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休宁新年职业学校创办于2001年,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全日制正规社会办学单位。办学许可证号(劳社民3410224101007号)、(民证字第341022060005号),专业培训民间中医传人、传统中医弟子,是安徽省唯一一所被中国民间疗法研究院授予《传统医学特色培训基地》的职业学校。2009年被《现代营销》杂志社评为《2009年金牌创业项目》。该校是一所专业传授运用纯中医疗法治疗颈、肩、腰腿痛等的重点办学机构。办学十余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受广大学生和患者的好评。为了将这一传统的医学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医生和中医爱好者为广大患者早日摆脱病痛之折磨,特举办专修班。
自2001年办学至今已先后为社会培养了1900余名民间中医人才,毕业的学生供不应求;还有更多的自己回乡开业也数不胜数。
学校采用小班上课,全日制学习,名师授课,采用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理论与实践结合,因材施教。学员学习一律在门诊学习,实习期间由业务精深、理论知识扎实、从事临床二十多年的经验丰富的汪新年老师手给学生把手亲自指导教学,确保学员学有所得。坚持三分理论,七分临床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生在老师身上操作,老师在学生身上操作,以实践为主,坚持三分理论,七分临床实践为主,包教包会。
家住山东省临沂市的任光栋过去在一所医学大专就读,学习社区医学专业,毕业后,他开始找工作,但是由于他就读的学校不知名,家里也没有什么门路,找工作十分困难,他应聘了很多医院,都吃了闭门羹,最后托亲戚、求朋友,好不容易在一家乡镇卫生所谋了一个职位,当了一名助理医生,但是收入很低,只能勉强维持温饱。
任光栋的父亲任辉过去是一名建筑工人,由于工作中经常弯腰提举重物,腰部受损,患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疼痛难当,这些年来,他四处求医,医院看了不少家,药吃了不少,钱也没少花,但是都只能暂时缓解疼痛,疗效不明显,无法根治。后来一个家住青岛的亲戚介绍,在青岛有一家民间中医门诊部,在当地口碑非常好,有很多身患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都在那里被治愈了。
任辉抱着一丝希望来到了青岛,跟着青岛的亲戚找到了那家门诊部,门诊部的赵大夫接待了他,为他诊疗,赵大夫所用的治疗手法和任辉过去所接受的疗法完全不同,但是疗效却十分显著,才几分钟,他的疼痛大为缓解,第一次治疗下来,他的腰部已经可以活动自如了,这样立竿见影的效果是任辉过去在任何医院都没有体会过的。他十分欣喜,对赵大夫的医术也充满了信心,他问赵大夫自己的病需要多久能治好,赵大夫回答他:“你不要有心理负担,你的病并不严重,过去有很多比你更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我这里都被治好了,你的病一个星期内肯定能够治好。”于是任辉就暂时住在了青岛的亲戚家,每天都去赵大夫的门诊部接受治疗,结果真的不到一个星期,他的腰椎间盘突出就痊愈了。
为了表示感谢,任辉订做了一面锦旗,送到门诊部去,他对赵大夫说:“赵大夫你的医术太好了,我每天到你这里来看病,都要排很长时间队,来你这里看病的人太多了。我儿子也是学医的,但是和你一比,就差得远了,他毕业后连个好工作都找不到,如果能有你这样的好医术,就不愁找不到好工作,自己也有能力开个门诊了。”赵大夫是个热心人,他对任辉说:“我的医术不算什么,我的老师汪新年才是医术高明。你家在临沂,和我也就没有什么冲突,不如让你儿子去找汪老师学习吧,汪老师开了一家专门传授民间医术的学校,你儿子学过医,有基础,应该很快学会,以前我一点医学基础都没有,汪老师才教了我一个多月,我就学会了,能够独自开办门诊了。”
任辉向赵大夫打听清楚了汪老师的联系方式和学校的地址,回到临沂后,就给汪老师打了个电话,说想让儿子任光栋去学习,汪老师在电话里表示欢迎。一个星期后,任光栋就来到了安徽黄山市休宁县,汪老师派学员去车站将他接到学校。之后任光栋开始跟着汪老师认真学习黄山民间医术理论和临床,汪老师教的也非常认真、严格。不到一个月,他就学会了所有黄山民间医术治疗手法,如:正骨、整脊、点穴、针灸、刺血、拔罐、刮痧、祝由等绝技,任光栋告别了汪老师,回到临沂,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开办了一家民间疗法门诊部。由于黄山医术疗效显著、立竿见影,任光栋治好了很多患有疑难杂症的病人,他的口碑也通过病人在当地传开,很多病人都慕名前来求诊,如今任光栋的收入是过去在乡镇卫生所的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