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我坐在公交车上,阳光很耀眼,城市很养眼,蓦然回首,有人却在随手扔垃圾,洁净的道路被他搞得像个丑八怪。顿时,我就想跳下车窗狠狠批评他一顿。这样类似的场景真是屡见不鲜。在我的学校,一到快放假就垃圾满天飞,不是落叶满天飞,而是同学们用过的废纸。大家平时在学校能把学校点缀的漂漂亮亮,可为什么一临放假就犯懒了呢。同学们假期上补习班,可有文明出行?那次也是在公交车上,几个小学生人手一袋冰块,嘴里时不时地冒着冷气,他们一边乘车一边快乐的享受冰块给他们带来的清凉感。“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他们吃完了冰块,旁边的垃圾桶用殷切的眼光望着他们,但是,他们却毫不犹豫的向车外抛去,好像在比谁扔的远。哎呀呀,真是丢死人了,作为祖国的花朵,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他们就是这么成长的。我的内心
有了一丝丝疑问,城市在发展,人也在发展,思想有没有进步呢?试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地球还会活到明天么,人类还会有明天么?
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伸出手,擦去绿叶上的灰尘;迈开步,拥抱绿色的海洋。这样的世界,多么令人心神荡漾。可是,圆满的设想总会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日益恶化的环境,警醒我们,注意环保,人人有责。
现在的汽车是作为文明与前进的象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频繁的堵车,浑浊的尾气使人们在安享汽车带来便捷的同时,更多的是要去考虑汽车给人们带来的污染而产生的严重影响。现在人们不仅是汽车的驾驶者,还是制造污染的控制者,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避免突然变速,选择合适档位,避免低档跑高速,定期更换机油,轮胎气压要适当和少开车内空调,尽量减少汽车对自然的污染。
谁不想要一个低碳生活,谁不想坏境每天都是好的。森林是绿的,大地是绿的,天空是绿的,小草是绿的,荷叶是绿的……世界万物都散发出“绿”的气息,而低碳生活就是我们要建立的绿生活,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有很多人说:垃圾是破坏地球的凶手,其实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虽然我们已经有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不够的,更要靠我们的自觉。只要我们自觉地
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你知道吗,一吨废纸就等于一棵树,如果每一个人都直接浪费一吨纸,那要多少棵树才够我们用?我们回收一吨纸就等于节约一棵树,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废纸再供应给千千万万个人用,而且绿树环绕家园、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梦想,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垃圾类别有很多,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那么垃圾也有它的家庭,所以我们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家”。有毒有害垃圾应该“住”在红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就“住”在黄色垃圾桶,绿色垃圾桶就是不可回收垃圾的家。
让我们一起,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来,为了我们的明天,共筑美丽威海,齐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