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介绍,想必你们已经爱上我了!那还等什么,该快行动啊!
唐老鸭”储蓄罐
在我的写字台上有很多工艺品,但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储蓄罐。因为这是去年我过生日的那天,舅舅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储蓄罐的形状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唐老鸭。它的皮肤犹如雪一样白,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我的家是数学迷宫似的。它有着扁扁的嘴巴,而且很大,从下巴一直咧到耳根子,好像有很多很多的话要对我说。它的头戴着一顶船形的水手帽,脖子上还用红绸子打了一个非常美丽的蝴蝶结,身上穿着一件瓦蓝瓦蓝的水手服,脚上还套着一双金黄色的大
皮鞋。在背面看唐老鸭,好像是动画片中的“大力水手”。它左肩背着一个红色的小书包,右肩斜挎着一个黄颜色的小水壶。看着它的样子,可真神气,好像要到哪里去野游似的。从远处瞧它,外表是那么滑稽、可爱。唐老鸭背着的那个“绿色小书包”的后面,有一个又长又扁的缺口,那就是储蓄罐的投币处。你说,我这个“唐老鸭”储蓄罐是不是非常可爱呢?
我喜欢“唐老鸭”储蓄罐,所以我编了一首儿歌:“小小储蓄罐儿,是我好伙伴儿。一分一分装进去,养成节约好习惯。小小储蓄罐儿,是我好伙伴儿。零存整取送灾区,我学赖宁作贡献。”每当我热了,想买个冰棒凉快凉快的时候,我就想起了编的这首儿歌,我就会快步跑回家,把那几角钱放到我的“唐老鸭”储蓄罐里,这时,“唐老鸭”好像在说:“好样的,小主人。”我看着它的样子,高兴万分。
一年过去了。我把存在储蓄罐里的钱取出来。全是几分钱、几角钱、几元钱,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些钱数完,一共有三百多元钱。我高高兴兴地捧着“唐老鸭”储蓄罐对妈妈说:“妈妈,我要把这三百多元钱捐给希望工程小学,让山区的儿童们也能和我们一样,在温暖的校园里幸福成长。”妈妈听了我的话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爱我的小伙伴--“唐老鸭”储蓄罐。
物品介绍:文具盒
大家好!我是光辉公司派来的推销员,我叫王晨晖,大家可以叫我王推销员。转入正题我推销的东西是一款新的布式文具盒它呈长方形,宽大约有4厘米长,长大约有17厘米长。想知道它的外观是什么样的吗?那你就跟我走进推销市场吧!
它表面是灰色的,上面有一幅图画,图画的左下脚有一个小天使,他灰色的上衣,背上长有一对银白色的翅膀,头顶上有一个蓝色的太阳镜,旁边有许多的气泡和花朵。那些气泡应该是装载人们伟大梦想的气泡,那个小天使应该是运载梦想将它们飞向浩瀚的蓝天阳光天使。我只能希望人们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吧!
这个文具盒的中间有一个拉链,把它拉开就可以往里面放东西。你可以把勤劳的橡皮哥哥放在里面,把又细又长的铅笔弟弟放在中间,把华丽的钢笔姐姐放在外面,这样搭配就合适了。但你也可一用自己喜爱的方法将这些淘气的文具们合理的搭配。
你们可能会想,那尺子呢?难道它就无家可归了吗?当然有它的“家”了,其实下面也有一个“家”尺子就经常住这里的!把拉链拉开就可以把朴实又文静的尺子妹妹放回“家”了。
大家们,你们觉得我介绍的好吗?好就来买呦!
