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变形记
朱昊天
今天金老师从百宝箱里拿出了一粒小玩意儿:椭圆形,两头尖尖的,中间鼓鼓的,就像一粒橄榄。它浑身灰褐色的,皮肤十分粗糙,长了许多皱纹,像老太太饱经风霜的脸。屁股上还长着一条短短的小尾巴。金老师说它的名字叫“胖大海”。
胖大海,顾名思义,放在水里就会变胖。为了证明此观点,老师把胖大海放到了一个杯子里,接着倒进了开水。水刚刚碰到胖大海,胖大海就像小鱼似的吐出泡泡。渐渐的,胖大海变大了,变胖了。我们目瞪口呆,目不转睛地盯着它。
胖大海的身子还在变大,好像快要裂开了!它粗糙的皮肤抚平了,里面的果肉露出来了,毛绒绒的,像棉絮似的。此时的胖大海,仿佛是一颗大大的红毛丹呢!杯子里的水也变成褐色的了。
金老师打开盖子,一股淡淡的药香味飘进了同学的鼻孔,我们争先恐后的,都想尝一尝。可惜我没尝到。有人说:“不太好喝,有股药味!”我想:幸好我没喝。
听说胖大海能治疗嗓子痛,还能止咳呢!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