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瓶,感恩不绝
松子会感恩于那悬崖的陡峭,让它成为黄山那棵峻秀突兀的表松,河流会感恩于那曲折四环的河堤,让它成为注入沧海的一剂清流,幼虫会感恩于那封闭结实的茧,让它成为破茧而出的翩翩飞舞的蝶……我们感恩,感恩于——
(一)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能思维,
我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
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这是美国物理学业家史蒂芬霍金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在键盘上敲出的话语,当时那位记者的提问是:“您受遍了人生的疾苦,最后还只生活在轮椅上度过余生,您认为你的生活的意义何在?”我不知道那位记者在听到霍金先生的回答后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我所想到的便是霍金先生的如此博爱的情怀与感恩的情怀是何等的伟大,常人尚难以做到,更何况这位饱受疾苦的先生呢?或许也正是由于有了这颗感恩的心,才得以让他有“夸克”“黑洞”的陪伴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创造了新的历史。
这便是感恩的力量与回报,感恩于生活,或许生活便会赐予你惊人的力量,让你登上世界之巅。
(二)
感恩于苦难与磨炼,便会成就于苦难与磨炼,法国著名大提琴师马友曾说过:“我并不认为我童年时候的被迫练琴的日子是在受苦,尽管它让我失去了许多同龄的所享有的快乐,我感恩于那段日子,是它让我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苦难与磨炼虽然让人困顿过,让人迷茫过,让人失落过,但亦让我们重新站立,让我们搏去风浪,让我们冲上胜利的云层,所以我们感恩于生活,感恩于命运,感恩于赐予我们苦难的老天。
我们得感恩,因为上帝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又打开了另一扇门,感恩让我们获得进入这张门的钥匙,到了门内,我们依照感恩,感恩于那下一张门的打开。
(三)
《二泉映月》是阿炳时生活的感恩;《老人与海》是海朋威对人生的感恩,《史记》是司马迁对世人的感恩;《离骚》是屈原对那滔滔江水的感恩,他们感恩,他们创造; 乌鸟私情是对亲情的感恩;
海内百川是对友情的感恩。
……
我们的心灵之瓶需装满感恩之水,这样,我们便在感恩中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