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放假的感觉
六个月的学习之后,我终于迎来了一个寒假。
放假了,自然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又将过年了。可以四处走亲戚。
放假的感觉,如小鸟一般的自由,在这一个月中,可以尽情地玩,可也不能荒废了学习,更不能把自己养成一个晚睡晚起的人。 自由了,也不能忘记自己是什么,不能把作业都丢到一边,毫无忌惮地玩耍,要适量地做一会儿作业,合理的安排时间。
盼了六个月盼来了假期,终于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玩了,再也不要做过多的作业,用过多的大脑。
放假的感觉:兴奋。
春天来临,在田野上放放风筝,去野外交游,放松自己紧张的心情和过度的疲劳。
看着自己喜欢的电视剧,抱着自己心爱的毛绒玩具,在没事时用MP3听听歌。
放假的感觉:快乐
在家随意地走动不会被家长骂,因为放假了嘛,让我的脚自由一下也无妨嘛,天天坐在登子上,两只脚都发麻了,活动活动也应该。 放假的感觉:自由
春天畅想曲
寒冷的冬天过后,迎来了温暖的春天。
春姑娘在桃花上停留片刻,桃花便和她一样漂亮 。桃花,像姑娘们粉红色的脸,有的迎着轻软的春风最先开放了,正像那些大胆的姑娘一样,露出了笑脸,也有的羞羞答答的,想笑,又咬住鲜红的嘴唇,那般含苞欲放.
春天从小草身上飘过,小草就变得和她一样充满了生机,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长得真快,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一大片一大片都是。
空气是那样清晰,天空是那样迷离。太阳更加温暖了,她的万道金光愉快地亲吻着万物,那么温柔,那么舒服。
有时,天空也会下雨,春天的雨是淡蓝色的,晶莹透亮。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披在黑油油的田野上,雨落在水里,像滴进晶莹的玉盘,测起了粒粒珍珠,再落在树上,像给枝条梳理柔软的长发,雨落在地里,卷起了一阵青烟,大地好像绽出一个笑的酒窝。
写 春 联
这天是过年的前两天,妈妈一大早就把我从床上拉出来,还说要带我去买春联。我不得不懒懒地起床了。
来到街市上,有买过年的年货的,有买春联的,嘿,还有写春联的呢。
我拉着妈妈就往买春联的那儿走,妈妈停住了,说:“买的没意思,我们去写一幅吧。”
我顿时被吸引了,却又冷却一下,说:“妈,还是买现成的吧,省时、省力。”又嘟嚷,我还要回去睡回懒觉呢。
可是妈妈执意要去写,俗语说:胳膊拧不过大腿,我也就作罢了。 来到写对联的摊上,看着一群人亲笔写下的对联,我的手也痒痒,几个月没练毛笔字了,也想试试身手。
我耐心地等着,终于轮到我了,我用毛笔写下了“福如东海 寿对南山”这几个字。领着它回家了。
回家后,我并没有贴上去,因为我知道这只不是一个成语,不是对联。妈妈早有准备,又买了一幅,交给我。我拿着浆糊,抹在对联的背面,踩着凳子依旧够不着。没办法,只好拿梯子。
总算贴完了,看着对联横七竖八地挂着。也免不了要老妈帮忙了。
我与妈妈逛超市
明天,就是过年了,我和妈妈去了超市。
超市里的东西数不完,两手空空的我们便挑自己爱吃的东西,往购物筐里放。
“嗯。这个好。”“哪个也好”。便是我们母女俩之间短暂的对话。 或许是对逛街没有兴趣吧,又或许是害怕回家时要拎着一大堆的东西,手会拎酸,在购物进行中,我就催着妈妈快点走,谁知妈妈还是不听,光是挑水果就花去了我半天宝贵的时间,我也不甘,也在零食柜上挑起我的“专利”来了。
半响,见妈妈还要没有买好,我不禁拉着妈妈就往超市门外拉,妈妈拗不过我,只得草草收场。
大包小包回家时,我让我的双脚休息了一下,原以为购物到此结束,谁知妈妈还要去光顾超市,非要拉着我一起去,我不肯,妈妈威逼利诱,我“屈服”了
唉,又是一个悲惨的早上,手酸不说,光是这脚累的呀,想想都后怕。
真希望妈妈再也不要我去超市了,我受不了那地狱般的折磨。 和妈妈逛街,真是天大的不辛。
我是家里的小帮手
在购物回来之后,家里一定要整理的,免得客人不满意。
说做就做。放下东西我就把沙发拖了出来,拿起扫把,三下五除二就把地扫干净了,又用拖把拖了一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也挺满意的。可惜好景不长,从外面刚刚回来的小弟弟把我干的一切全毁了,喏,地板上那一串黑黑的脚印就是他的“杰作”。唉,没办法,只好重新打扫了。
扫完地,妈妈又要我整理房间,我那房间可是三天不整理的呀,我能扫地已经有点不错了,母命难违啊,只能辛苦了。
拿起刚刚“劳累”过的拖把,把脏水拧干,用清水冲一遍,在房间里拖着。
拖完地,我又把自己床铺好,衣服全“塞”进了衣柜。
“好好干啊,我待会儿可是要来检查的,干不好小点。”门外传来了妈妈的声音。
啊!赶紧把衣服全抖平,叠好,再放进衣柜。
忙完了,我也累摊在了床上。
“嗯,干得不错,再接再励”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在我身后说。 干活虽然累,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