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箐箐校园,学子圣地,靠我们共同呵护,才有其欣欣向荣; 莘莘学子,优良学风,靠我们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 师生和谐,崇德尚纪,靠我们言行相随,才有其蔚然正气。
为了维护校园和谐环境,树立文明进取的学子形象,在加强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主体活动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政教处、团委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爱校意识,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杜绝损坏公物,拒绝课桌文化。
二:注意公共卫生,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墙上乱涂乱画等不良行为。规范有序的放置车辆。
三:上课要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早退,课间文明休息,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保持安静,不起哄滋事。
四:文明用语,不说脏话,谈吐斯文,礼貌大方,关心他人,尊敬师长。
五:男女同学,自尊自爱,文明交往,言行得当。
六:在校期间要仪容仪表得体,不穿奇装异服,不戴首饰,不染发,公共场所不穿背心、拖鞋和运动短裤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
七:讲究诚信,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杜绝考试舞弊行为。
八: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合理利用时间,学好科学文化知识。
九:节约用水、用电,杜绝“长流水”、“长明灯”、“太阳灯”。 十: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积极宣传好人好事,勇于纠正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