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不发工资向哪里投诉?      当用人单位找出种种不是理由的理由不发或扣发工人们的工资,工人们到当地政府或劳动部门投诉,却由于地方保护主义得不到解决时,还有其他办法吗?比如媒体报社、黑社会可行吗?请主持人回复,谢谢!
(东莞市常平镇 段开荣)
本栏主持:为了更好地保障劳动者的权益不受侵害,每个市均开通了劳动监察投诉热线,劳动者在发生劳动纠纷得不到合理解决时,可以拨打本市区的劳动监察投诉热线,亦可以找工会、媒体等部门,甚至到法院起诉,但千万不要采用极端的手法或违法的方式,以免得不偿失,危害社会。
耳朵聋怎么办?
我是江西人,今年19岁,可是,我从6岁开始就失去了三分之二的听力,大家和我说话要很大声我才听得到。我去治疗过几次都没有治好,到现在手上没有几个钱了,不知道怎么办。前几天,管理在后面叫我,我没听到,他一走过来就骂我聋子,我差点哭出来。我也不愿意耳朵聋呀!
但是,有谁能理解我呢?雪月姐,你有什么方法吗?我现在真的活不下去了。
(南海市九江镇 夏小玉)
本栏主持:小玉,由于你未说明你是先天性耳聋还是病理性耳聋,所以难以帮你查找治疗你的耳聋病的资料,但我知道,很多医院都有助听器卖,建议你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配一副助听器,先解决目前的难题,再慢慢寻找治疗你的耳聋病的有效方法。现在医学越来越发达,希望你树立信心,像正常人一样快乐地生活。
与好友喜欢的女孩相爱怎样处理?
最近我遇到了一件让我非常烦恼的事:前不久,我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多年的同学兼老友介绍我进了这个厂。他喜欢上了我们厂里的一个女孩,而他每次去找那女孩搭讪的时候也拉上我去做挡箭牌。令我没想到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往来,我发现我也喜欢上了那个女孩,而那女孩对我说她也喜欢我。这些事我的那个朋友却全然不知。我现在真不知道怎么跟好友说这件事,我不想因为这件事而失去一位好朋友,更不想继续瞒着他。你帮帮我吧,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才能两全其美呢?
(广州白云区 杨国力)
本栏主持:从朋友的角度来说,你最好劝那女孩多了解你的朋友,试着去爱他,如果她实在不喜欢他,而与你相爱,可以由她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向你朋友解释清楚,也许误会会少一些。当然,不管你和那女孩谁去捅破这层纸,对于失恋的他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但只要你继续把他当好朋友对待,多关心他,如果他是明白事理、是非分明的人,一定会释然的。
近视眼可以用药物治疗吗?
由于我读书时姿势不当,导致眼睛近视。现在出来打工,我喜欢运动,佩戴眼镜觉得不方便。你能否给我回答,近视眼可以用药物治愈吗?请提供药方。
(深圳市横岗镇 杨登洪)
本栏主持:近视眼是指能看清近处的东西,看不清远处的东西,是视力缺陷的一种。很多人认为近视主要是读书姿势不当或用眼过量造成的,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近视眼与遗传及日常营养也有着密切关系。自幼多病、体质较差均会影响眼球与球壁巩膜的营养,从而使眼睛视力减退。中医认为,近视的发生主要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损,选用食疗,补益肝肾,补气养血,可以防治近视。以下食疗方不妨一试:
一、枸杞子7粒,嵌入1个桂圆内,每日蒸服7个,或枸杞子10克,桂圆肉10个煮服。连续服用,有良好的效果;
二、羊肝2个,切片与青菜烧汤,或与粳米100克同煮,加红糖适量,每日2次,每次1碗。羊肝补肝明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与大量维生素A,所以能有效防治近视;
三、将红萝卜去皮洗净,用果汁机绞汁,每日喝200毫升,不可掺糖,连续服用,可预防近视,特别是假性近视,可不用药而治愈;
四、鸡肝2副,大米100克,白糖少许,按常法煮粥,早晚分次服食。此方可补肝益目,治眼花、近视眼、夜盲症;
五、猪眼睛1对,龙眼肉、枸杞子、菊花各20克。将猪眼睛洗净,与上述三味药同放碗中,加少许清水隔水炖熟,调味,饮汤吃眼睛,多吃有效。此方能补睛养目,生津明目,能增强巩膜韧性,加强远近视力的功能,可防止近视眼的病情逐渐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