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三年级作文450字
最近,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两则让人心有余悸的交通事故。
第一则是发生在前天的交通意外。首都客运的大巴士撞上树林收费站,造成了六人受伤的惨剧。我在电视上看到树林收费站被撞得乱七八糟,现场人员手忙脚乱,而首都客运司机心神恍惚,逃过一劫的乘客也吓得惊慌失措,整个画面真是惨不忍睹啊!
第二则令人印象深刻的交通事故,是昨天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车祸。我看到电视新闻上播出的画面真是夸张啊!肇事车辆一直蛇行又逼车,害得被逼的休旅车撞到护栏后竟然翻滚了八圈,真是恐怖啊!还好休旅车中的两人都有系安全带,所以只受了轻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但是肇事的车辆却逃之夭夭,被各大媒体大张挞伐。
其实,这两件车祸都是人为疏失。首都客运的司机不应该疲劳驾驶,另一个蛇行的司机不应该抢快。如果这两位驾驶者都能遵守交通规则的话,就可以避免意外发生。
“马路如虎口”,妈妈常耳提面命的告诫我,过马路时要注意左右方是否有来车。其实,人人都希望“快快乐乐的出门,平平安安的回家”,但是“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很多车祸就不会发生,也不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家庭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