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作文300字
今天课堂上,在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一次小制作活动,同学们的兴趣别提有多高兴了。根据我带的材料,我做的是布娃娃,一个可爱的布娃娃。你们想学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做布娃娃的材料很简单,废旧的布(也可以用塑料代替。)、乒乓球、白纸、胶带、水彩笔、剪刀等。首先,将乒乓球放在布中央,反向包裹,用线紧紧扎起来,布娃娃的头和身子就已经有了雏形。布包裹的乒乓球做为布娃娃的头,用水彩笔在一侧画上布娃娃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并涂上两个红脸蛋。顶部用黑色的水彩笔画上头发,当然,头发的造型可以自由发挥,想画成怎样的造型,它就是怎样的造型。接下来在布的两侧用剪刀剪两个洞,用剩余的布卷出两个胳膊,分别安装在剪好的两个洞内,并用针线缝制好。然后,用剪刀将白纸剪
上两只手,用胶带将手分别粘在两只胳膊下端。最后,再用剩余的布卷两条腿,用线缝好后,安装在身体的后侧,自然下垂即可。一个憨态可掬、可爱非凡的布娃娃便呈现在我们面前,向我们友好地问好,向世界无私地传递着幸福!把手塞进布娃娃的两只胳膊内,布娃娃还能动呢,一会儿向你招手示意,一会儿又向你摆手bey-bey,样子可爱极了!怎么样,要不你也来试试吧!尽量发挥自己的想象,说不定你比我做得更好呢!
教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的小制作更是五花八门,花样繁多。同学们都兴奋地争着给韦老师介绍自己的小制作呢!
通过这次小制作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课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