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背时间的债
山东省费县费城中学 2010级14班 王家格指导老师:翟秀涛 秋风过处,发黄的树叶无奈的随风飘扬。像是蝴蝶二舞在风中打着转,演绎着生命的最后一之绝舞,凄美而又伤感。
时间如流水,一刻不停哗哗的响。花开花谢。突然感到人生易老青春易逝于是在心里提醒自己;“珍惜每一个日升日落,珍惜属于生命的分分秒秒。因为人生属于自己的时间只有一次。
我们从不留意黄叶如花,装点我们被时光带走的年华。也不留意繁星睥影。注视我们笨拙用力的身影。我们从不注意时间的流逝已经过半。
为不了让时间白白流逝。我选择了努力。向自己的能想靠近,奋发向上。
当我抬头仰望碧云蓝天。朵朵白云漂浮在天际。我提醒自己,不要平庸的生活,要让自己的岁月轰轰轰烈起来。因为时间的风景里不需要沉郁的色彩。
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我提醒自己:无论取得多大成绩。都不要骄狂,因为青春的时间里是要登攀。
我与时间一起奔向未来,却忍不住回望,那些以往的小美好。 在这条漫漫长路中,经历了太多太多挫折。手里的试卷上滴满了我伤心的泪水,血红的分数再一次刺痛了我的双腿。曾经的付出在这一刻分文不值,曾经的豪言在这一刻化为乌有。
是的我又碰到了你,我的老对;挫折。
你几次三番地让我的信心消失,又三番几次的把我打入谷底。不要以为我会就此放弃,永不拼搏吗?不。
伤痕累累的我即使再苦也会挥动尚未折断的翅膀,继续向我的梦想靠近。我擦干了泪水再一次与时间肩并肩的学习。
不久我成功了,这一次我成功的打败了你——挫折。我微笑着对时间说:看我成功了?
挫折不过只是 一次跌落一场梦魔
每一只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轮回,经过不久的时间,你也会有一双色彩斑斓的翅膀。在天空中翩翩舞动,献上一支壮丽的舞。
每一只天鹅都是天使的一次微笑,时间久了,你也会有一双洁白的羽翼,在天堂中书写你高贵的美丽
秋天向生命力的一个个片段,演绎着凄美的伤感,落叶一般随风而上,像风飘忽盘旋最后不见。
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了,活出自己的洒脱,自己的毅力。 不背时间的债,奋发向前吧!
别样的习惯
山东省费县费城中学 2010级15班 林阳指导教师 金蕾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放弃”。这条河上有座桥,它的名字叫“坚持”。
————题记
有一个孩子,小时候在私塾上学,教书先生很严厉。一天早上,孩子因为给父亲抓药,又迟到了。教书先生用戒尺打了他。这个要强的孩子暗暗下了决心,以后要用心读书,再也不能迟到。为了牢记在心,并且做到,他认认真真在课桌上刻下了一个“早”字并且坚持自己的诺言。从此以后,他去的比谁都早,然后就认真读书。日积月累,终于成为“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一代文豪。
这个孩子就是,鲁迅
有个孩子,因为小时候家里穷,没有办法得到书去读,便从有数的人家借书,用书抄书,即使是在严寒的冬季·,砚都结冰,手指僵硬,也不敢放松,只想在规定的日子里抄完,多借几本书,因为坚持,所以他“自少至老,未尝一日去书卷,与学无所不通”与刘基,高启并列为明初诗文三大家。
这个孩子,就是宋濂。
有这样一个人,出生在寂静的荒野上的一个小木屋里,17岁,已经什么活都会干了,之后,24岁的他,借钱经商,年底破产,用了16年才把这笔债还清,之后竞选州议员,11次竞选8次失败,为此,他心碎过,痛苦过,崩溃过,失望过,但是依然镇定,火热,自信,因为他知道屡败屡战,永不放弃,因为坚持,他最终解放了黑人奴隶,维护了国家统一。
这个人,他就是美国总统林肯。
这样的人,还有许许多多,15岁少年约翰,戈达德坚持自己的
梦想,所以成为英国皇家地理协会会员。祖逖,因为坚持,坚持变成了习惯,变成了成功
柔软的水因为坚持,所以穿过了坚硬的石头,雏鹰因为坚持,所以翱翔在蔚蓝天空,九仞高山,因为无法坚持,便功亏一篑。
不要说命运多劫,也不要埋怨时遇不照顾你,先想一想,你有没有坚持,有没有一个好习惯,一个能让自己一步一步脚印,走向成功的金字塔的好习惯。
好习惯,让梦想高飞。
好习惯,一生永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