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了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偶尔有一阵风轻轻吹过掀动纸页,除此之外再无其它声音。我们正在考试。   突然,我被一道题难住了。“Do you like mice?”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哎!”同桌用胳臂碰了碰我。“干什么?”我轻声说。同桌递给我一张小纸片,我偷偷打开小纸片,上面写着“No, I don"t.”。我再一次看了看要求,要求是:不,我喜欢兔子。
不巧的是,这一切正好被我们的班主任顾老师看到了。我心想:这下惨了,老师肯定会送我一个大大的“鸭蛋”了。万万没想到,顾老师笑了笑,若无其事地走到讲台上,说:“遇到难题不要慌,认真想想,一定要相信自己。”
我想了想紧握圆珠笔,最终写了自己思考之后的答案:“No, I like rabbits.”我写完后,放下手中的笔,坚定地把卷子交给了老师。
结果这道题我做对了,成绩是满分。这件事情证明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
我能行
妈妈昨天晚上拍戏,直到今天早晨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妈妈来到我的房间,见我在看书,便问我家里有什么吃的。我想了一想,说有蛋糕、热狗、饼干……妈妈一听,叹了口气,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
我想:天这么冷,妈妈一定想吃一些热乎乎的东西。只是她太累了,不想动手做吃的。可现在才早上六点多,保姆要到八点才上班。怎么办?难道让妈妈饿着肚子睡觉吗?不行。于是,我披上一件棉袄,蹑手蹑脚地下楼走到厨房,准备大显身手。
昨天饭锅里还剩下一些饭,我先盛了一碗。然后找了一只小锅,往里放了一点水,放在炉上烧。等水烧开了,我把剩饭倒进去,开小火,慢慢地煮。接着,我打开冰箱。一阵冷气扑面而来,我打了个喷嚏。好冷啊!我顾不得那么多了,迅速地从冰箱里拿了青团、双陷团和一根玉米热狗。我把这些东西一起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过了一会儿,泡饭烧好了。我盛了一碗泡饭,再从微波炉里拿出热好的食物。我把早点一一放进准备好的餐盘里,觉得不够,又放上一只咸鸭蛋。可我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啊,原来是筷子没有放。
总算都准备好了,我端着沉沉的盘子,小心翼翼地上了楼,把餐盘放在妈妈的卧室门口。我敲了敲门,然后迅速地跑进自己的房间,透过门缝看。妈妈打开门,见没有人,只有一盘丰盛的早餐。她笑了笑,端起盘子走进房间。
这时候,我心里特别高兴,觉得自己很能干,会照顾妈妈了。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天,我真感动
今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只猫妈妈和它刚出生不久的猫宝宝。它们也许有好几天没吃东西了,猫妈妈趴在地上,猫宝宝们轻声惨叫着,好像在恳求路人给它们一点吃的。
我看了感觉一阵心酸,忙跑回家中,找了几条小黄鱼,给猫儿们送去。
我把小黄鱼放在地上,猫宝宝们一下子就围了过来,低下头猛吃起来。这时我发现猫妈妈在一旁看着猫宝宝,一动也不动,好像很欣慰的样子。我想:猫妈妈一定是太累了,所以才没有去吃。于是,我从猫宝宝的“虎口”里夺过一条小黄鱼递给猫妈妈。可我万万没有想到,猫妈妈用爪子再一次把小黄鱼拨给猫宝宝。等到猫宝宝美餐一顿后,猫妈妈才走到残羹剩饭旁,舔舔猫宝宝吃剩的鱼骨头。
看到这一幕,我流泪了。这就是母爱。多么伟大呀!这样纯洁得没有瑕疵的爱,让人深深感动。
后来邻居也知道了这件事,每天都会在“老地方”――松树下给猫妈妈和猫宝宝们送饭。现在也许你哪天会看到有很多小猫,那可能就是猫妈妈可爱的孩子了!
草原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前不久,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内蒙,终于看到了真正的大草原。
大草原当然少不了草啦!一阵风吹过,小草都低下头,而你就会闻到小草的阵阵清香。远处,牧羊人赶着羊,唱着动听的歌。
还记得当时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蒙古小姑娘递给我一把草,想让我试着喂羊。我拿着草,手慢慢地伸了过去。羊伸长脖子刚想美餐一顿,我却害怕地把手缩了回来。而那位小姑娘手里拿着青草镇定自若地在一旁喂着羊。羊也正欢快地吃着美味的青草。妈妈说:“你看看人家,就你胆小!”我羞得红了脸,低下了头,心里挺佩服这个小姑娘的。
我要飞
今天早晨,我趴在床上,用手托着下巴,望着一只突然闯进我视线的鸟。它一边鸣叫着,一边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羡慕地看着、看着……心想: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要像小鸟一般展翅飞翔。我要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不受任何约束。
就这样想着,我不由自主地闭上双眼,张开双臂,大叫一声:“我要飞!”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真的飞了起来!
我飞在空中,向小鸟问好;我飞到飞机旁,透过窗户为飞机上的乘客表演节目。有一位乘客看得目瞪口呆,嘴张得大大的。我快乐极了,把洁白的云当作蹦蹦床,在上面不停地跳啊,蹦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太阳下山了。我也飞累了,趴在一只大雁的背上打着瞌睡。突然,空中划过一道闪电,随即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雷声。大雁好像被闪电击中,直往下坠。我不知怎么办才好,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从远处传来熟悉而亲切的呼唤声:“雯雯,醒醒,快醒醒。”我睁开眼,原来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