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驴子和狐狸》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狮子驴子和狐狸》的故事,故事主要讲了:
狮子、驴子和狐狸一起去打猎 ,他们捕获了许多野兽,狮子命令驴子把猎物分一分。于是,驴子把猎物平均分成三份,请狮子挑选,结果,狮子勃然大怒,猛扑过去把驴子吃了。狮子又命令狐狸来分。于是,狐狸把所有的猎物都堆在一起,只留一点点给它自己。狮子很满意,问狐狸是谁教他的,狐狸回答说,是驴子的不幸!
这个故事说明,我们做事情应该从别人的不幸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的道理。就像当我们看见那些酒后驾驶的车祸之后,也要时常提醒我们的亲人千万不能酒后驾车。
2010年2月11日
去奶奶家
快过年了,所以爸爸妈妈决定带着我去太和看望爷爷和奶奶。也许是太久没有见到他们了吧,我的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不停的跳。我知道,我是太兴奋、太开心了,还没有见到他们呢,我的脑子里就已经在刻画着那团圆的场面了。
终于到了奶奶家,我一见到奶奶就一下子扑进了她的怀里,甜甜蜜蜜的叫了声:“奶——奶”奶奶也高兴的抱住我说:“哎呀,我的宝贝娃娃回来了。”爷爷见了,也站在旁边开心地笑呀笑呀······
这,就是亲人团聚的快乐!
2010年2月12日
拔牙续集
自从拔掉困扰我已久的龋齿以后,我以为,我终于可以摆脱牙痛和经常光顾牙科医院的烦恼了。可是这几天牙齿周围竟长出许多小白点和血泡,好疼呀——!于是,妈妈带着我又再次光临了牙科医院!
到了那里,牙科医生童主任看了看后,说:“白点是溃疡,血泡是有些感染,还是吃些药和涂点药吧。”说完,便给了我一瓶碘甘油和一袋棉签,让我每天涂上个两三次······
嗨——,我的牙,可——真麻烦啊——!!!
2010年2月13日
除夕
除夕是劳碌一年中的最后一天,辛苦了一年的人们终于可以在今天放松一下,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团圆美满的节日,家家户户都在热热闹闹的贴春联、包饺子、放鞭炮······瞧,我也帮着大人们忙了起来。
过年的这些项目之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包饺子了。午饭后,大人们就开始和面、剁饺馅、扞饺子皮······一切准备就绪,我拿来几双筷子,插在饺馅里,然后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张面皮,用筷子夹了一大团饺馅放在面皮中间就包了起来。可是,饺馅太多了,面皮太小了,那些调皮的饺馅都不听话的从面皮中间挤了出来,我一看,连忙展开“急救”,把那些多余的饺馅去掉重新包,这才使我的饺子脱离了“危险期”。看着我包的每一个饺子,我真想发笑,因为它们都挺着大大的将军肚,像一个小地主一样。
今年的除夕过的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