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回头路作文篇3:人生无回头路
人生就是一条没有回头的路,谁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危险,也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变化,走错了,就可能跌下山崖。走对了,我们就能看的胜利的曙光。
春秋时,吴越两国大战,一次越国大败,向吴国求和,吴王要求越王去服侍他。越王勾践来到吴国,小心地侍候吴王,三年后,他被吴王释放回国。回国后,他决定一雪前耻。每天睡在柴草上,在门上吊一颗苦胆,每天吃饭睡觉都要品尝一下,记住教训。经过多年奋斗,越国变得强大起来,勾践亲自率领军队攻打吴国,取得胜利,一雪前耻。
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亚伯拉罕·林肯经历了多次人生低谷。年幼时母亲去世,竞选议员多次失败。订婚即将结婚时未婚妻突然离世。之后又多次竞选失败,直到51岁才竞选成功,成为美国历史上大有作为的总统。林肯的一生充满了挫折艰辛,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在他年过半百之时老天眷顾了他。正是有了这种精神,一直走,才终于有了回报。
司马迁发奋写《史记》,虽然遭到百般阻挠,甚至遭受酷刑,可是他一次都没有放弃,他只想还原给人们一个真实的历史。最终,他耗尽了毕生的心血,他成功了,他的名字永垂青史。
在生活中,也是一样,面对逆境,只有不抛弃不放弃,努力向前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胜利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