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猫的作文
1、去年生日的时候,妈妈送我一只小花猫。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给小花猫取了一个名字“花花”。
“花花”长得胖乎乎的,一身黑白相间的皮毛好像披着一块黑色花纹的丝绒。毛茸茸的长尾巴高高翘着,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绿莹莹的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一对三角形的小耳朵,一有细微的声响,耳朵就立刻灵活地左右转动。别看它的鼻子又小又黑,嗅觉可灵敏了,能闻到老远的鱼腥味。嘴边几根银亮亮的胡子,显得特别威武。
“花花"很贪吃。有一次,我和妈妈买了一些鱼头,准备煮鱼汤。一回到家,“花花”好像闻到了气味,在我脚边蹭来蹭去,不时还“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主人、小主人,给我一点鱼头吃吧。”我看它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挑了一些小的鱼头扔给它。“花花”猛地扑向鱼头,抓起鱼头就往嘴里塞,还吃得津津有味呢。
“花花”很贪玩。有一次,奶奶来我家,她准备给我织毛衣,她把毛线球放在沙发上,就去买菜了。“花花”看见了,想去瞧瞧。刚到毛线球前,线球突然从沙发上滚下来。“花花”吓得连忙退后几步,还一边“喵喵”地叫,好像在说:“这是什么怪物啊!我怎么没见过啊!”过了好久,它才慢慢向前移动,然后用爪子碰碰毛线球,见没有危险,就开始玩了。它抱着毛线球跑来跑去,当它回到房间时,发现脚被缠住了。它又“喵喵”叫了起来,好像在向我求救,我看了哭笑不得,连忙帮它解开。有时候,“花花”在屋里玩腻了,就跑到院子里的花枝上荡秋千,或者在我的作业本上留下几个“小梅花”印。
虽然“花花”很贪玩,但它却很尽职。到了晚上,“花花”就警惕地瞪大眼睛,注视着周围的动静。有时候,“花花”为了捉老鼠屏息凝视,一等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当老鼠出来后,“花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上去按住老鼠。捕捉到老鼠后,它总会“喵喵”叫着,好似在说:你这个大坏蛋,今天你跑不了了。”
“花花”既淘气又贪吃,既活泼又可爱。我爱我家的小花猫—“花花”。
2、同学家的波斯猫与邻居土猫私通,生下一窝小猫。朋友嫌品种不纯不好卖,送了我一只。我欢天喜地收下,带回家才半天,小猫就和家里的狗打得满室狼藉,于是我只好把猫寄养在朋友家。
这只黄色的小猫,实在漂亮。蓝眼睛,黄毛,棕色斑纹,波斯猫的漂亮脸蛋,土猫的矫健身姿。它的爪子尤其漂亮,四个雪白的小爪子,像四个小雪球,黑暗中,只看到四个小雪球和两只发亮的猫眼在跳跃。
它刚刚断奶离开猫妈妈,幼小得让人怜爱。我们把鸭肝切得细细的拌饭给它吃,它不管多饿,仍然吃得慢条斯理,悄无声息。我常常趴在地上看它贵族般地进餐,直到它吃完饭,喝了水,跳到朋友身上翻筋斗。
有一天下班,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让我过去一下。我匆匆赶过去,朋友像变戏法似地从被窝里拎出两只小猫,天啊,什么时候又多出一只更小的黑猫来了?
朋友说,这只黑猫从楼下一直跟在他身后上楼,赶也赶不去,可能是只走丢的猫,就把它捡了回来,跟黄猫作个伴。
两只猫正挤在枕头上睡得香。黄猫是公的,黑猫是母的,我们哈哈大笑,等它们青梅竹马长大,该是怎样的一对猫伴侣?
