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悠悠球
我有一个悠悠球,她的球盖是兰色的,分别用白色、红色写着“逆风”两个字,还画了几条旋风呢,煞是好看,在灯光下,兰色的外壳闪闪发光;球体是用高质量的铝合金做的,象一面镜子,更象一块配了大型精密滚珠轴承的钻石。
她不仅外表迷人,功能也不赖。除了可以玩最基本的“睡眠”之外,还有很多奇特的地方,能调节轴距,能自由放宽、自由缩窄,对玩快打类花式与复杂搭绳花式很有利。
有一天,我去表哥家和他一起玩悠悠球比赛。表哥可是个悠悠高手,我曾多次败给他,这次我们说好了比赛“滚筒”。他先来了个睡眠,作出滚筒的样子,只见悠悠球一会儿在这根绳上,一会儿又弹到了那根绳上,一切都是那么自如和协调,看来他的技术是又有了长进。该我了,我根据我的悠悠球的调节功能,改造了一下悠悠球,仗着她超强的稳定性和超控性很快完成了整套动作,和表哥打了个平局。第二局是闪电快打,比谁打得多,哥哥拿起球,熟练地打起来,当打到43下时球歪了。该我了,我也不弱,一共打了74个,我赢了。
跟表哥玩过以后,我对我这个球更是钟爱在加。在一次次摆弄她的过程中,我又发现她的两个特点。一是空转时间极强。一般悠悠球都只能玩出几十秒的睡眼。对玩摩擦技、甩绳技、外挂环技巧的要求很高。我这个球的空转能力能达到八到九分钟,超高难度的技巧根本不在话下。二是能玩出精确度极高的离绳技巧。大家玩悠悠球时,悠悠球掉到地上,一下子就坏了。而我这个球的凹球体弧度很小,能够次次接住,绳子就不会接空了。在玩“甩绳套球”时,就会安全许多倍呢!
我的悠悠球至今陪伴着我,她让我在一次次玩的过程中不断摸索,不断试验,不断创新,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
我爱我的悠悠球。
我的不倒翁
我有一个不倒翁,是爷爷给我的,至今还在我的桌子上摆着,事情发生在小时候。 在我三岁时,我在院子里追逐着一只纹白蝶,追着追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然后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这时,爷爷走过来把手中的不倒翁轻轻地往地下一扔,不倒翁这么好玩,一时忘记了疼痛,同时也停止了哭泣,爷爷蹲下身来一边把我扶起来一
边语重心长地说:“你看,不倒翁多棒呀,每次你把它弄倒了,它都能自己站起来,你应该向它学习呀!”听了爷爷的话之后,我推开爷爷的手不服输地说:“不用您帮忙我自己也能行。”我终于勇敢地站起来了,拍拍身上的土,好像向爷爷示威似的,您看我也行。爷爷笑了,笑得那么开心,看到爷爷笑得那么开心,我也笑了,还给爷爷做了个鬼脸,捡起地上的不倒翁调皮地对爷爷说:“这个不倒翁归我了。”爷爷说:“这就是给你的。”突然,我停止了笑,因为,我想起了爷爷还在生病,为了让爷爷不再担心我能赶快回屋休息,大声地说:“我没事了,我会像不倒翁一样强的,爷爷您放心吧!”爷爷看见我真得没事了,放心的会屋休息了。望着爷爷背影,我想:“要是爷爷早点恢复健康,那该多好!”那时,爷爷就可以天天跟我玩了。
是啊,不倒翁多么坚强啊,每次摔倒都能勇敢地站起来。从此以后,每当我摔倒爬不起来时,我都会想起爷爷留给我的不倒翁,每次想到这我都会坚强的爬起来。
那个不倒翁的身子圆滚滚的,个子矮敦敦的。它的整体颜色是红的,脸是肉色的,圆圆的头上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瞪得很直又那么有神,嘴巴上面的胡子是翘着的,是黑色的。每当我摔倒时,我都会勇敢的爬起来,因为那时我会想起不倒翁和爷爷曾对我说过的话。
有一次,我把心爱的不倒翁装在兜里就和朋友们出去玩了,当跟朋友玩得太激烈时,却忘记了危险,只顾眼前,没顾脚下,结果被一块很大的石头绊倒了,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痛得我眼泪都掉了下来。朋友们跑过来安慰我说:“别哭了,让我们扶你起来。”说着把手伸给了我,而我视而不见继续哭。不倒翁如知何时从口袋里溜了出来,站到了我的面前,我看见了它,立刻就想起爷爷生前对我说的话。对,我应该坚强,我要战胜疼痛勇敢的爬起来,不能辜负爷爷对我的期望,我咬紧牙关爬起来继续和朋友们玩。
我不知道不到了多少困难,摔倒过多少次,但我总会战胜困难,坚强的爬起来。因为有不倒翁的陪伴,我会永远记住爷爷的话,请您放心。
猕猴桃
嘿!嘿!你们可别听它(苹果)的,我的价值还有故事别它“大”多了!要是你不相信,就来看看吧! 在那漫山遍野的灌木丛林中,我并不怎么显眼,甚至还有些逊色。真的,我的颜色并不像许多树木那样郁郁葱葱、苍翠欲滴,而是绿中带黄。
