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组织了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苦练,这天,我们又得去比赛了,显然,我和他又是这剧场的主角,其次,表演时,要握住对方是后,并微笑,我却脸绯
红,还没结束,就已惊慌失措,还得整个学校没拿到特等奖。
对,我不懂得幸福,与喜欢的人一起何尝不好,对于幸福,我就这样轻易放走而擦肩而过。......
一路颠簸,一路风尘,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又是一年,夏,太阳光依旧静谧的洒于大地之中,可是,我却在掩面叹息,一切都是那么苍茫,再几个月,我就得离开他了,意味着以后的见面机会会很少,这是,我才哭,泪水,浸润了淡蓝的信纸...
————弹指间,落成一地寂寞。。。
(3)母爱是冬日里的骄阳,总会在你感到寒冷的时候播洒温暖的光;母爱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总会时时刻刻感染儿女稚嫩的心灵。在我的记忆中,永远不可磨灭的是母亲为我流下的泪水。
记得小时候我发过一次烧,体温整整四十度。晚上,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有一只温暖的手拂过我的脸,我能够感觉到那是妈妈的手,随后,妈妈的双唇慢慢靠近我的脸颊,赐予我一个深情地吻,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一滴冰凉的眼泪落在我滚烫的脸上,我的心不禁一颤,母亲流泪了。从前因为贪玩而挨妈妈打骂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那一刻我终于意识到,只一切都是因为有那样一种宁静的爱,叫做母爱,母亲流下的眼泪是冰凉的单是那一滴泪在我心中是炙热的,永远是炙热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长大了,十五岁的我再次看到了母亲的泪。去年对我来说是中考年,我和同学们始终奋斗在笔墨纸砚的战场上,然而离中考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我却怎么也不在状态,一天晚上,语文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起初我并没有在意通话内容,可是刚挂了电话,妈妈就把我叫到身边。“你们语文老师来电话了。”“噢,讲什么了?”突然,妈妈站了起来,气愤地对我喊:“你说老师说什么了!你今天默写不合格,上课没认真听讲!”这时我也站了起来,说:“谁说我没听讲!我就是听了!”“那老师怎么会说你不认真听讲啊?“我刚想为自己辩解什么,但妈妈接下来的动作让我惊讶极了,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时我分明看到妈妈的双腿慢慢的弯了下去,坐在沙发上哭了起来,然后对我说:“孩子,妈求求你努力学习好吗?就算你自己不想学习,你就当是为妈学好不好?”那时的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好,妈妈见我不说话,抬起那双迷蒙的泪眼说:“到底行不行啊!孩子!好好学行不行呀!“我刚要说话,妈妈忽然占了起来说道:“不行吗?不行吗就给你跪……”那时我终于掉下了悔恨的泪水,不知所措地喊道:“啊——!不要!对不起妈妈!”说完就伸出一只手,我不知道那只手伸出来是为了捂嘴还是为了捂眼睛,但我知道,那时妈妈早已泪水滂沱……我转过身跑回自己的房间,“哇”的一声哭了起来,那一刻,我也清楚地听到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声,我知道,妈妈又为我流泪了……
我想送妈妈一首诗,也想让所有拥有母亲,所有正在享受母爱的儿女们明白:报答母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让妈妈失望。
你可是在久久守望,
守望纤纤小麦低头成熟;
你可是在久久企盼,
企盼细细小草昂头成长;
久久又久久的注视,
如同阳光照耀,永恒又久远,
这颗拳拳心怎能报尽情和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