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四年级作文500字
什么是交通安全呢?
马路就像一幅画,上面画了一条条整齐的指示线,十字路口安插了红绿灯,警察叔叔站在马路中间,挥舞着胳膊指挥着交通,他们英姿飒爽,动作整齐规范,就像不知疲倦的机器人。路上,还有许多警察到处巡逻,如果出现事故或拥堵,他们就可以尽快处理。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停下等一等”这首歌。然而,红绿灯前,我们大家是否都遵守呢?上学的路上,我经常看到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红灯亮了,他们“勇往直前”,在车辆中穿梭前行;我还看见,有的人从马路中间的护栏上穿过;我也看见,有的司机经过路口,遇到行人不减速,惊得行人一身汗,这些做法是多么的危险啊!
坐爸爸的车,我经常问爸爸一些交通安全的问题,也逐渐懂得了一些安全常识。“爸爸,你超速了!”,“爸爸,慢点开,别撞了那只狗!”,“爸爸,你怎么闯黄灯呀?”我经常这样提醒爸爸,爸爸身上好像装了一只电子眼。
“过马路,左右瞧,大家要走人行道。公路若无斑马线,执行通道勿打闹。远离汽车不猛跑,迅速通行安全好。”让我们牢记这些交通安全警示语,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保证交通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