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永远都是这样公平,无论你如何希望它停下,它还是按照它既定的轨道一分一秒地行走。初三在我们还在嬉戏的时候就已经悄然而至,还记得开学的那一篇作文吗?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成为密不可分的好友,我们的爱好不同,我们的人生观不同,我们对待事物的态度不同,我们对待学习的热情不同……因为它,我好像明白了。文章的内容我已经记不清楚了,那一句“我不后悔!”却让我记忆犹新。因为我在那一篇文章中也写了相同的话。
很巧吧,或许我们真的很不同,但我们却又很相似。因为我们都是认真的人。一旦认定了目标,哪怕是摔得遍体鳞伤,我们都一定会坚持下去。因为我们都不想遗憾,更不想将来后悔。
离别
“你相信友谊能天长地久吗?”我问你。
“不会,当我们高中上不同的学校的时候,我们会结识新的朋友,然后彼此的记忆会日渐变得残缺不全的。”
“是吗?”听到这个即真实又残酷的答案,心是铺天盖地的失落。其实我想对你说:
如果我们只能做七天的朋友,我希望是星期一到星期七;
如果我们只能做四天的朋友,我希望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如果我们只能做三天的朋友,我希望是昨天、今天、明天;
如果我们只能做两天的朋友,我希望是白天、黑天;
如果我们只能做一天的朋友,我希望是我活着的每一天。
曲线
我的生命本是一条直线,但生活让我拐了一个弯,让我再次遇见你。
中考的挫败彻底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唯一幸运的是我们又在同一所高中,只是一切都不像从前了,因为我们不在同一个班。再也无法像初中那样形影不离,再也无法像初中那样出双入对。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甚至什么联络也没有,尽管在同一所学校。不是因为忘记了你,而是我想你是那么的优秀,在新的班级一定交到了很多新的朋友,而我在你的心中还是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朋友呢?我很害怕得到的答案是不,所以选择逃避。而且初中的三年我很依赖你,高中了,我是不是也应该学会独立,学会坚强?你知道吗?你从来看不到我最寂寞的样子,因为有你在的时候,我就不会感到寂寞。然而,现在没有了你的我,真的很寂寞。
释然
我想如果不是那一次辩论会,我还在一味地逃避吧。记得在车上的时候我们连续地谈了两个钟头吗?原来在高一这一学期,离开了彼此:你忧伤,我寂寞。我突然想起郭敬明说过:“天空的飞鸟,是你的寂寞比我多,还是我的忧伤比你多,剩下的时光,你陪我,好不好,这样你不寂寞,我也不会忧伤……”那我们就彼此依偎,携手走过高中的风花雪月,这样你也不会忧伤,我亦不复寂寞。
失眠之夜
选班的热潮在校园里热火朝天地进行,当我知道你要进生物班的时候真的很开心,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的表情除了微笑,还是微笑。因为我知道,初中时两个人开心的日子将又一次来临。直到那天晚上,你认真地告诉我:你想调历史班。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到了被遗弃的滋味。但我很快调整出一个微笑,笑着对你说:“祝你成功!”
我从未想过要阻止,真的。尽管很不舍,因为我知道,你一旦决定了就不会轻易改变,这才是我所熟悉的你,不是吗?我也不希望彼此间的友谊会成为你飞向梦想的羁绊,不希望你因为我的难过而为难。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面对你我可以毫无顾忌的倾吐心声,像亲人一样去信赖。就算你从我手中夺走东西,而我却能微笑着对你说“恭喜”。我想我们不是钟子期和伯牙,却一样有我们的“高山流水”。那么,如果你选择飞翔,我选择给你祝福!
那是个失眠的夜晚,清醒的有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