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作文
习作一:
学 骑 自 行 车
我已上三年级了,可还没学会骑自行车,我决定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初学时,爸爸叫我先把车停稳,然后人再坐上去,一脚着地,另一只脚放在踏脚板上。可是,当我刚收起着地的那只脚,就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气得我真不想学了。
我休息了一会儿,心里想:我必须得坚持下去!我走到自行车的边上,两手紧紧握住车把,用左脚踩着踏脚板,右脚在地上用力一蹬,将车子稍微向右倾斜,尽力地保持平衡,然后,跨上车座,身体坐正,两眼正视前方,双脚奋力地踏,自行车虽然还是歪歪扭扭,但终于让我骑着跑了一段路。这时,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当我经过反复练习,学得熟练时,我骑车的速度比原来快多了。
我想:做任何事情都像学骑自行车一样,要不怕吃苦,坚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送 雨 衣
傍晚,满天乌云,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从窗口向外望去,只见天地间像无数珍珠洒落下来,朦朦胧胧的。我想:今天妈妈上班时没带雨衣,雨又下得这么大,下班回家会淋湿衣服、淋坏身子的。于是,我拿起妈妈的雨衣,打着伞,给妈妈送雨衣。
我顶着风雨向妈妈厂里走去。这时候,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雨水不住地扑打着我的手和脸。当我快要到厂里的时候,看见邻居王奶奶在雨中走着,浑身都湿透了。我飞快地向王奶奶跑去,一手扶着她,一手打着雨伞,一直把她送回家。这时候我又想起了妈妈,拔腿就往厂里跑。
我跑到妈妈的厂门口,看见她正从里面奔出来,双手举着一只塑料袋遮在头上。我赶紧冲过去,投入她的怀抱,连忙诉说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妈妈听了,笑着说:“孩子,你做得对!”
风小了,雨停了。我依偎着妈妈,望着雨过天晴的霞光,甜
甜地笑了。
习作二:
我 (蔡嘉丽)
大家一起来看看我吧!瞧,我长着一个圆圆的脸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小小的嘴巴。我今年9岁,上三年级啦。我喜欢穿白色的和米蓝色的衣服。我的兴趣爱好是画画、唱歌和跳舞。
大家知道她是谁?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她就是我——蔡嘉丽。
大家好!我叫窦瑞琳,今年我9岁了,我在江北区大石坝科技实验小学读三年级,我是个活泼开朗的女生。我喜欢唱歌、画画,记得我以前最喜欢语文这门功课,最不喜欢数学了。现在好了,恰恰相反,搞得我连自己都捉摸不清我自己了。同学们都说我脾气古怪性格暴躁。我还是一个急性子呢,凡是不和我心的事,只要揪出做这件事儿的人我一定会“大发雷庭”。哎!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没办法。爸爸妈妈婆婆姐姐妹妹都不喜欢我这样。老毛病了估计我这一身也改不了了。
我的成绩在班里不是很好,我在班里也并不现眼。值得我高兴的是我是一个很勤劳的孩子,喜欢帮班里做贡献,希望我能取长补短。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一位大名鼎鼎的画画家。
习作三:
我爱美丽的秋天
秋天悄悄地来了。
蓝蓝的天上,小燕子正往南飞,一群小鸟儿跟在后面,叽叽喳喳的叫声就好像是向人们告别的话语。
树叶已经变黄了,从树上纷纷飘落下来,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小草也渐渐地变黄了,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黄地毯。路边的野花谢了,而各色的菊花开了,红的像火,白的像雪……
池塘里的小鱼儿一会儿游到东,一会儿游到西,快乐地在水中玩闹。
秋天真美啊,我爱美丽的秋天!
春到原野
春天到了,原野的景色很美丽。
白云在蓝蓝的天空中飘动,有时像一群群小绵羊在跑步,有时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在蹦跳……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们有的在欢快地唱歌,有的落到树枝上休息,有的落到地上找食物吃,你看它们都可爱!
路边那一棵棵树木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地上的小草也显得生机勃勃,小野花竞相开放,这里一丛,那里一簇,五颜六色,真美丽!那些小花摇曳着自己美丽的身子,逗得小蜜蜂、小蝴蝶一个劲地围着它们唱歌、跳舞。
小鱼在河里快活地游着,它们有时停下不动,有时在水里转圈圈,忽然,它们好像发现了敌情,一下子钻进水底下去了。一只小虾游过来了,它挥动着钳子,好像在说:“别看我小,但也不是好欺负的!”
春天的景色真美啊!
