轮回。太阳收起倦飞的翅膀在暮色中渐渐隐去,你睁着忧郁的瞳孔,在黄昏中远远目送飞鸟成群的迁徙,依然忧伤,却一脸严肃与虔诚,俨然是牧师在做祷告。影子越拉越长,最后与无边的夜融合在一起。使整个世界都不再苍白,夜的空灵与寂静,如此引人暇思。世界开始大雨滂沱,你转身带走一整个城市的雨水。500年的回眸才换得今生与你的擦肩而过。你,真的不曾见到我么?于是我成了你的倒影,生活在一个与你完全不同的世界。悲伤代替了快乐,呜咽掩盖了笑语,世界颠倒是非黑白,白天变成黑夜,黑头变成白头,再也分辨不清善与恶,真话与谎言,信任与利用。双眼朦胧,雨水变成泪水,浸染得世界潮湿一片。若真有前世今生,命运的轮回。前世我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让我生活在与别人不同的世界里,就是你今生对我的惩罚么?看着你的最后一点黑色消失,我独自低头喃喃说道:“时间……还真的是一点也不留情呢!”
我就这样被时间遗弃了在另一个世界里,过着从此孤单的生活。我的世界,许多身影出现过,随后又消失不见。只有一个人,不够热闹,但已经足够了。两个世界的人,“道不同,不相为谋”。
网络也孤独
popo的头像不停地跳动,跳得我微微走神,心中涌现起的无奈笼罩了我。仅仅是无奈吗?更多的是难过吧,我想。很孤单的,一个人过的世界。一个人的悲伤,能找个人谈谈心聊聊天有多好!听说,网络可以让难过的快乐,快乐的悲伤,也会使快乐者更快乐,悲伤者更悲伤,却永远只能令孤独更加孤独,把寂寞搅得愈寂寞。可是,对我来说,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我摆脱孤独?我是怎么也逃脱不了这悲哀命运的支配啊!两个人一起无聊或许就不算无聊了吧!更何况,吸引我的,正是网络的虚幻,找个人随便说说话,只是诉说,只需聆听,抑或许只要接收就行了,习惯了自言自语的生活,亦习惯了独自想事情。
时常感觉自己是一个孤独的旅行者,背着很重的行李,在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上不停地走。希望能找到一个人。可以把行李都给他,让他帮我承担。于是不停地走,不停地找。寻觅了17年,蓦然回头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根本没有这样的人。那只是我的幻想。最后还是自己,寂寞地走。用了17年,看清这些道理,我很满足。毕竟如此深沉的泪与痛,不是说谁都可以随随便便承载得起的。明白网络很孤独,但相对于现实的残酷,我更宁愿待在网络那假亦真,真亦假的世界里。不管关怀是真是假,都只是在网上寻找一份安慰,一份寄托,又何必要揭开真相。心里明白就好,真相意味着痛苦,而谎言是幸福与甜蜜。是人,都会选择。我是个理性的人,寻求的只是文字的交流,而没有过多的依赖和信任。这么多年来在泪水的陪伴下,我已经不再是不想长大的小孩子,成熟是可以流着泪安静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比如:看书,做题。吃东西。我不惧怕寂寞,但总在不停地想起很多很多事后,流好多好多的眼泪。我不是网虫,如果我是的话,我可以的话,我就不会总那么悲伤了。正因为我有许多许多的无奈和悲哀,我才只能看着发呆。假如从来都不曾接触过,假如根本不在意那么多,假如我其实不是我。大家都告诉我,没有那么多的假如,也不会有。若是命运不如此残酷,我应该也会是个幸福得不想长大的人吧!
时间可以让任何事物终结,让一切变得淡然。比如:爱情,友情,诺言,伤痕。很少有东西能让人一直清醒地处于某种状态。我们独自来到这里,最后也会独自离开。我只是一个泛泛之辈,有什么权利来怨恨上帝安排的这一切?只是一瞬间的感受,想哭。
结束篇
成长是蜕变,是一种经历过痛才会有新生的过程。我像一只蛹,在静待破茧而出的那一天。等待的过程,不禁让人想起几米的《又寂寞又美好》。伤害一旦造成,根本无法挽回。回首倚望,多年走过的路,从起点到终点,似是漫长的灰色轨迹。一个人在未来等待,幸福,应该不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