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宽容让我长大
那年,宽容让我长大
那年,我任性,我叛逆,我无知,我防备着所有人。但一次陌生人送我的宽容,却融化了我内心深处的坚冰,使我开始长大。
——题记
那天,刚与父母吵过架的我,正坐在树下。这树下有不少石子,被我一个个的抓起,扔向一旁。没一会儿工夫,石子都被我无聊机械的动作而零落在了周围草地上——就像我混乱不安的心散落在草丛中。
我摸到了一个略有沉重的石块,保持着原先死板的动作,那个石块照样飞了出去,我心里一慌,生怕它砸到什么人。那飞跃的石块,不偏不倚地砸到了一个小女孩的胳膊肘上。我一惊,连忙从草地上跳起,跑过去急切道:“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她冲我一笑,道:“没事,不疼的。”这时,一个中年妇女靠近我们,我看出来了,那定是小女孩的母亲。
我走上前去,满怀歉意道:“阿姨好??那个,对不起,我不小心砸伤了您女儿的胳膊??要不,医药费我出吧!”“哦?”她听到后,并没有我想象中的愤怒,还是那样平静。““女儿,来让妈看看。”小女孩跑到母亲身边,说:“妈妈,她不是故意的,您别怪她。”
我心田一暖,满怀谢意地看着这位小女孩。哎,好人??
她用她那能融化人心的声音说道:“这件事不怪你,都怪她太淘气,在这里跑来跑去的。”我有些支吾。这完全不怪小女孩,然而,她们的宽容却是那么猛烈的摇晃着我的心。
“你和父母吵架了吧,我看得出来,你要和父母好好沟通,让他们多理解你??”我不禁鼻子一酸,一股热流在腔内翻滚??
大海容纳了一时的惊涛骇浪,于是就有了浩瀚无垠;天空容忍了一时的暴风骤雨,所以有了后来的风和日丽??宽容让我长大,宽容让我快乐,我要将宽容之心永驻,我要以永远的宽容对等他人!朋友,让我们共同宽容别人之过,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