习作四:
秋天的小河
秋姑娘迈着轻松的步伐来到了人间,田野、公园、小河……都留下了它的身影。
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水底的沙石。一群鸭子正快活地“嘎嘎”直叫,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它们不时钻到水里捉鱼虾,水面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
小河的这一边,白杨树的叶子已经黄了,风一吹,叶子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几片黄叶落在小河里,就像几只小船,随风飘去。
小河的那一边,开着一些小野花,把小河装扮得更美丽。 秋天的小河,多美啊!
习作五:
我是猫咪,最喜欢独自外出活动。我会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领地,不允许其他动物进入,一旦发现有入侵者,我就会立即发起攻击,直到把对手赶跑。我很讲究卫生,常常要用爪子洗脸,
我每次都会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然后还会用土将粪便盖上。我特别喜欢睡觉,睡眠时间大约是人的两倍,还像人一样有各种各样的睡姿呢。我对睡觉场所非常挑剔,总是找到最舒适的向阳地方,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狗。身穿灰色的外套,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我有两只小耳朵,虽然很小,但是非常灵敏,一点点细微的声音都能听到。最可爱的还是我的小尾巴,要是我对你摇尾巴,就说明我很开心。
我不仅长得可爱,而且还很能干。在家里,我可是主人家的“警察”。每当主人不在家的时候,我就会为主人看家。每当主人回到家,我就会热情地去迎接。
这就是可爱能干的我,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习作六 :
航天飞机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航天飞机,我长得很帅。你们看!我有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脑袋,方方的机尾。我不仅长得帅,本领也很大。
我飞得很高也很快。普通飞机只能飞两万米高,我却能飞几十万米高。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普通飞机要飞四个多小时,我只需要飞七分钟。
我能像火箭一样垂直起飞,像飞船一样绕地球飞行,又像飞机一样水平着陆,还能进入太空中释放和回收人造地球卫星,我又能在卫星出了毛病时,伸出大手把卫星捞回来,带到地面上来维修。我可以被重复使用100次左右,而不像航天飞船那样只能使用一次。
现在你了解我了吗?你瞧,科学家又要把我送入太空了,我们后会有期!
文具盒
我是一个精美的文具盒,我的外壳是用铁皮做成的,全被喷上天蓝色的油漆,看上去真漂亮。
如果你打开我的盒盖,便看到盒盖里面印着乘法口诀表。表的左侧画着一只可爱的小鸭,小鸭手里拿着一枝铅笔指着乘法口
诀,像是在问我:“小朋友,你会背吗?”
我身体里面分上下两层,第一层放着钢笔和几块小橡皮,第二层放着格尺和铅笔。
我忠实地为我的小主人服务,他非常喜欢我。
习作七:
小白兔得奖
今天,森林里举行了炒菜比赛,小白兔、小马、小羊、梅花鹿和狐狸都参加了比赛。裁判是狮子、小松鼠、狗和猫。
小白兔炒了一盘红萝卜加蛋,小马炒了一盘青菜,梅花鹿说:“我要炒一盘菠菜。”狐狸说:“我不知道要炒什么,就在旁边看大家炒菜”。参加比赛的动物炒完菜后,狮子说,梅花鹿炒得好吃。其他几位裁判都说是小白兔炒得好吃。裁判意见不一样,狮子说:“我们再尝一尝小白兔做的菜吧。”狮子吃完后,说:“太好吃了!”裁判们一致认为,今天的这个炒菜比赛,应该是小白兔得奖。
小白兔捧着奖杯高兴地跳起来了。
习作八:
改写《梅花》
在驿外断裂的桥边,梅花在飞舞的雪中静静地绽放。这时,我住进了附近的一座客栈里。无意中看到了在雪中独自开放的梅花。“梅花啊,你在雪中独自开放,是否只是为了吸引游人的眼光。”梅花在摇头:“并不是这样啊,我选择在冬天开放,是因为我并不想与百花去争抢春天。”我摇了摇头,怎么也不相信梅花所“说的话”。“这世间有多少人为了权力、官位而不择手段,可又有多少人是清廉正直的呢?”梅花接着说道:“与百花去争抢美丽的春天,引来的却只会是百花的嫉妒与讽刺。”我摇了摇头,轻轻的叹息着,又回到了房间。
凛冽的寒风把那支梅花吹落到了地上的泥坑里。这时,一辆马车急速赶来,把那支梅花碾成了如灰尘一样的粉子了,接着就有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梅花啊,梅花,你虽然被马车碾成了粉,可你却还保留着自己原有的香味,那样神圣,那样美丽。
你的芳香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