《我心爱的望远镜》
在我家里有许多新奇而有趣的玩具,有电动小汽车、会玩杂技的小飞机……这些我都喜欢。可是,我最心爱的还是那架放在小书橱里的天文望远镜。因为它是王叔叔从一衣带水的友好邻国日本带给我的礼物。
记得“六一”节前,妈妈带我到刚从日本留学回来的王叔叔家玩。一进门,王叔叔就笑盈盈地说:“幼幼,来!叔叔今天送你一件节日礼物。”“真的?那太好啦!能让我看看吗?”我迫不及待地问。“可以。”叔叔一边答应着,一边转身从屋里拿出一个穿着“花衣裳”的长方形盒子,说:“这是一架塑料做成的天文望远镜,日本的孩子可喜欢它哩!送给你,好好观察星星和月亮,长大也去研究宇宙吧!”我捧过望远镜镜盒,心里乐开了花,再一细看,这盒子比我手臂还长哩!王叔叔帮我打开盒子,一边装一边给我介绍。原来,这望远镜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那个单管望远镜筒。镜筒中间是银白色的,光溜溜亮闪闪,能照出我的小脸。两头是黑色的,装着镜片。前面大的镜头叫物镜。平时,上面还有一个盖子保护镜片,后面和镜筒成直角的是目镜。有趣的是镜筒上还有一个像钢笔那么大小的瞄准镜。它呀,不但使望远镜更漂亮了,还能帮助我更快地找到月亮和星星。第二部分是金筒望远镜的三脚架,那是一个三只脚的黑亮塑料便杆,两枚金属小螺丝就将望远镜和三角架连在一起,粗一看还像一挺最新式的机关枪呢。我看着听着,不住地点头。可惜回家以来,一连三天都是阴天,我急得直跺脚。好不容易第四天放晴了。晚上,妈妈拿来我盼了好久的《自古英雄出少年》的电影票,问我去不去。可这时,我的心早已被天文望远镜牢牢地吸引去了。爸爸、妈妈走了,我小心翼翼地将望远镜装好,然后眯着眼,躬着腰,一声不响地俯在镜头上看。先看到了家里的窗框,再是黑幕似的夜空。啊,眼前终于出现了月亮,那又圆又亮的月亮!
月亮上满是一个个黑亮的环形山,镜头再一移,那是满天眨眼的星星,像嵌在黑丝绒上的夜明珠,也像神秘的宇宙老人撒下的一串串诱人的问号。看着,看着,我的眼睛迷糊了。再看月亮,月亮不再那么荒凉。我仿佛看见舞蹈的姐娥,桂花树下抢斧的吴刚……我仿佛随着望远镜中射出的光,在星空中追逐飞翔……瞩,有一天我能上天,到月亮上去,再用这望远镜看看咱们的地球,祖国的长城,可爱的家乡,那该多美啊! 我最心爱的是这珍贵的天文望远镜,它给我装上了“千里眼”,使我懂得更多的知识,给了我欢乐和美好的理想。 点评:
作者把望远镜与自动冲锋枪、电动小汽车、会玩杂技的小飞机等玩具进行比较,然后提出我最心爱的是望远镜。显然,望远镜对作者来说,除了好玩,还另有喜爱的原因。运用比较的办法,设计悬念,增强了阅读的吸 每当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它好像在对我
说:"一次失败没关系,我相信你下一次一定会考好的,我相信你."
我的八音盒
我有一个木制的八音盒,它跟随我已经有两年了。它是爸爸在我生日时送给我的。 八音盒的样子很独特,它是一个房子的形状,正面有一间小屋,上面雕刻着玫瑰和英文,小木屋的门伸出一个大风车。风车分为四瓣,上边分别雕着玫瑰。只要把风车叶向左转,它就会奏起优美的《华尔兹曲》。小木屋的旁边有一个小平台,上面有一只张开的翅膀的木制小鸭子,它望着人们,张着小红嘴,好像在说:“欢迎参观音乐之屋!”小平台和小木屋的上边,有一个用一面镜子支撑起来的房顶,边沿上刻着漂亮的英文字:HAPPYBIRTHDAY!(生日快乐!)
八音盒奏出的乐曲十分优美悦耳,它发出声音时,风车也会随着音乐轻轻转动,平台上的小鸭子也会跟着转圈、跳舞。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小鸭子的底部有一块磁铁,平台里面也有一块磁铁,用一根小木棒支撑着,做八音盒的人用许多根丝线拴住那根小木棒,把丝线牵到八音盒底部,底部有个圆盘,把丝线拴在上面。圆盘顶部又有一根圆柱直插小木屋,音乐是从小木屋里发出的。音乐一响,屋里的齿轮会带动圆柱旋转,圆柱又带动圆盘旋转,然后丝线由圆盘的旋转带动小木棒旋转,最后由吸铁石带动小鸭子底部的磁铁,小鸭子就转起来了。每当写功课疲劳时,我就会扭响八音盒,听听优美的音乐,疲劳和倦意顿时消失,使我轻松、舒爽,让我沉浸在奇妙的音乐世界……
我爱八音盒,更爱那美妙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