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明礼仪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河口小学三年级(1)班的秦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文明、美在礼仪》
有一种爱,她发自真诚,她来自心灵;她是真心,她是热情;有一种美,她飘在手里,她藏在口里;是见到老师的问好,是遇到同学的你早;是升旗时的敬礼,是知错时的“对不起”; 她是爱的教养,她是美的修养!
她/就是/文明,她/就是/礼仪!
同学们,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你/还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更/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金钱。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么你/将/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失去了/做人的原则!人与人、人与自然,失去了/文明,将葬送和谐;民族与民族,国家与国家,失去了/礼仪,将不会和平!文明礼仪,是保护公众的长城,是爱护他人的神灵!
看看我们的少数同学吧,在家里,不和父母沟通,不分担家人的劳动,一味索取,不知奉献;在学校里,不接受老师的教育,不认真学习,一味淘气,不知自重。这些人,不但影响了他人,更败坏了德行。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文明礼仪,重在实行!
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理想的种子/将在心灵的沃土上/萌芽,梦想的翅膀/将在长空拍打,美丽的人生/将自此/起航!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民族的/未来;我们/充满激情,我们/渴望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亲近文明、践行礼仪,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