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3月1日,学校开展“卫生小标兵”的活动。班会课的时候,董老师说:“我们教室的垃圾很多,我们要把看到的纸捡起来丢到垃圾桶里,如果看到有乱丢纸的同学,大家就要举报,哪个同学捡的纸最多,举报同学的越多,就是卫生小标兵,好不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一下课,同学们就在教室里捡纸,我在地面找到了许许多多的碎纸,并把它们都捡了起来,然后全部放到了垃圾桶里。“你乱丢废纸是不对的。”看到有同学乱扔草稿纸,我连忙上去制止。他说:“对不起,我马上就捡起来。
通过“卫生小标兵“的活动,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是夸夸其谈的一句空话,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同学们,加油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不重视保护环境,随地扔垃圾,随地吐痰。在人们的眼里就只有钱、钱、钱。我虽然是个小学生,但也懂得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每当我看到地上的垃圾,我就会感慨万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就拿我家附近的一条小河来说吧,以前,河里的水十分清澈,像一块明亮的大镜子,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河底的许多石头;可以看到小鱼在河里自由自在在游来游去。经常有许多小朋友在河里嬉戏、玩水;大人们在河里洗菜,洗衣服。渐渐的,人们于是把垃圾扔到河里,污水排放到河里,使河水变得又臭又脏,再也不能清澈见底,变成了浑浊不清的垃圾箱。严重污染环境,严重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对,只有树立保护环境的观念,才有美好的明天。
星期天,我找来我的好朋友小好,每人拿一个塑料袋,把河边的垃圾一一捡光了,我们手里都是满满的一塑料袋,真是“满载而归”啊!即使我们把河边的垃圾捡光了,但是河里的垃圾是阻止不了,捞掉了还会有,怎么办好呢?最关键的还是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我们找来一块木板在板上大大地写上: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把它放在河边最显眼的地方,任务完成,我们高兴地回家了。
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为了我们自己的将来,为了我们美好的环境,让蓝天更蓝,让清水更清,让地球妈妈更可爱,更生机勃勃,让我们张开小手,献一份爱,出一份力,共创绿色的环境。
家乡的变化
一转眼,几年过去了,我的家乡变化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