于是朋友家里有了两只猫。睡午觉起来,发现黄猫坐在我脸上舔毛,黑猫蜷在我的膝盖上呼呼大睡。我把黄猫挥下床去,转眼间它就用尖尖细细的小爪子勾着床单上了床,跑到我耳边来蹭。我被蹭得痒痒的,伸手把它推开,没想到它下意识地伸爪子想抓住什么,差点抓在我脸上。
猫是很爱净的动物。有时候,蹲在一旁看它们拉屎也很有意思。如果是人的话,有人在旁边盯着自己看的话是无论如何拉不出屎来的,而上个星期把猫猫接到学校了,用枕头给它做了个窝,那家伙居然不睡那个枕头,晚上就和我挤一个被窝。猫是夜游性动物,睡个觉也不安生,它一会儿进一会儿出的,拖着条毛茸茸的尾巴每进出一次就在我脖子边蹭一次,痒死了。
出去拣回来几块烧过的蜂窝煤,装纸盒里捶细,就成了它的卫生间。有时候我觉得猫咪讲卫生的天性真是神奇,满屋里转一圈就知道哪儿是卫生间,跳进去蹲下就开拉。
最搞笑的是给它洗澡,洗了澡捞出来活脱脱一个落汤猫样,瑟瑟抖个不停,用毛巾擦一擦然后用电吹风吹。有一次刚洗了澡出来擦干了身上的水,刚打开电
吹风,一看钟12点了,食堂开饭不等人的,于是我把电吹风丢在床上就找饭盒去了。找出饭盒回头一看不由笑出声来,它正对着电吹风梳理毛呢,这边干了,转过身去吹另一边,天啊,这么可爱的家伙,我一下子感动得想把它抱在怀里好好亲它一下。
邻居的刘老师和王老师也喜欢上了它,每次洗了澡总要抱它过去贴脸闻闻,好香啊。晚上它串门到邻居那边时,就会钻到刘老师被窝里,跟刘老师背靠背睡一会,后半夜的时候又跑到王老师被窝里,一个劲儿在王老师脖子上蹭。
早上起床,它又跑回我屋里,蜷在被子上开始了一天的正式睡眠。真不知它的瞌睡怎么那么多啊……
3、猫是人们宠爱的小动物,它温驯,活泼,可爱,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欢心。
刚出生的小猫,眼睛闭着,叫声细弱,浑身光秃秃的,好似一个会蠕动的肉团团。
满月以后,绒毛才全部长齐。有的颈圈是白色,四肢长满白毛,背部黑中杂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从头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脚掌却是白色,人们说是良种,叫“乌云盖雪”;有的通体黄色,现虎斑纹,人们给它美名“金不换”;还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条黑毛尾巴的,被称为“雪里拖枪”。刚满月的猫离不开奶,走路也不稳。
猫吃的是杂食,最爱鱼和瘦肉,倘若扔一个水果或蔬菜之类的给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开了。
猫的脚掌生有肥厚而柔软的肉垫,走路悄然无声,不致惊跑鼠类。脚趾末端生有锐利的钩爪,可以随意伸缩。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飞,还能沿壁上房,爬树跳墙。老鼠被迫得丧魂落魄,很少能逃脱厄运。
猫的牙齿尖锐如锥,舌面粗糙,有许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猫爪抓刺,猫齿撕咬,顷刻之间,作恶多端的老鼠就开肠破肚,血肉狼藉。
猫的这些身体结构特征,使它具备了捕鼠的各种优越条件。俗话说,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才是好猫。会捉老鼠的猫是不大叫的。当它发现鼠踪,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击时机。当老鼠靠近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扑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猫还有随身携带的探测器--胡须。别小看猫的漂亮胡须,很灵敏,一般等于自身胸围的最大长度,所以,猫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胡须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猫还有一个绝招:骨头软,能在半空自觉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楼失足,也摔不死,总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脑袋,耸耸身子,舔舔脚掌,伸个懒腰,又若无其事地踱开了方步。
猫是老鼠的天敌,之所以有高强的捕鼠本领。首先是因为有一双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随光线的强弱而收缩或放大。在强光下瞳孔缩成一道细缝;黑暗里,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即使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东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难逃脱。
它的耳朵很灵活,能随意转向声音的来处,哪怕是极细微的声音,也能及时辨出。
最惹人喜爱的,就是脱奶以后的“童猫”。它们极不安分,好奇心特别强。你瞧,一团毛绒朝小猫滚过来,它大概以为是个“怪物”,倏地一跳,躲得远远的,毛绒团停住了。
小猫趴下死死盯着,好一会儿,见线团没有动静,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呜--”叫了一声。线团还是一动不动。这时候,小猫再也耐不住,壮着胆子靠拢线团,围着转了几圈,而后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当它明白线团并不存在危险时,便毫无顾忌地玩起来,一会儿用鼻子嗅嗅,一会儿叼着“胜利品”,在院子里跑来跑去。 像母鸡生了鸡蛋会“咯咯”叫那样,逮住老鼠的猫会发出“呜----”的叫声,表示快乐,显示胜利。猫,应该得到人们保护和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