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敬爱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来自金东区实验小学五(1)班的学生何禹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校园,美在身边”。
我是个幸运的孩子,因为我是金东区实验小学的一份子,我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这里有最好的老师,最美的同学,更有充满爱的教育。 每天清晨走近校园,您不光能听到琅琅的读书声,更有一种温馨扑面而来。这温馨和幸福来自我们爱的倡导者----方青校长。她每天一早就和值日老师及同学站在校门口,面带微笑,热情地迎接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还有大大的电子屏上显示着的天天不同的充满爱的语言,给了我们无穷的爱的力量。 “以爱育爱,以德培德。”这是我们实小的教育理念,师生互爱,是我们实小的行动表现。
记得去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我在一次上体育课时,不甚摔伤了腿,打上了厚厚的石膏,行动非常不方便,同学们远远看到就跑过来帮我拎书包。我的教室在三楼,每天妈妈送我到教室后就去上班了,中午吃饭是同学帮我从食堂送上来,吃完再帮我把餐具送下去,上洗手间也是老师和同学帮我扶过去的。由于我们的科学教室在二楼,音乐教室在四楼,平时要去这些教室上课,这上下楼梯便成了一个大问题。每次我犯愁时,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总是会即时过来,背我去上课。我的个子有点胖大,再加整条腿上打着石膏,趴在个子比较瘦小的张老师身上,真的如同“蚂蚁搬家”的艰巨。只见她每次背着我没走几步台阶就累得气喘吁吁,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就对老师说:“老师,让我下来吧,我单脚可以跳过去。”可张老师总是安慰我说:“没关系,马上就到了。”总是这样坚持把我送到教室。还有我们的数学老师——金老师,别看她平时看起来挺严肃的,她看我行动不方便也会来帮忙我。象这样的事在我们学校举不胜举,现在你们知道我为何如此热爱我们的校园了吧?
我们学校不光是老师和学生之间互爱着,还让我们的父母学会怎么爱我们。校长每月“给家长的一封信”中那一个个生动故事,一件感人的事,一位位同学的优秀表现,一个个表扬,让父母明白了怎么做。还有让家长志愿报名给同学们上《文明礼仪教育》课,看看我们的课堂纪律,也体会到了老师对我们付出的辛苦,更懂得了尊重我们老师,热爱我们学校。
爱在实小校园,美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