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夏爱华
如间如沙漏,一粒一粒滑向昨天。我痴痴地伸出双手,却一粒也握不住。时间如烟花,绚烂了整个夜空,却瞬不见,消失了踪迹。时间如萦绕耳畔的悠扬歌声,婉缱绻,绕梁岂止三日。而回首间才知,歌者早已离去。
时间应该恰如春日般短暂吧?且看宋代词人朱服的《渔家傲》,便更能知道时间的“无情无义”,让人何等伤感:“小雨纤纤风细细,万家杨柳青烟里。恋树湿花飞不起,秋无际,和春付与东流水。九十光阴能有几?金龟解尽留无计。寄语东阳沽酒市,拼一醉,而今乐事他年泪。”原来,春日只有短短三个月,九十个白昼与夜晚而已。
美好的春夜,我在诗词中流连。耳畔,清晰地传来温情诗意的江南小调,如诗如画,浸
润心扉:“灯影桨声里,天犹寒,水犹寒。梦中丝竹轻唱,楼外楼,山外山,楼山之外人未还。人未还,雁宇回首,早过忘川,抚琴之人泪满衫。细雨潇潇落满肩。落满肩,笛声寒,窗影残。烟波桨声里,何处是江南?”
无论我是何等流恋每一秒时光,不管我是多么深情地想挽留时间,让它停下脚步,让我能够自由地徜徉其中,如入甜蜜温柔乡。可时间依然不依不饶地前行,穿过春天,来到了夏天。
我的心泪,凝结在胸前。愿时间能够看到,我对它是何等深情,何等依恋。我甚至在心底抱怨,时间啊,你太残忍,你太无情,你太冷漠,你太自私。
美好的清晨,站在季节的窗前,轻盈地打开心窗,我心释然。原来夏天更加美丽,繁花若锦,隽永如诗。原来夏天更加优雅,有绿树如盖,带来一季清凉。原来夏天更加丰茂,一窗山海,任我拥抱。原来,不经意间,时间已经绽放成一朵六月的繁花,芬芳着我的生命,丰富着我的心灵。丰满着我的想象,丰盈着我热爱生活的激情。
任时间绽放成六月繁花,驻足在时间的花蕊里,我亦笑靥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