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小溪浓烟滚滚
环保作文小溪浓烟滚滚)护,从我做起
几年前东区山清水秀,繁花似锦,树木郁郁葱葱。道路宽敞,汽车川流不息。道路两旁,耸立着一幢幢高楼大厦,晚上灯火辉煌。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东区附近的工厂越来越多,有的工厂,冒出滚滚浓烟,飘向四周,空气污染严重。一些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黑乎乎、臭臭地,这些废水进入土壤,严重污染地下水,一些水沟中已见不到小鱼、小青蛙等。
马路上汽车越来越多,汽车尾气、尘埃随风飘舞,马路两旁的花草树木无精打采,很少看到蓝天白云,雾霾天气常有发生。每次下雨,造成酸雨污染。这些现象对人和动物身体有严重的伤害。
面对这些环境污染,开发区政府也正在积极治理,我家前面“南玻”化工厂已搬走,那高耸入云的烟筒已爆破,现在周边的空气明显好转。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扔垃圾要分类,见到地上有垃圾,要捡起来扔到垃圾筒中。要节约用水,告诫周边叔叔阿姨要爱护环境,爱护地球,爱护东区、大自然。我多么渴望东区的明天,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说到保护环境,我就想起了一件事。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下楼散步,无意中,我发现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有一个废旧的、脏兮兮的电池。电池可是危害我们生存环境的一大杀手!一粒小小的钮扣电池可污染600立方米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并造成永久性公害。想到这,我跑到妈妈跟前把这件事儿说了一遍,我又说:“妈
妈,我想把废电池扔到垃圾箱里。”妈妈觉得我说得很有道理,我欢快地跑到废电池旁边,心想:我真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啊!我轻轻地捡起废电池,扔进了垃圾箱里。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儿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捡起地上每一片纸屑,爱护花草树木,关爱小动物。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绿的世界,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