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三
黑暗中的脚印,守望黎明的光
贾少博
恐怕再没有什么,能比这黎明前的黑夜更让人刻骨铭心了。高三、高考??这一串黑色的墨迹,怎甘心让它在意犹未尽之时,便戛然而止!
也曾失望过,也曾彷徨过:难道那些充满雨意的雷声只能在别人的天空奏响?难道那些令人神往的潮音只能打湿他乡的梦?别人只看到我微弱的光,可怎知这点光芒有多么让人痛心;每向前一步,便会遇到无尽的困难;稍向上攀登,便要付出巨大的艰辛。环顾四周,茫茫无人。多希望,有谁能来拉我一把?
走进高三,当黑夜将逝之时,我才明白:没有人能够决定你的未来,除了你自己!再没有什么理由不去为自己而拼命了!今天我们付出的努力和艰辛,都将成为明天的幸福,回味无穷。今天我们不愿忍受的孤独与痛苦,都将成为明天的奢侈,后悔晚矣
走进高三,当黎明将至之时,我才懂得:那被轻易丢掉的两年是如此宝贵。多么后悔,为什么自己从一开始就拼尽全力,留得今日如此狼狈!庆幸的是我还有机会。努力,从现在开始;拼搏,不应只挂在嘴边。试一下吧,苦干一年,定能寻得光明的出口。
有所得必有所失,有所失也必有所得。高三一年,需要我做出选择,权衡舍取。也许会失去很多,不再会有轻松的机会,不再有惬意的时光??可这些又有什么值得叹息呢?一切早已注定。一年之后,当我坐上通往远方的列车,我一定会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在这最需要努力的时刻,我努力了;感谢自己在这最需要付出的一年,我付出了。今天所失去的必将换回明天的丰硕。当我闯过这座独木桥,一定有机会去我想去而不能去的地方,一定有机会做我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
高三是黎明前的黑夜,可我何惧黑夜!在这黑夜之中,我愿伸出双手,向天挥舞,抓住那漫天的星光。我愿迈开双脚,大步向前,去追寻远方的黎明。我愿忍受一切挫折与磨难,在痛苦中觉醒,为梦想而疯狂!在那比天更高的地方,在那比海更远的地方,一定会有我傲然凌立的身影。
没有什么真的可望而不可及。我想,只要愿意在黑夜中留下的最坚实的脚印,就定会看出到黎明到来之时,那最动人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