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悲观
世间万物,就像一串串用以谱乐的音符,乐观者用它谱成了一首首激扬、生动的圆舞曲和进行曲;悲观者用它谱成了一支支低沉、忧伤的哀乐和挽歌。同样是一朵玫瑰,乐观者看到的是刺上的花,悲观者看到的是花上的刺。乐观者学会了游泳,悲观者却发明了救生圈;乐观者学会了相信,悲观者却发明了保险箱;乐观者学会了交易,悲观者却发明了签合同??
大千世界,如果你以乐观的眼光去看一切都将是美好的,而在悲观者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地了无生趣,苍白乏味。
青是经,春是纬,青春就是那密密的经纬织成的网,它笼罩在我们这些处在青春期的幼稚儿身上。如果说成长是烦恼的,倒不如说烦恼是成长的代名词。试想,如果成长没有烦恼来调剂,那么成长又有什么意义可言呢?因此,对成长的种种烦恼抱以怎样的态度,应该是青春的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
乐观者认为,成长是一节节长长的阶梯,烦恼是阶梯上的绊脚石,跨越它,将使你变得勇敢坚强,将使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将使你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他们认为,青春是道美丽的彩虹,但分明需要阳光和风雨一起编织,又正如“不如虎穴,焉得虎子”的辩证。在他们看来:一朵花的凋谢,无法使整个春天失去光彩;一棵树的枯萎,无法使整片森林失去生机;一滴水的消散,无法使整片海洋失去威力。世间万事就是如此,所以不必为花的凋谢、树的枯萎、水的消散而悲伤,更不要为成长所遇到的烦恼而哭泣,而应该挺起胸,搓搓双手,奋力拼搏,不断超越。
而在悲观者的眼里,烦恼很残酷,很恐怖,如洪水猛兽,如山崩地裂。他们一旦与烦恼正面冲突,就畏首畏尾,裹足不前,甘做成长道路上的逃兵。其实,每个人都清楚,在行军途中作一个逃兵,是多么的可耻,多么的令人瞧不起。由此可见,悲观者们的心灵是何等的脆弱,他们是经不起任何打击的。他们总是说,上帝是如何如何地无情,命运是如何如何地不公平,现实是如何如何地摧残他们。这
些对乐观者而言,是多么的可笑和可悲。
每一个处于雨季的少男少女生,成长中都难免遇到一些烦恼,但我们认为,最好还是应该持以乐观的态度,因为我们前面的路还很长。困难算什么?最多只能算为我们传递福音的使者。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后绽春蕾。”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人生将是一片光明。你会发现,太阳每天为你而升为你而落,月亮每月为你而圆为你而缺;花儿为你开放,星星为你眨眼,冰川为你融化,大海为你奔腾??一切的一切都归你所有,为你存在。你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精彩,人生是多么绚丽多姿,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公正的。
让我们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玫瑰虽然带刺,但玫瑰永远是美的;青春虽有烦恼,但青春永远是朝气蓬勃的!
红绿生活
?红灯还亮着,超载的大巴车停留在那熟悉的路口,转角红绿的植物照应着夜幕的降临。 尽管每都如此麻木,而又周而复始的路过着儿,却溜走了亲切;留下的仅是依恋。曾今的天空还是曾今那样美丽,而至今以麻木得不知如何去欣赏。暗黄的灯光,艳红的太阳,绿灯亮了? 谁知是谁使人们如此地抱怨,如此的累;而谁又不知自己为何如此抱怨,如此的累。“?国民生产总值迅速攀升,是因为党的先进领导及??”人们思索着,原来今天是十七大。
?几个中学生站在一起,讨论着今天的考试成绩,“完蛋,我最后一题全错拉!”他用浓郁的贵阳口音说着,灰乎乎的小胡子随着说话以及夸张的表情,跟着动起来。另几位略带点笑意,应和着。窗边的一位男孩带着耳机,面对一位小姑娘哼着小曲,嬉笑着。邻旁的一位大人看着报纸,而后又看看手机上的时间。一群中学生端着洋芋粑,浓香的洋芋粑,冒着白气,他们边吃边不停喝水,“呼呼”的呼着气,大概是太辣了罢? 嘈杂的车厢中,广播被掩盖了,新闻被掩盖了,“十七大”被掩盖了,中国人被蒙蔽了。 天暗了,秋日的夜空静默着,没有月亮,却也透出一丝寒意。簌簌秋风,落叶无声地落下,看上去苍凉且苍茫。伴晚,红色的灯光穿过了暗淡的天色,穿过人们的瞳孔,却永远无法穿过人心。
人们一直活于自己心中,而人们却没想过,国亦是家,所以称其为国家。人们生活在不同的家中,亦是生活在国家中,没有“家”人们该何去何从?人总是很容易被心中的欲望所迷惑,所麻痹,人们
却没想过,为什么自己过的愈法富足,家为什么变得如此堂皇。正式因为我们的“家”在发展;我们的“家”在升华!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该支持我们共同的“家”——中国 我们生活在家中,我们能感到温暖,感到亲切,那是因为自己是着家中的一分子;是为这个家奋斗的一分子,为了它的美好人们乐此不疲的拼搏,充满激情,狂热得像是火红的太阳。而对于国家,我则感到与日俱增的凄凉,与愧疚。满载着人心的车厢中,没有一个去倾听国家的道路,没有一个为国家所思索,没有一个为国家而欢呼,更没任何一个站出来让人们心向国家。尽管领导人是如此心系人民,心系国家,却始终没能带领人心走出蒙蔽,而这不怪他们?这就像是秋日的落叶树,尽管枝干为叶子提供着营养,而最终叶子仍旧无情离开了他。因为人们麻木了,他们心犹如幽静的池塘,没有一点波动,绿得令人胆寒。 绿灯亮了,短暂停留以后,生活又将继续。“哀莫大于心死”但愿“落花不是无情物”??
心无界,容世界
减去心的边界,方能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明明是一颗七窍玲珑本该烛照四方的心,却因我们强加的边界而渐渐枯萎闭塞。种种心比天高的欲望,如万众景仰的地位,响彻九霄的名声,琳琅迷乱的物质享受,它们让我们沦为虚妄的躯壳,在“始觉妄穷而真独露”的夜里含泪在星空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