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云:“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张脸。”屠格涅夫说:“自尊自爱,作为一种力求完善的动力,却是一切伟大事业的渊源。”松下幸之助说:“我想一个人的尊严,并不在于他能赚多少钱,或获得了什么社会地位,而在于能不能发挥他的专长,过有意义的生活。”龙应台说:“人懂得尊重自己——他不苟且,因为不苟且所以有品位。
角度三:
从综合的角度,写关爱与尊重的力量。年轻人虽然看起来地位卑微,但他靠辛勤劳动,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因为富商懂得尊重别人,不霸道,有修养----他不经意的举动和言语,让年轻人找到了自尊与自信,才取得日后骄人的成就。不难想象,没有那句尊重鼓励的话,富商当初即使再怎么关爱年轻人,年轻人的思想也断不会出现巨大的转变,进而发迹,这是关爱与尊重的力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