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断电话后,他激动得满脸通红快要流下泪来。
因为在外打工的缘故,他已经两年多没回家了。孤身一人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中踽踽独行,他觉得自己就像须弥中的芥子、汪洋里的孤舟。而马上,他就不孤单了。那个倾注了他全部的爱的闺女,就要搭上那青鸟般的巴士,从闭塞遥远的家乡来探望他了!
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他还没有向工头请过一次假呢!即使那次被铝合金碎屑刺伤了眼球,他还是在第二天一早抵达工地。请假会被扣工钱,他知道,他能为女儿做的也就这些。工友们都笑称他“拼命老王”,是呀,就凭那满脸的皱纹,也担得起这一个“老”字了。然而今天,拼命老王破例向工头请了假,回家去好好拾掇拾掇,他可不能让女儿在自己身边受一点委屈。
所谓的家,小的实在可怜。放上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小饭桌后仅剩下两条板凳的空。也难怪,硬生生的在两栋楼中间的夹缝里盖一件微型房屋,小是应当的。
这丫头从小睡觉就不老实,这床这么小还要挤两个人,睡觉会不会挤着她?就这么想着,便赶紧把床向外挪了六七公分。“嘿嘿”,他憨笑着,“这样又宽又通风,丫头肯定夸我聪明!”这样想着,他高兴的连皱纹都平了许多。突然,他一拍脑门,懊恼的自言自语道:“老糊涂了吧!这床下都是干活的家什,里面万一有小虫顺着墙爬上来怎么办!这丫头不受咬,起个红疙瘩四五天都不消……”他赶忙把床推回原位,带着亡羊补牢般的表情。他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让丫头在床上睡,自己坐在床边给他扇蒲扇,又不挤,还凉快,包准叫闺女睡个好觉!
他还把被褥全抱到太阳底下去晒着,又一路小跑着去杂货店买了瓶花露水拍打在被子和枕头上。“闺女晚上做梦肯定是在有阳光的花海里”,他这样想着,巴不得自己这颗微小的芥子能成长成闺女身旁的一株花,给她带去芬芳。
他想好了,等闺女来后先带她去吃自己舍不得吃的肉火烧,给她再加碗鸡蛋汤,要一个碗里两个蛋的那种……带她坐有空调的公交车观光,指给她看哪一栋楼是自己盖的,让她知道微小的农民工爸爸也能为这现代化大城市的创建做出贡献!
后记:这是我去年暑假去探望父亲的所见所思。他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推动着城市的发展;用自己微小的行动诠释了宏大的父爱。父亲,女儿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