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朋友们:
环境卫生是镇村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整治环境卫生,建设优美、整洁、靓丽的小浪底,是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村品位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的美好愿望和应尽责任。因此,每个公民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乡村卫生管理员、环境卫生监督员、文明行为传播员、卫生整治的践行员。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创建卫生镇村。为此,倡议如下:
1、从我做起,做文明公民,争当卫生整治的践行员。美德贵在坚持,实践重在行动。我们要把环境卫生融入日常生活,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摒除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我做起,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丢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堆建筑材料、不乱摊点乱摆,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管好自己的手,不损坏公物,管好自己的“家”,倡导每家每户搞好家庭垃圾分类处理,垃圾入池,及时清运。
2、从现在做起,积极主动,争当文明行为传播员。大家都要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身边的人,讲文明,树新风。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让文明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做文明卫生的好公民。在全社会形成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人人都要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全社会关心、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格局,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3、从现在做起,义不容辞,争当环境卫生监督员。环境卫生涉及千家万户、每一个公民,关乎镇村形象和人民的生活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和每一位公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每一位公民都要认真履行维护镇容和村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对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劝阻、劝说和举报,形成全社会监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
让我们人人关心支持镇村环境卫生,手拉手、心连心,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公民,营造优美环境,建设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