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文】
转 身
上善若水,利万物而不争。水是至刚至柔的统一体。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再坚硬的顽石,经不起水滴日日夜夜的冲击。然而,途经高山,水更会转身,在迂回之中前行,在不断地转身中走得更远。
在知识经济时代,身为微软掌门人的比尔·盖茨,早年从哈佛退学,转身商海,创建微软公司,逐渐成为世界首富,当他坐拥如山财富后,他又突然转身隐退幕后,投身慈善事业。比尔·盖茨两次华丽的转身,将自己推向了人生的巅峰,让无数文为之钦羡,为之倾倒。
转身不是逃避,不是退缩,而是再续辉煌、再造奇迹。
“体操王子”李宁堪称中国体坛第一人,在结束运动生涯之后,转身踏足商海。从一个退役运动员到一个成功的商业巨星,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和汗水。但,最重要的是他重新找回了生命的激情和生命的意义。一次意义非同寻常的转身,一次艰难卓绝的蜕变,成就了今日再次闪耀的“李宁”。
然而,我们也要谨慎转身,切莫走向谬误之路。
科学巨人艾萨克·牛顿早年贡献巨大,惊才绝艳。在他的晚年,却试图证明上帝的存在,劳碌过后,一无所得。这次错误的转身为他的科学之路留下了无尽的遗憾和叹惋。而《时间简史——从宇宙大爆炸到黑洞》的作者斯蒂芬·霍金在功成名就之后,陷入了无尽的绯闻之中。我听到的不再是他的某某科学大发现,而是花边新闻。与牛顿类似,他的转身无疑也是错误的,是不明智的。
因为转身,许多人在人生之路上成功登顶,览尽多彩绚丽的人生。
因为转身,许多人急转直下,坠入谷底深渊,让人生出无尽磋叹。
为此,我们理应把握每一次的转身,做出正确的抉择,为我们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