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回头路作文800_人生没有回头路作文
几个学生问哲学家苏格拉底:“人生是什么,?”
苏格拉底把他们带到一片苹果树林,要求大家从树林的这头走到那头,每人挑选一个自己认为最大最好的苹果。不许走回头路,不许选择两次。
在穿过苹果林的过程中,学生们认真细致地挑选自己认为最好的苹果。等大家来到苹果林的另一端,苏格拉底已经在那里等候他们了。他笑着问学生:“你们挑到了自己最满意的果子乐吗,?“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有回答。
苏格拉底见状,又问:“怎么啦,难道你们对自己的选择不满意?”
“老师,让我们再选择一次吧,“一个学生请求说,“我刚走进果林时,就发现了一个很大很好的苹果,但我还想找一个更大更好的。当我走到果林尽头时,才发现第一次看到的那个就是最大最好的。”
另一个接着说:“我和他恰好相反。我走进果林不久,就摘下一个我认为最大最好的果子,可是,后来我又发现了更好的。所以,我有点后悔。”
“老师,让我们再选择一次吧。”其他学生也不约而同地请求。
苏格拉底笑了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次无法重复的选择 ”。
面对无法回头的人生,我们只能做三件事:郑重的选择,争取不留下遗憾。如果遗憾了,就理智的面对它,然后争取改变。假若也不能改变,就勇敢地接受,不要后悔,继续朝前走。
是阿,生活中的选择往往要比做1道数学选择题要难许多,即使再聪明的人,也会犯错,因为路太长,事物的本身又多变,谁能保证自己一定会是正确的呢,?
现在,也到我改选择人生的时候了,每一步路都要跨的稳,不怕犯错,即使选择错乐,也要努力下去,没有走不过去的坎,不管是自立创业,或者子承父业,一样是艰难的,困难随之而来,如果没有办法克服困难,人生的转折点将向后移动N各百分点。
总之选择一定要稳重,人生没有回头路,希望我能成功走过这漫长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