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涩涩的,到底哪个才是最真的你,我恍惚,我迷离。
——题记 ······
一紧眉头,任泪涌流,一舔嘴角,原来是涩···苦笑
伸开手,接住泪。看着那粒小水珠···欢笑
那天,天并不好,连太阳也被冲刷的只剩轮廓。教室里,语数英三科老师齐聚一堂,同样是手捧考卷,同样的脸色铁青。双眸迅速一瞄,脸色立即冰冷到极点,心里亦是如此,暗想: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人终不可逆天而行。”摇头,嘲笑自己。果然,数学老师首先发言了:“这次考试虽然很简单,担任有那么几位同学没考好,请他们注意了,认真些,仔细些。”然后犀利的眼神迅速扫描全场,可想而知,全室温度下降5度。接着轮到语文老师了:“吸取教训”果然厉害,短短四个字,精简却蕴涵着极大的力量,让我们这些座下的同学眼睛只敢瞄着考卷,压抑的空气让人透不过气,亦使气氛降到冰点,映现了一句老话:浓缩就是精华!最后轮到我们的班主任英语老师了,首先他那双“阴暗”的双眼向我们瞄来,厉害啊,室内分贝直接降到10,他应该看过《三十六计》,否则他怎么懂得先发制人,然后金口开了:“每个同学一封检讨明天交!”你说我们能说什么,悲哀啊!
拿到考卷时,本已做好准备的我还是震了一下,不行啊,原本漂浮在空中紧跟着大部队的我现又一下子被甩到了九霄云外,双眼已蓄满眼泪,一触即发,但我难受的咽下了,怎么说应该把美好的形象留在
同学们心中,不至于在此丢人现眼。
下课后,我独自走到了绿地上,毫无姿态可言的坐下,任凭泪水席卷我的脸庞,他们放肆的滚动着,我不理,只有一个念头在我脑中,是该好好反省反省了。
以前的一切又一次历历在目,我对自己充满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没那个能耐,但又立即被否决掉了,记得有人能曾对我说过:“这世界上没有懦夫,只有怕做又不敢做的胆小鬼!” 一滴一滴流进草里,一滴一滴滴进嘴里,顺势一尝,惊诧的发现嘴里残留的是苦涩,我的双眼再次迷离,泪水不是甜的吗?思忖片刻,我随即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