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环保从我做起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生存的环境,使地球不受到污染。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一张小纸屑开始做起。
环保写起来是非常简单的,但做起来却非常困难。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人是真正做到环保的?现在许许多多的地方都发生了地震,水灾,干旱,沙尘暴,可以说是灾难连连。这些自然灾害其实都是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比如:我们人类每天乱砍伐树木,但却不知道种树,森林一天天减少,
所以沙尘暴也不知不觉地来了。
其实我觉得环保不光是大人的事,也是我们小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其实,绿化家园,保护生态,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壮举。环保,只需从自己做起!行动,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我不能阻止人们滥砍伐树木,但我能做到节约每一张纸,不用一次性筷子;我不能阻止人们捕稀有动物,采稀有植物,但我能做到不捕稀有动物,不吃稀有植物;我不能阻止人们不用白色垃圾来污染环境,但我能做到不用塑料袋,用环保袋;我不能阻止人们乱扔电磁污染土地,污染水源,但我能做到把家中的电磁放到指定的垃圾桶里;我不能阻止人们浪费水源,但我能做到每次上完厕所都拧紧水龙头??
我不能阻止破坏环境的事情太多,但我能做到保护环境的事也不少。我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减少一些污染。
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做好环保。不要让地球的环境再次受到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