我的叶片近乎圆形,叶柄较短,基部往往呈紫红色,光滑无毛。叶面中部和端都,有小而弯的锯齿。
我的果实也不可爱,果实表皮是黄褐色的,皮上有短短的绒毛,不像葡萄那样晶莹发亮,也不像苹果那样艳美夺目。但你可不要因为我的外貌丑陋就藐视我,我的果实
的美味,却是许多果类所不能比的。
我,属猕猴桃科。我的历史也算悠久了,明朝就有关于我的记载。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写我:“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善食,故有此名。”因为我原产中国,所以又有“中华猕猴桃”之称。祖国长江流域各省的山区,都有我的足迹。
由于我是藤类,所以需要棚架供我缠绕,可我又是野生的,当然不会有人为我造相搭架。我只能因地制宜地攀着其他树木生长。相比之下,我不喜欢乔木和草类。因为我喜爱阳光,乔木太高,不能满足我对阳光的要求,因此,森林里不见我的踪影。草类又太矮太软,经不住我的缠绕。我最喜欢灌木,我可以爬到它们的顶端,去沐浴着阳光。
我对气温的要求很苛刻,低温会使我枯萎,结不出果实来。我对土壤的要求也很苛刻,溪水两旁是我理想的生长地方,那儿有机质多,土壤肥沃,排水性好。要是生长在贫瘠的土壤里,就会未老先衰。如果气温、土壤都适合我的需要,我就能结出硕大的果实。
我的果实别有风味,甜中带酸,还散发出一种清香,妙不可言。我的果实中合有大量的维生素C,是柑桔的5-10倍,所以人们对我有“维生素果”和“营养果”之誉。现在,人们又发现了我的药用价值。我的果实对高血压、心血管病、肝炎等疾病,都有疗效。
你们看看,我的作用是不是比苹果的作用大多了呢?如果你喜欢我,就来买我吧!
苦瓜
都别听他们俩的,我告诉你们,我的作用可是他们作用的“上千”,“上万”倍呢! 嗨,大家好,我是苦瓜。我知道,光是一听我的名字,一个“苦”字,就会让许多的小朋友们对我望而止步了。是呀,在众多的瓜哥瓜姐瓜弟瓜妹中,我的味道的确是最特别的一个。我没有西瓜的甜,也没有黄瓜的脆,更没有哈密瓜的香,我有的只是“苦”。但是,我“苦”的心甘情愿,
我“苦”的无怨无悔。先说说我的外形吧!浑身是绿色的,身上有些凹凸不平的“小疙瘩”,我有许多营养,可是因为我的味道是苦的,许多小孩都不爱吃,在这里我可要提醒一下脂肪多的小孩子喽,一定要多吃苦瓜,因为苦瓜里面的“苦瓜素”可被誉为“脂肪杀手”呢。
夏日里,我们可是消暑的好东西呢。还有一个小秘密,我们苦瓜也是有美容功效的,爱长青春痘的哥哥姐姐们,你们可一定要用“苦瓜片”敷在脸上,效果是很明显的呢。还有,许多小孩子都认为吃苦瓜像吃药一样,苦苦的,这你可说对了,我们苦瓜可就是天然的药品,我们和别的药不同,因为我们可是天然的哦。我们苦瓜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疾病,建议爷爷奶奶们也一定要多吃。
这是我还要提醒大家,苦瓜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哦。对了,我们苦瓜可是有很强的抗癌功效呢。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还建议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多吃,苦瓜可以降低血糖。
经过我的一番夸奖后,你是否也想买我了吗? 香蕉
哎,什么都不说了,人家人类不是说最后一个出场的就是压轴选手吗!我相信,经过我的推销,你们一定会爱上我的!
嘿!大家好!我是水果王国中的一员-----香蕉。你们知道吗?在水果王国里,我可以算是最可爱、最漂亮的一个了!我穿着一套黄澄澄的外套,我的样子可好看了!我既像一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小船,又像一只宝宝的摇篮,还像一把锋利的镰刀呢!可是我有一个难看的地方,就是我身上有许多雀斑,人们都说这是“芝麻斑”。
我不但样子好看,而且味道也不错。如果你脱下我的“外套”,白中带黄的肉马上就露了出来,让你闻得垂涎欲滴。而且清香扑鼻,可香了!如果你轻轻咬上我一口,你肯定会忍不住再咬上一口而且你会发现,肉里中间有一些籽,哈哈!你发现了吗?脱下我的外套后,我还像一个美少女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呢!
别看我只是一根小小的香蕉,我还有许多用处呢!我体内蕴藏着人们每天所需要的钾和镁,钾可以提高免疫力,镁可以消除疲劳。如果你一天吃上我这样的香蕉两根,还可以改善体质呢!如果你要买礼物送给老年人,那可要找我们,要知道,我们对老年人可是大有好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