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的作文:低碳环保
面对自然气候的恶化,于是人们从日常的行为开始保护地球家园――开始了低碳生活。“叮呤呤??”,随着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睁开朦胧的睡眼,希望的晨曦射进窗户―――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早上的洗漱穿戴一如既往,但洗脸刷牙的水用得少了,只为节约水资源;背上书包,和走下楼,钻进小汽车里送上学,们家的小汽车不再是加油的汽车,而是环保的加气汽车,可以减少碳排量。
跨入校门,欢声笑语依旧,空调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已闲置多时,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的太阳能取暖设备,就连电灯用的电也是用的风能电力。
放学了,校门外很是喧闹。以前的零食小摊已不复存在,因为同学们为了保护环境已不吃零食了,因为零食在制作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碳排出。
回到家,迅速地做完作业(转自:wWw.DXf5.Com 东星 资源网:关于学校环保作文),和其他同学一样为了不熬夜,少开电灯节约用电。闹钟也是用带发条的那种代替电池的那种,因为制造过程中产生很多碳,废旧的电池也对地球土壤成份具有很大的破坏作用。
吃晚饭时炖肉用的酒精炉烧的是用麦秸等原料制作的生物酒精,电视机也集中到一起看,有时会因为频道的喜好产生分歧,但为了节约用电,还是通过民主的举手表决方式,少数服从多数来决定。
地球,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都爱护着您,唯一的希望就是让您斑驳的面庞重新光彩照人,不再有吞噬人类的海啸地震,空气能够清新起来,天空能够湛蓝起来,大地能够绿化起来,形成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为生命添一抹绿》
曾听过一句名句,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哪里有绿色,哪里就有生命。虽然,这句话说的太过于与夸张,但不可否认的是,人类需要绿色,需要一片净土,需要那一抹绿。地球的每一片绿都代表着一个生命,那是人为的绿所不能代替的。它的存在,象征着一切??但,科技发达的今天,却在逐渐失去那一抹抹的绿色——水污染、沙尘暴、海啸??一个个环保问题蜂拥而至,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人类呢?是在竭尽全力保护环境吗?是在尽力去补救那一个个环保缺漏吗?
回答是否定的。的确,人类确实是做出了补救,但是也只是囫囵吞枣,污染依旧是污染,绿色却不复存在。即使那些环境保护法颁发了,人类已不再“污染”环境了,但可曾想想,那满目的苍夷,是“天灾”,那“天灾”又是因何而起的呢?是人类,是人类通过各种“渠道”来侧面造成的后果。那些所谓的“天灾”其实都是“人祸”。
作为一个现代人,相信我们的环保意识已很强烈了——因此,所谓“保护绿色就是爱惜生命”一点也不夸张,都能够想象得到,没有绿色,没有生命之源,作为人类,我们到底有什么后果!
因是我们种下的,那么我们就要去接受果,这是毋庸置疑的,想要有一个好的果,那么先将这个因“种”好吧——和大自然心与心的交汇,共创美好的家园!
我听见地球妈妈在哭泣
“呜!呜!呜!”是谁在呜呜大哭?告诉你吧!是身患重病的地球妈妈在哭泣。
一天我在花园里散步,这时,我听见了“呜呜”的哭泣声,我忐忑不安地说:“是谁,哭得这么伤心?”我扫视了一下周围,即没有人,也没有人回答我,顿时,我吓得双脚发抖,胆战心惊地想:哎呀!我是不是见鬼了!这条路是不是传说中的幽灵之道?我转过身子,刚走了二、三步,只听见有人说:你好,我是地球妈妈!“我好奇地低下头对着地问:”地球妈妈,“你为什么哭呀?”
“唉,你看!我得了血癌,那些可恶的工厂,将污水直接排到了我的血脉里,我的孩子们(鱼儿)都翻白肚子死了!而人们也喝被污染的水生病的生病,残疾的残疾争是惨不忍睹。“没错,我这几天的确看见新闻上说过!“我愤怒地说。
还有我的肺也被污染了,你看天上有多么的黑,都是那些工厂惹的!地球妈妈一边咳嗽一边说。听他那咳嗽多么严重,好像要把她的肺咳出来似的。
顿时,我的脸色煞白,嘴里不停地说:“那不是传说中的大气污染?大气污染可是会使臭氧层出现一个空洞的!就会影响全球气候,然后灾难来临!”我望着地球妈妈显得那么的虚弱。那么衰老,那么的可怜??
我们人类怎么能这样伤害养我们,爱我们的地球妈妈呢?没有地球,我们人类就不能活,让我们行动起来,保卫我们的地球。
一场官司
2012年,地球妈妈在被人类虐待后,将人类告上法庭。
看,一场激烈的官司开始了!
