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来敲门小学二年级作文
怎么是爸爸的朋友呢? 小明拿了一个椅子,站在上面向猫眼往外看原来是陌生人,我该怎么办呢?小明就说:“爸爸妈妈不在,我不能开门。”陌生人听了这句话想这孩子真当事就走了。范文二:《谁在敲门》
每个人的敲门方式都不同。敲门,一个简单的动作,也可以反映出自己的性格。 我的爸爸敲门时总是用力地敲,"咚咚咚",声音大得连楼上的邻居都听得见。有一次晚上,楼道里万籁惧寂,爸爸雷鸣般的敲门声竟然把熟睡的邻居吵醒了。爸爸敲门时还会大叫妈妈和我的名字,像一台音响,不停地吵闹。
妈妈敲门温柔得多。妈妈把手指弯曲,轻轻地敲。"笃笃,笃笃"的声音明显比爸爸好听。有时敲了很久也没人来开门是,妈妈就会问;"有人在家吗?"如果没人应,妈妈也不会生气。
妈妈和爸爸的敲门方式截然不同,是和他们的性格有关系。爸爸一向很粗心,不顾别人感受,而且他是急性子,容易发火。妈妈温柔尔雅,总会想到别人的感受,对朋友十分关心,对亲人更是体贴。
轮道我了。我虽然有时脾气会坏一点,可在大多数时候还是很温和的。我敲门先轻轻地敲,慢慢地加重,一边敲一边还会说;"有人在家的话,就快来开门哦!"
对了,不同职业的人敲门方式也不同。比如;收费的人来敲门是就会敲得很响,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理直气壮----"别人欠我的,理全在我一边";而推销员敲门则很轻,他们认为态度好一点,别人才会买他的东西。
我觉得,不管什么人,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该文明的敲门。
墙上的挂钟“嘀哒嘀哒”地响个不停,像是在提醒我。抬头一看,该睡觉了。于是(我)立刻爬上床,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
“咚咚咚”突然一阵敲门声,把我惊醒。“这么晚了,会是谁呢?”我懒洋洋地下了床,极不情愿地打了开门。咦,门外站着一个眼熟的人,再仔细一看,“天啦,是赛亚人”,我大声叫道。我问他:“赛亚人,你不在日本,跑到这里来干什么?”他笑着说:“你不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吗?祝你生日快乐!”,并转过身去拿出一
个大蛋糕。看着蛋糕上五颜六色的花草和正在花丛中吃草的大白兔,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高兴得赶紧伸手去接。蛋糕上色彩缤纷的蜡烛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燃烧着。“哦,太谢谢您了!快请进吧!”我说。
可等我转身一看,对方居然变成圣诞老人。头上戴着一顶螺丝帽,大大的鼻子向上翘起,长长的大白胡子遮住了整个胸前,身上的大红羽绒服鼓得满满的,尖尖的棉鞋上依稀可见一些雪花,肩上的大口袋鼓鼓的,沉沉的,像是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这才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圣诞节。
圣诞老人在餐桌旁坐下,我给他倒来一杯热腾腾的石阡苔茶。老爷爷先让我(先)闭上眼睛,给自己许个美好的心愿,再用英语唱起生日歌,还鼓励我一口气吹灭所有的蜡烛,然后动手切开大大的蛋糕??我双手接过蛋糕,张开大嘴,一口咬下去??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睁眼一看,天快亮了。这才明白,啊!原来是场“黄粱美梦”!
星期天的早上,天气晴朗,妈妈对小明说:“你的姑妈来了,我和你爸爸去车站接姑妈,然后去买菜,你自己在家要乖乖的看书,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说着便走了,爸爸妈妈走后,我自己觉得很无聊,看了一会电视,就回房去画画了。
突然,我听见一阵敲门声,就从房间跑出来问:“是谁呀?”门外传来一位叔叔的声音,叔叔说:“我是来修水管的。”我就搬来一把椅子,站在上面,通过猫眼,看到了那叔叔的样子。他身穿蓝色工作服,一条绿色的裤子,戴着一副默镜,手里提着一个包。我有点害怕,心里怦怦地跳个不停,想起妈妈出门时说的话,我就拿定主意,于是我便对那位叔叔说:“我妈妈不在,你等会儿在来吧!”那叔叔听说妈妈不在,很着急地说:“我时间很紧的,快点开门吧。”我灵机一动对陌生人说:“哦,那你等等,我爸爸在睡觉,我去叫他起来。”叔叔听到爸爸在家,忙说:“那我下次再来。”然后转身就走了,看见那陌生人走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小朋友,你们一个人有在家的时候,如果有人来敲门,你们一定要问清楚他是谁?是做什么的?来找谁?如果不是认识的人,可不要开门哦!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看书正看得入迷时,突然,有人敲门。哎,真是扫兴。是谁呢?我想应该是妈妈回来给我送饭吧,还是先去看一看,防止是坏人。
于是,我蹑手蹑脚地从“猫眼”往外一看,呀,是个男的,他长得斯斯文文的,肥头大耳,不像是坏人,可是也很陌生。还是防着点好。妈妈说过,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智取,不能硬拼。
我有礼貌地问:“你是谁啊?”
那人说:“我是你爸爸的同事,是专门来送礼的,祝贺你爸爸升上了总经理,你把门打开好不好。”
“不行,除非你先回答我三个问题,答对了进来,答错了我要打110。”
“好,没问题。”
“开始喽,我爸有没有公文包?”
“当然有啦!”
“什么颜色?”
“肯定是黑色。”
“我爸的手机号码?”
“13001234567。”
“全部错了,他没有公文包,当然也不是黑色,电话号码简直是错光了。我可要去打110了。”
“不要不要,我走还不好吗?”
“给我快走,不然我可真打了。”
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了。妈妈回来了,我把发生的事一一地告诉妈妈,妈妈夸我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