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辽宁高考满分作文欣赏:一人美出世界
带领团队走在学术前沿的大李,从职高生到“大国工匠”的老王,跋山涉水捕捉世间美景的小刘:此乃当代风采人物评选活动的三名候选人。若说风采,大李为破解生命科学之谜做出了重大贡献,老王将普通技术化为完美艺术,斯人风采,莫敢仰视。但更吸引人的,却是小刘那镜头中的一幅幅美景。
诚然,诸如大李、老王一类的各界人士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但也正因如此,不可能每个人都有机会亲自体味世界之美,而小刘跋山涉水,将此一一镌刻,直达人们眼底。风采在他前行的脚步上。
想起李时珍,走遍各地去寻那一味草药,那一株花蕊,一步一步踩出了《本草纲目》;想起郦道元,踏遍江河湖海,去寻那水之命脉,那河之经络,一步一步记成了《水经注》;想起了马可·波罗,行遍东方各国去抚那一匹丝绸,那一盏瓷器,一步一步书成了《马可·波罗游记》。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言:“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小刘便是如此一步一步前行着,不畏艰难,不惧风雨,访遍名山大川。他的美景如清风拂面,荡涤了尘埃,舒缓了心情。
风采在他记录美景的镜头上。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剩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的诗仙李白,面对着“烟涛微茫信难求”的瀛洲,也只能望洋兴叹。纵然有满腹才华,可将自然之一隅的雄奇、瑰丽书出十分之一二?透过小刘的镜头,我们能一同感受自然的鬼斧神工,欣赏山之巍峨,水之壮阔。无需多言,已在美景前心荡神驰。
风采在他与人分享的精神上。
手中拥有众多美景,小刘未私藏,而是慷慨地与人分享。对于那些终其一生可能也无缘亲自与这些山川相见一面的人来说,一组组美到惊心动魄的图片已是莫大的安慰。能够足不出户即享受一片大好河山,都要归功于像小刘一样无私分享的人。
所谓凡事顺其自然,遇事之时泰然,成功之时淡然,失败之时坦然,而在面对那抓人眼球的景致时由衷的愉悦恐怕是怡然了吧。
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小刘凭一己之力给予我们其中之三,正是风采自在其身,一人美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