“呜??我的孩子是我的心头肉吖!我供他们吃,供他们住。他们渴了,就喝我身上血;他们没钱,就把我心爱的绿衣裳拿去。他们喝光了我的血,现在我的皮肤也渐渐龟裂了,我的肤色也越来越黄,细菌都把我的身体当家了!呜??”地球妈妈哭诉着。地球妈妈给过人类机会了,早在开审以前,地球妈妈就对人类说:“孩子们,如果你们认错,妈妈这就退诉。”可人类却嚷道:“我们没有错!我们绝不会向你屈服的。”
大法官太阳对人类说:“现在被告可以辩解。”“我们人类对我们的妈妈很好,我们在她身上建房,那房子可华丽了!我们给她穿金戴银的,哪一点亏待了她?”人类不服气地说。
“是!你们让妈妈我穿好的,可美又有什么用。我在你们的虐待下,渐渐衰老了。你们如果再执迷不悟,我??我的时日就不多了。呜??孩子们,妈妈爱你们吖!你们明白吗?这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溺爱你们,让你们变成了这般残忍无情。我??我这都是罪有应得吖!”地球妈妈的律师月亮小姐拿出了地球妈妈的体检报告:
患者:地球
症状:皮肤变黄,血液过少,乃贫血。体内细菌过多,导
病因:病人没有她的绿衣裳穿,导致皮肤整日暴晒,因而出现皮开肉绽的症状。贫血则是因为病人经常为人类提供血液而至。细菌的症状是最为严重的,由于人类在病人体内注射病菌,使病人的病逐渐加重。
药方:病人以后不能经常为人类提供血液,人类必须将绿衣裳奉还,还得将病人体内的细菌清理掉。
“有了这证据。我宣布在5年之内,被告要将原告的病治好,而且不能再虐待原告,否则,判死刑!”大法官愤怒地说。
经过这场官司,人类良心悔改,对地球妈妈十分孝顺,地球妈妈的病也在人类的照料下痊愈了。
从此,人类和地球妈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永远永远??
梅州乡明德小学六年级:吴颖凡
小鸟的来信
小朋友:
你好!
我是一只小鸟,住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每天和我的家人、亲戚、朋友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我的家园被那些可恶的人类破坏了:他们把大树锯了,带回工厂里做成一次性筷子,服务人类,他们只知道他们的感受,从来不会理解我们。一次,我见一双一次性筷子伤心地走了过来,我奇异地问:“朋友,为什么哭啊?”一次性筷子说:“我以前是粗壮大树的一部分,每天释放氧气、净化空气、涵养水源。过着幸福的生活,自从人类砍伐森林树木,我和伙伴们就被带到工厂里做成了一次性筷子,我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伙伴们却被全部销售给了人类,呜呜??”说完,一次性筷子伤心地哭了起来。我也难过的对他说:“的确,我们的经历也是曲折又离奇,不过,我们不应该再默默承受人类带给我们的伤害了,我们是该做点什么的时候了。”回到家里,想到一次性筷子那伤心难过的样子,想到我们的家园正遭受破坏,我坐不住了,打开电脑,我要给人类写封信。我想对你们说:人类啊!生态环境早已被你们破坏得不成样子了,为了我们,也为了你们,请大家停手吧!让我们重新开始,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好吗?
看完这封信后,我的心被触动了,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也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于是,我把这封邮件转发给了我的老师和同学。
贵州省兴仁县第七小学四年级(1)班四年级:白帆
环保伴我行
地球,是一个充满欢笑的星球。整个星球洋溢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和小朋友们手舞足蹈的身影??
可你知道吗?当你不小心的往地上扔下易拉罐时,你注意到地球的衣裳脏了吗?当你不经意将白色饭盒扔进河水中时,你难道没看见河浑浊了吗?这些对你可能并不重要,但小动物和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地和生命河却被你给毁了。
地球,已经给了我们许多警告:在你砍下树木去做柴火,做房子的那一刻,沙尘暴像一个寄信员把警告带给你;在你无限制开垦荒牧,破坏绿色植被的那一刻,洪水苏醒了,带着巨浪去叫醒仍在迷惑的人们;当你将碧绿的河水染成黑色时,动物地死亡已经告诉了我们:“水没了,下一个死亡的不是我们,而是你们人类”!
我曾经看过一幅画,地球妈妈怀中正抱着一个婴儿,站在干枯的土地上,她脸上没有微笑,只有两滴晶莹的泪珠,她除了这泪水再没有任何东西哺育她的孩子。而现在每年约有100亿吨的自来水被用来冲洗家用马桶和公共厕所,水资源的浪费触目惊心。
我不禁地想到:如果每个人都节约水,那地球就变得更美好!
我开始节约每一滴水:每当妈妈淘完米后,我一把接过淘米水,一边浇花,一边说:“这么有营养的水,千万别浪费!”每当妈妈洗完衣服后,我就告诉她:“千万别倒掉,洗完衣服的水可以拖地,冲马桶!”节约用水不是一个短语,是一个行动,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地球,让我们来保持你的欢笑,来保持永恒,永恒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