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贪恋静坐在窗边,向外看。
看什么呢?奶奶,是你。别人透过窗子看到了静,看到了动。看到了雅,看到了俗。而我,却只看到了你。
窗外,你牵着我的小手,去附近的小卖店给妈妈打电话。跟着你在乡下住了几十天,我欢喜地想扑到妈妈怀里。可是,我却忽略了你的不合,你的蹒跚。我忽略了离开之后,你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你是孤单的,后来懂事了,我明白了你的心酸。下次往窗外看,我愿 看到我们相见时的笑脸,看见你有我陪伴的心安。
看着看着,我的眼睛就模糊了。窗上有我呼吸的水雾。
窗外,瘦小的体弓着身子从车站往回走。那时我不懂孤单,更不懂你心里的悲凉。后来,我发现从车站到家里的路是那么长,我不敢去想,那时候你一个人,是怎样走完这么长的路,怎样踏进清冷的家门,怎样忍受一个人的不堪。我再也不敢去体会你的感受,因为那让我心
碎,慌乱。
看着看着,眼泪就滑落下来。别人是不会明白我的感受的,正如我那时不明白你对我的好。
窗外,你躺在病床上,苍白,无力。我不知道两个月以后你会离开我,真的,正如我不知道此生已尽,便不会再有来世。我理所当然地索取你的爱,你的关怀,幻想今天过后,你还会一直为我付出。直到你真的离开,我才明白,你是彻底放弃了我。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怀着遗憾去忏悔。忏悔我的任性,忏悔我的无知和不懂事。奶奶,请原谅我,请你原谅我! 窗外,我捧着一束菊,伫立你的坟前。你安静地躺在这里,和黄土融为一体。这时的你不会孤单,因为我不会再任性了,因为我的心一直守着你。
窗外,我跪倒在地上,捶打着黄土,呼喊着你。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泣不成声,什么是无法挽回。现在的我不会再任性了,因为你,我懂得了珍惜。
我收回目光,不再向窗外看。我跟身边的人提起:“我有一件最后悔却无法弥补的事。”其实那件事,就是你。
我还是愿意往窗外看,透过窗子,看着我一天天成长,看着你一天天苍老,看着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对你的心从不改变。
透过窗子,我看到了你。哦!还有一簇绚丽的紫罗兰。
专组句评:文章简洁,但冲击力强。围绕“灯光和星光相比谁更美”这个论题,双方各自摆事实,讲道理,引经据典,纵横捭阖,思辨强烈,读后让人哲思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