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五年级作文500字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大、步调快,大家似乎都来去匆匆,甚至横冲直撞,常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交通事故,导致个人财物损失或人员伤亡,也担误其他路人宝贵时间。
有一次,校门口的交通队已把安全旗放下,竟有位摩托车骑士无视于导护老师与志工的阻拦,从旗与旗中间硬闯过去,差一点就撞到我,让我不禁吓得魂飞魄散、惊呼连连!为何有人可以无视别人的安全,只贪图自己的方便呢?其实,道路是提供所有人使用,交通规则是共同的约定,每一个人都必须遵守。这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经验,更让我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此提出小学生应该特别留意的三项交通规则:
一、过马路时,不可直接穿越,要走斑马线或天桥及地下道,并遵守红灯停、绿灯行。
二、在马路上不可嬉闹、打球;走路靠边行,并留意四面八方的来车。
三、上下车时不争先恐后,头手不伸出车外,行车中坐好或站稳、下车之后不从车子前后方走过。
如果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电视上就不会有那么多交通意外新闻,也不会这么多破碎的家庭与伤心的父母。爸爸常说:“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只要我们时时注意,处处小心,每个人都能快快乐乐的出门,平平安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