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读书的看法,感受等。
例文:
书陪我成长
“书是你的良师益友。”我爱看书,每到一处,一见有书,拿来就读;若是遇到自己喜爱的文章,更是爱不释手,更想反复阅读,好细细品味!
从我丫丫学语开始,妈妈就给我买了“撕不破”的小人书。这些书开启了我对周围新事物的认知。在我幼儿的领域中知道了:冰箱、电视等家用电器;那甜甜的苹果,那酸甜可爱的樱桃?...归为水果类;那天上飘得云,那河里流动的水;让我萌动了对自然现象的认知??
幼儿园大班开始,老师逐渐开始教我们用拼音学汉字。于是,我迷上了注音版的故事书。在神话故事里,我了解了盘古开天地的伟大,看到了女娲补天的艰辛;在童话故事【阿凡提】里,我惊叹阿凡提的智慧,佩服他对穷苦人民服务的胆大心细。戏弄那些达官贵人于股掌之间;【十万个为什么】开启了我对那些没有经历过问题的认知,充实了我。
从二年级开始,老师更是鼓励我们多看书。于是,我开始涉足小说、散文??在《淘气包马小跳》中,我仿佛变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同性格的马小跳:在恶作剧中调皮、捣蛋,在帮助别人时候聪明、机灵??在读到山水游记,仿佛自己也能身临其境。那青的山,碧的水,奇的石,密的林,那人间仙境令我留恋忘返;在四大名著——《三国演义》中,我了解了侠肝义胆的张飞,那冷静沉着的刘备,那重情重义的关羽。最令我敬佩的还是那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仿佛我也是那真三国里的真英雄,举手投足之间引领战场。
读书亦可交友。今年暑假,邻居家来了个小表弟,凭着我俩个对“三国”的认知。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成了可以娓娓叙谈的好朋友。有了这个朋友,充实了我的暑假。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在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就像一扇门,而书就是打开这扇门的一把至关重要的钥匙。我就是一个爱看书的人。
一次借书的经历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就是知识的海洋,我们就像快乐的鱼儿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下面,我就讲讲我一次借书的经历吧!
一天下午,我拿着刚刚发下来的借书证高高兴兴地到学校图书馆借书。 我一进图书馆的门,哇,图书馆的书真多!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要借的那本《优秀作文》在哪里呢?我绕着每个书架走来走去都没找到《优秀作文》。突然,我发现书架旁贴着历史类,文学类,科学类??我要借的那本《优秀作文》是什么类呢?对,是文学类的。于是,我来到文学类书架前,经过仔细地寻找,我终于找到了我要借的那本《优秀作文》。
可是,书放在最高层,我怎么努力都拿不着。这时,一位大姐姐看见了,她连忙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你要借哪本书?”我说:“我要借《优秀作文》。”那位大姐姐说:“我帮你把它拿下来。”说完,那位大姐姐把《优秀作文》拿了下来,递给了我。我双手接过《优秀作文》,翻开它带有条码的那一页,把借书证夹在里面,来到柜台前,卢老师为我办理了借书手续后,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通过这次借书的经历,点燃了我求知的好奇心,我越来越感到书对我非常
重要。
啊,借书的感觉真好!
买书
书籍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书籍是打开知识王国大门的钥匙”,“书籍是攀登科学高峰的阶梯”。从这三句话中,让我明白书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所以,上个星期妈妈带我去了越洋图书城买书。我们来到了书城的一楼大厅。啊!大大小小,高高矮矮的书,这里一堆,那里一簇。真是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啊!刚走下电梯,一本色彩斑斓,光彩夺目的书以它的强大魅力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走近一看,原来是《你在为谁读书》。才刚刚看了封面,我的心中就产生了数不清的问号。“我当然是在为自己读书啦,还能为谁读书呀?”,“这本书到底说了什么?”“是好的学习方法吗”,“还是好的行为习惯呢?”??想着想着,我不由自地翻开了第一页。第一页是简介,。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我发现,这本书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杨略”,他是个初三准备升高中的学生。我呢,虽然是个六年级就要升初中的学生。但大致情况与他相符。我可以通过书上的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也就是用更短的时间学到更多的知识。这么好的一本书,我怎么能错过,便让妈妈买了下来。
到今天,这本书我已经看得差不多了。它让我掌握了很多好的学习方法,很多好的学习要领,让我受益非浅!读完这本书后,更让我领悟到书的重要性,书的可贵性!
第二单元 想象作文,写《二十年后回故乡》。
以20
表达自己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二十年后回故乡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二十年后的我已是一个驻外大使了,这些年来,乡愁时时折磨着我,于是我跟外交部领导请了假,登上了飞往家乡福州的班机。一路上,我神采飞扬,浮想联翩,回想着艰苦的求学之路,如今带着丰硕的成果回到生我养我的故乡水土,准备用自己奋斗的结晶建设我的家乡。
一下飞机,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这座花园一般的城市就是我的家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