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野炊的作文
我把土豆切成丝,准备好辣椒、油、味精、三瓶水、碗筷、洗碗布。爸爸对我说:“这是你第一次炒菜,知道怎么做吗?先把火点上,再倒油,等油开始冒烟,再把土豆丝倒进去,放进味精、盐。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安全哦。”
十点了,可我怎么也睡不着,想明天会不会下雨?会不会去不成?
第二天走进教室时,已经有很多同学到了 。看得出每个人都很开心、兴奋。8:30,我们到后操场集合好队伍,李校长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我们就出发了。
出发了!出发了!我心想:终于出发了!
路上,王楸雨有点拿不动,让我帮她拿,我一拎,哇,还真沉。进了七区,我也有点拎不动了,就让刘葛笑拿一下,结果刘葛笑把油给打翻了。
走到桥上的时候,往下看,水面上有许多漩涡,挺好看的。到了河坝上,只见到处是一块块的大石头。我们开始找做饭位置。看了看四周,我准备在几丛草后面做饭。
我们要先摆好石头,搭上锅。可是,我们怎么也摆不好,这时班主任阮老师走过来说:“要不要我帮忙?”虽然我们说不用,但是阮老师还是帮我们搭好了石头。下一步是点火,我们也弄不好,还是总务处的陈主任帮我们点燃的。
现在我们可以炒菜了。先是罗倩炒的西红柿炒鸡蛋,在家我就能吃很多,在这儿就更别提了,我吃了很多。
下一道菜是我炒土豆丝。这是我第一次炒菜,心里很紧张,但还是炒出来了,而且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
还有一道菜是蒜苔炒香肠,也是罗倩炒的。虽然我平时不喜欢吃香肠,但是今天我吃了很多粘上香肠味道的蒜苔。
最后一道菜是紫菜汤。我最喜欢吃紫菜了,这汤我主要是吃紫菜。
吃完饭,我们在一个水潭旁玩了一会儿,就去照相、做游戏,还去抓了螃蟹。我收获颇丰,一共抓了五只螃蟹呢。
中午一点半左右,我们排着队轻装回家了。这次春游一定会让我记忆深刻的,因为这当中有我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和同学们野炊,第一次搭灶,第一次点火烧柴,第一次炒菜,虽然有成功,有失败,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因为这是我们自己做的。
☆ 野炊☆
科学城二小四(3)班谢昕越
4月7日,我们4—6年级要去七区野炊,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很兴奋,因为我们可以自己做饭吃了。
到了目的地后,我和同组的几个同学开始选起了搭灶的地方。这里到处都是石头,想要找一个炒菜的地方真有点难,不过经过我们的努力,最后还是找到了一个符合要求的地方。
黄皓涌心太急了,刚到,他就拿起一把柴烧起火来,杨欣昱见了,赶紧
让他停下来,让大家快准备材料。
我和龙家立是负责带鸡蛋的,因为我们要做葱花炒鸡蛋。说着我和杨欣昱就开始打鸡蛋了,我拿着鸡蛋轻轻地往铁锅上敲了一下,蛋壳就碎了,我再掰一下,蛋黄和蛋清就流了出来,就这样弄了5次,鸡蛋就弄好了。杨欣昱拿出她妈妈给她准备的葱花洒在鸡蛋里,又加了点盐,再和一和,这个菜的材料就准备好了。
景文俊生好火后,在锅里倒了些食用油,就把锅放到灶上。可锅总是歪歪斜斜的,老师说是没有搭好灶,于是我们又拿来几块石头,建成一个正方形,这回锅放上去再也不歪了。
油熟后,就该下菜了。我把鸡蛋倒进去时,它还是稠稠的汤,一会儿,就有点成形了,那鸡蛋一块一块的,真好看。
炒完后,黄皓涌先尝了一块,说还是生的,于是我又炒了一会。这回光是闻锅铲上那香喷喷的味道,我就知道肯定熟了。然后,我们请老师来品尝,老师吃了后,夸奖我们做的还不错,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很喜欢这次野炊,真希望以后年年都能这样。
☆ 劳动的快乐☆
科学城二小四(3)班 吕文怡
我在家里从来都只是学习,偶尔有空闲的时间,就是休息、玩耍,父母从来都不让我做家务。因为妈妈把学习看得很重要,也很重视休息,而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可以亲自动手实践了。
惠芙蕾、王可微、景楚媛、岳昕伊、张超和我,我们六个同学自愿组合成一个小组,经过商量,决定由景楚媛、张超和我准备甜椒肉丝,惠芙蕾和王可微烧西红柿蛋汤。
4月6日晚上,激动得我一夜都没睡好。
4月7日一大早我就带着柴火、饭菜和水,跟随学校春游队伍来到了科学城七区河滩——我们的野炊目的地。这里的石头真多呀!大大小小到处都是,我们正好利用它们来垒炉灶。
我选了一块较平坦的地方,找了三个中等的石头垒了一个灶,灶很小。放了一些树皮、刨花,上面架几片柴。点燃树皮后,刨花也跟着燃起来了,火烧得很旺。
要做的第一道菜是甜椒炒肉丝。我向锅里倒了点油,油烧热了,再把准备好的肉丝放进锅里。可是我们只顾了锅里,都忘了添火,火很快就熄灭了,我们又忙着重新引火。这时李校长走了过来,他看了看锅里说:“油少了,添点油。”我往锅里添了点油,阮老师也走了过来,说:“油少了,多倒点油嘛。灶也小了。”在阮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又搭了一个更好的灶,再往锅里添了点油,这样感觉好多了。
肉很快就熟了,我们放了甜椒,继续翻炒,……终于可以出锅了,放点儿盐和味精,搅拌均匀,尝一尝味道,哇,真好!
