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有效减少疾病,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也是建设文明xx县、和谐xx县、美丽xx县一件好事,更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美好愿望和应尽责任。它不仅需要广大居民朋友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自觉遵守卫生公德,更需要大家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和广泛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清洁工作。为此,我们倡议:
一、人人行动起来,自觉做环境整治活动的宣传者。一个居民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乡村(社区),一个乡村(社区)带动一座城市。广大居民要充分理解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宣传,让整治行动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局面,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二、人人行动起来,自觉做环境整治活动的参与者。建设美好、整洁、亮丽的家园,需要每一位居民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广大居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这次整治行动中来, 争创“美丽乡村”、“最美庭院”、“最美家庭”,做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贴乱画乱挂;不乱停车辆;不违反交通规则;不乱摆摊设点;不损害树木绿地。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和良好的公共环境卫生意识、交通文明意识,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
三、人人行动起来,自觉做环境整治活动的爱护者。整治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环境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广大居民要主动批评有损城乡环境的人和事,为整治行动献计出力,维护城市形象,对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进行劝阻和监督,对有损整治行动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共同营造人人关爱城乡环境,全民参与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家更美的生活环境。
“xx县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整治环境,人人参与,家家受益。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共同把我们的家园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亮丽,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xx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