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保护水资源 我是小小领头兵
t">保护水资源 争当小小领头兵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合作路小学 四二班 李卓芮
指导老师杜彦坤
水是生命之源,她像乳汁般甘甜。
她让森林青翠欲滴,她使花朵缤纷灿烂。
她让小鸟歌唱婉转,她使大地生机盎然。 ......
珍惜宝贵的水源吧,那是生命的源泉。
8月31号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石家庄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珍惜宝贵的水资源”。
节目最开始的“科普小实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持人准备了几条活泼可爱的小鱼,把它们放养在三个不同的容器中,三个水杯分别盛了无毒、中毒和有巨毒的水,看看小鱼儿们在水中的状态。几分钟后,无毒杯里的小鱼依然在悠然自得地游来游去;而放在中毒和巨毒水杯里的小鱼们,原本还是活蹦乱跳的,不一会儿,都像发疯一样拼命跳出杯子,没有跳出水杯的鱼儿都在急躁的游来游去,有的甚至翻肚皮死掉了!看到这,我震惊了!赶快跑到我家鱼缸边跟我养的几条凤尾鱼打招呼,亲吻它们。原本我以为小鱼在水里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快乐生活,现在才突然感觉到鱼儿的生存完全依赖水--“水才是生命之源”。如果水被污染,不仅小鱼儿无法快乐的生活,而人类身体健康也会像小鱼儿一样受到威胁!
节目里播出的那个小男孩,随便乱扔矿泉水瓶,这样做虽然看似是一些小事,可是却污染和浪费了水资源。节约用水也有很多小窍门,我家经常用洗菜水和洗脸水涮墩布或者冲马桶,用淘米的水到院子里浇花,小花小草既喝到了有营养的淘米水,又节约了水资源,一举两得哦。
观看了污水处理厂的短片,原来生活中的污水和工业废水是经过一次次过滤还可以二次利用的。视频播放了小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周边的太平河和南水北调工程,发现水面上漂浮着许多废纸袋和垃圾,水资源受到了污染。由此,我联想到新闻上曾播报我们石家庄的大气污染,作为石家庄一名小学生,更应该感受到水资源的宝贵,义不容辞的保护环境。几十年后有可能人类为了一瓶矿泉水,全地球进行拍卖,可能一杯水就能拍到五万或者 十万的天价!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是我们人类的眼泪。 看完《开学第一课》节目,时钟在一分一秒的转动,明天就是9月1号开学了,水一点一滴地像时间一样流失。亲爱的同学们,请动动我们的小手,关紧水龙头,不乱扔垃圾。。。珍惜宝贵的生命之源--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环保水资源, 我是小小领头兵,让我们共同拥抱一片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