第二道菜炒土豆丝……
第三道菜西红柿蛋汤,糟糕,景楚媛把鸡蛋弄碎了,这道汤只好宣告失败。
今天的野炊使我很高兴,虽然我们没有大人做得好,但它是我们亲手做的,这是我吃的最香的一顿饭。
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 有趣的野炊☆
科学城二小四(3)班 高宇晨
今天是星期五,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五,是一个难忘的星期五。为什么呢?我告诉你吧!前天老师宣布——星期五要到七区河坝去野炊。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忙着按老师的要求分成六人一组,分配柴、锅、水、菜……
我和仇思又、敖一凡等六人一组,我们的组长仇思又提议包饺子吃,我们都同意这个提议,可我心里在想:“饺子煮得熟吗?”
4月7日,这个阳光灿烂的星期五,同学们有的端着锅,有的提着水,有的背着柴……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七区河滩。我们小组找了一块好生火的地方,大家没几下就生起火来,接着我们往锅里倒水,然后盖上锅盖,等着水烧开。
不一会儿,水开了,我们七手八脚地把饺子倒入锅中,便盖上了锅盖,又继续等待。我记得妈妈说过,煮饺子时要往锅里加入三次冷水,再烧开时,饺子就煮熟了。我们就按照这种办法煮,等饺子快要煮熟时,我们又加入了一些菠菜,这样饺子就煮熟了。
接着是敖一凡的拿手好戏——炒土豆丝,他往锅里倒些油,烧开后,又把带来的土豆丝倒入锅中,拿着铲子熟练地在锅里铲起来。别说,他还真像个厨师呢!
一会儿,土豆丝炒好了,哇!真是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啊!
接着又是吴林鲜的拿手好戏——凉拌菜。只见她把事先买好的凉菜倒入盘中,又拿起调料往里面倒了一点儿,便拿起筷子均匀地拌起凉菜了,不一会儿,凉菜也做好了。
我们把事先买好的水果、饮料拿了出来,大家开心地围坐在一起,准备吃饭了。望着这一桌美味佳肴,我的口水都要流了出来。这可真称得上是“山珍海味”了。
我们还请来了老师品尝,老师说我们菜做得真棒!
……
随着一阵哨声响起,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恋恋不舍地告别了七区河坝。
☆野
炊☆
科学城二小四(3)班 吴昊天
星期三下午,阮老师告诉我们:“星期五,我们班要去七区河坝野炊。”顿时,教室里像沸腾的开水一样,大家七嘴八舌、纷纷议论起来……,晚上,我兴奋地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都是石头和饭。
盼望的星期五终于到了。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学校,大约8:50,春游的队伍终于出发了。
我们唱着歌行进着,一路上欢声笑语。路旁白白的花、绿绿的树,还有顽皮的小鸟……我们不断地感慨:景色真美啊!
到了目的地,我们很快找到了同伴分好了组,又进行了分工。小郑搭好石头垒好炉灶后,我们开始生火。刚点燃的火一会就灭了,这样反反复复,就是点不着,我们心急如焚,只好向班主任阮老师“求救”了。只见阮老师先把一捆杂草和干草点燃后,再把木头盖在上面,火终于点燃了。
开始做饭了。小刘他们串起了香肠准备做烧烤,一串串的香肠看起来象冰淇淋,真好看。我们把香肠在火上烤着烤着,“砰”的一声香肠迸裂了,像汽车爆了轮胎一样,吓了我们一大跳……
“终于可以吃了!”我们狼吞虎咽地抢着,吃着,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哈哈大笑起来,因为我们的脸都黑呼呼的,像一只只小花猫。
吃完饭后,同学们开始做游戏。忽然,我们看见旁边的发电厂发水了,水像千军万马一样奔向石堆,特别壮观,于是,我们赶紧在老师的指挥下撤退。
这次野炊我们不仅玩得开心,还知道了烧饭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不过,我真希望下次还来这儿野炊。
(指导老师 阮平 廖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