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个孩子心中都希望春节快点到来,我也不例外。怎么都想过年,过年时盼望爸爸妈妈买的新衣裳,盼望吃到桌上的鸡鸭鱼肉,每个孩子最盼望的就属收红包了!
新年终于到来了,我们各自穿上了新衣服,在镜子前看看这儿又看看那儿,这么也看不完。春节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节日,而贴春联,放鞭炮,包饺子,又成了必不可少的内容。我家买了好多鞭炮,有开门红、火炬花、开门见山??还有好多烟花呢!我与妹妹还有邻居家的朋友来到操场,哇,鞭炮大多数堆在了一起,排成了一个圈,决定12点到一起开响??
我们终于等到了12点,突然一响响的炮竹声从我背后响起,我回头一看,一朵朵烟花在天空中展放了迷人的神采,不知怎么了,周围也响了起来,暗黑色的天空刻时变得光彩夺目,人群便一点一点地聚集起来,快看快看我家的烟花也响了。
炮竹声一点一点消失,过后就是我们孩子的欢乐时间了,十几个孩子围在一起听鬼故事,刺激得连声鸣叫,一边听鬼故事,一边清点着自己的红包,谁的钱多,谁家请客去吃东西??
就这样快乐地度过了这个春节,这个春节我永世不忘,因为今年的春节笑开了颜。
过年(二)
今年的年我过得特别开心,因为今年是我
过年的感觉真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一首充满了过年气氛的诗《元日》。现在,只要你打开窗户那么一瞧,你准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耳旁的鞭炮声声不断、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春联、还有那酱鸭、酱肉??
今天呀,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换了新颜,大家忙个不停,都在为除夕夜而忙碌着,小区里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傍晚,我们会聚在奶奶家,团团圆圆过除夕,一会儿谈谈一年的生意,一会儿说说老人们的身体,好不热闹!奶奶在墙上挂了一个大大的红灯笼,呦,这灯笼,准是看到大家都来了,脸就红了,嘿,这可真像一个胖娃娃。奶奶在厨房忙进忙出,爷爷在客厅招呼大家吃瓜子、花生等。就只有我们小孩子闲着无聊,于是便结伴去放鞭炮。我们把鞭炮放在空地上,一群人蹲在一起,看哥哥点火。只见哥哥,不慌不忙地抽出一根火柴,轻轻一划,就擦出了火花,然后在导线上这么一点,哥哥一声令下,我们便四处跑开,看着鞭炮一个个爆开,听着那一声声鞭炮声,我们个个哈哈大笑,整个夜空中都是我们的笑声。抬头一望,家家的窗口都亮起了灯,像是一颗颗星星在那儿眨眼睛。终于吃晚饭了,大家齐聚一堂,欢欢喜喜的吃着晚餐,借着窗外放起了烟花,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绚丽缤纷,尽情地绽放自己的笑脸,像花一般迎接新年的美好,一朵比一朵高,一朵比一朵漂亮、绚丽。整个夜空像一片花海,是那么的惊艳。
“过年的感觉真好!” 热闹的除夕 又是一个辞旧迎新的夜晚。夜幕渐渐降临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今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结束了,我的好奇心把我引到了窗前,最值得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烟花了。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多么热闹的除夕之夜!“嗖,嗖,嗖”,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漂亮的烟花托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在天空中划下一道道拱们之后,“闪亮登场”了。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沸腾不已。那各种各样的喜庆声连成一片,好似响彻云霄的交响乐。真是动听极了!鞭炮也不甘示弱,“啪,啪,啪”的响声在天空中回荡。炮仗、鞭炮双管齐下,一个个直冲夜空,在空中翩翩起舞,这边的声音弱了,那边的又起来了,声音此起彼伏,连绵不绝。鞭炮声、炮仗声汇成一股欢快和谐的交响乐,为这无边的夜景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这绚丽的色彩,不正象征着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