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回头路作文篇2:人生没有回头路
一群年轻人去拜访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向他请教人生的真谛。
知道他们的来意后,苏格拉底微笑着将他们带到一片苹果园。这是一片生机勃勃的苹果林,一个个大红苹果挂满了枝头,着实诱人。苏格拉底指着那片苹果林对他们说:“孩子们,去吧,摘一个你们认为最好最大的苹果来。”说罢,苏格拉底就走到树林的另一边,去等待那些探讨人生真谛的年轻人走出树林。
没过多久,那群年轻人就陆陆陆续续地走出苹果林,来到苏格拉底面前。其中一个年轻人请求到:“老师,再让我们选择一次吧,我刚走进的时候,看到了许多苹果,但我想后面的一定更大,于是我就错过了它们,可是到最后,我只摘到一个并不是很大的苹果。”另一个年轻人也请求到:“老师,我恰恰和他相反,当我刚走进去的时候,我就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可却发现后面有许多更好更大的苹果。老师,请再让我们选择一次吧。”
他们七嘴八舌地请求苏格拉底再给他们一次选择的机会,可是,苏格拉底却一直微笑着倾听。最后,当他们平静下来以后,苏格拉底才缓缓地说道:“孩子们,这就是人生的真谛,无论你的选择是对还是错,生命都不会给你第二次选择的机会。”
的确,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时刻面临着选择。当选择的过程中,每一个选择都有其道理,人们都认为是对的,然而,到最后总会感觉到有些许遗憾,有时候的选择甚至会是个无法换回的错误。也许有许多人在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会感慨如果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更加珍惜选择的机会,更加珍爱生命。然而,生命却只有一次,没有一个人能进行第二次的选择。许多机遇的选择也一样,错过了就难以再挽回。无论已经逝去了的时光中是辉煌还是凄凉,也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上帝都不会给我们第二次选择的机会。那么,当面临每一次选择时,就要把握好每一个可能的机遇,不要错过更多更好的选择。这样,当事情发生以后无法改变时,才会少一些遗憾,少一些悔恨,有一天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也会无怨无悔了。
当然,我们没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却可以珍惜每一个机会,把握住每一次机会。那么,当面对选择时,请珍惜每一个机会吧,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加壮丽多姿!
人生没有回头路,生命不会给你第二次选择的机会。
一个人的生命可谓短暂,机会又常常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到来,而且一个时机从不会两次出现,因此,必须当机立断,去抓住机会。任何时候,主动地创造机会都胜过傻傻地空等机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