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一样的星期日 硚口区体育馆小学五年级:杨语嫣
即使春雨不停地下,泥泞溅湿了妈妈给我买的新皮鞋,我还是很满足很满足。
和妈妈一起赏梅花,是我小小的生命历程中最温馨的一次。在这个春天里,妈妈居然能用一个星期日的时间来专门和我一起待上一天,我已经觉得太奢侈了。我们由远及近地玩山水、看植物、观街景、拍照片、吃小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和妈妈在一起真好!我心中暗暗感叹。
说起来,从懂事起我和妈妈还从来没有这样一起待过。一年里,她大概会来看我三四次吧!每一次她都是放下了大包小包的礼物后就匆匆离开,让我总是怀疑,她是否真的来过。而这一次,妈妈给我的印象,将刷新以前的所有纪录。
妈妈比以前显得清瘦了许多,可她自己却没有意识到,只是端详着我问:“学习很累吗?晚上睡得早吗?”
此时此刻好像回答什么并不重要,只要妈妈在我身边就行。妈妈在说,我在听,这就足以满足我全部的心愿。只是我明明知道,妈妈很快就要离开,回到另一个家里,去给另一个男孩当妈妈。
和妈妈的离别,显得有些沉闷。
“为什么?”我不看妈妈,低着头问。
“什么为什么?”妈妈探过头来询问。
“为什么离开我和爸爸?为什么现在又回来看我?”我的眼睛已经不争气了,雾气开始在我视线里蒸腾。
妈妈沉默,抱我在她怀里。我们就在这月湖的小亭子里相对无言。
其实,我有很多话要对妈妈说。可是玩了一天,爸爸就要来接我回去了,我究竟还要说些什么,一时想不清楚。
靠在妈妈身上,想着一天的时光就这么过去,想着马上就要和妈妈分别,心里十分伤感,不禁浮想联翩??
我有时在心里感谢妈妈。妈妈的离开,使我更加坚强。我会洗衣做饭,我会缝扣子织围巾,我会先写下拼音然后给自己报听写生字词,我给喝醉了酒的爸爸端茶送水;老师们都说我能干,同学们出去玩的时候都愿意跟着我,有同学做错了事,首先会来问我“怎么办”,瞧,有妈的孩子是脓包,没妈的孩子才骄傲。
我又常常在心里想念妈妈。特别是晚上,钻进被子里的时候,思念如潮。妈妈知道我长高了些吗?知道我牙齿掉了几颗吗?我不想变得那么坚强,我想像班上女生们那样嗲嗲地和妈妈撒娇。
我也常常在心里埋怨妈妈。尤其是爸爸喝了酒,大发脾气的时候。妈妈,你要么不要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要么不要离开??
当然了,我最多的时候是根本想不起来我还有个妈妈。“妈妈”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名词,和我每天的生活没有一点关系。我的生活里,只有宠我爱我疼我的爸爸。
但是,我也希望我能和别人一样,吃饭时有爸爸妈妈在一起说笑,睡觉时有妈妈的手掖被子,家长会的时候有妈妈闪亮登场,生病的时候有妈妈的温柔抚摸??这些对于我们班任何一位同学来说都是司空见惯的、习以为常的,可对于我来说,却比登天还难。
难过的情绪化作泪水,可是眼眶太小,已盛不下我心中的汪洋大海。趁着妈妈不注意,我扮一个笑脸,顺手擦去眼里快要流出来的泪水。
告别妈妈后,在爸爸的车上望着两旁迅速后退的树木,我在想,将来,不管是什么原因,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绝不会和我的孩子分开,我要让我的孩子的童年充盈着母爱。
2、大人生气了 硚口区井冈山小学三年级:陈宇
唉!为了买房子,爸爸妈妈又谈离婚的事了!
几个月来,这个烦恼一直笼罩着我。我睡不好觉,一想到这件事就忍不住躲在被窝里呜呜地哭。
我不想爸爸妈妈离婚!
我们是外地人,爸爸妈妈在武汉做生意,我们家在武汉有套小房子。我和弟弟从出生起就住在这里。家里只能放一张桌子,每天放学以后,我们一家先在这张桌上吃晚饭,吃完了把碗收起来,我和弟弟再在桌上写作业。家里也放不下书架,我和弟弟心爱的书只能装在纸箱里,搁在床底下,想看的时候再拖出来。家里虽然挤一点,但很温馨。可妈妈却对房子的事耿耿于怀,妈妈一直说要为我和弟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要努力赚钱,再买套大房子,让我和弟弟有间宽敞明亮的书房。终于,爸爸妈妈攒够钱了,有能力买大房子了,可是,武汉的房屋限购令出来了:外地人只能在武汉买一套房子!爸爸妈妈唯一可想的办法就是先假离婚,再买房子。
于是,“离婚”就成了爸爸妈妈经常讨论的话题,妈妈仿佛是个“激进派”,老催着爸爸“离婚”,“这件事得快些办,这样我们就能马上买大房子了。不然,房子一涨价,我们的钱就又不够了!”
而爸爸却总是犹豫不决:“住大房子当然好,可为了买房子假离婚还是不太好吧!对孩子影响也不好!”
妈妈一听到这样的回答就会发怒:“那你说怎么办?难道让两个孩子永远住在这蜗牛壳里?”每到这时,我和弟弟都紧张极了,我们怕爸爸妈妈吵架,怕他们真的离婚。好不容易不吵了,回到自己亲爱的温州老家,准备过年,可一提到这件事,他们又吵起来了:“今天民政局上班,我们赶紧把离婚手续办了!”妈妈说。
“还是算了吧!为了买房子还真去离婚呀!这大过年的,多不吉利呀!”
“你总是这样!那俩孩子什么时候才能住上大房子?那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安静明亮的书房?”妈妈大叫起来……爸爸又沉默了。
我和弟弟呆呆地站在一旁,伤心地哭了。
我真想对爸妈说:我们不想住什么大房子,有没有宽敞明亮的书房我们也不在乎,我们就是不要爸爸妈妈吵架,就是不要爸爸妈妈离婚!
“我们得让爸爸妈妈知道我们的想法呀!”我对弟弟说。弟弟点了点头,我和弟弟悄悄地商量起来。最后,我们画了一幅画,画上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还写了一首诗送给妈妈: 没有妈妈,
就没有完整的家,
没有爸爸,
就没有完整的家,
我们在一起,就算是
蜗牛的家,
也是完整的家!
妈妈看了我们的诗和画,禁不住搂着我们哭了。
从此,妈妈不再说离婚的事,买房的事也没再提了,这个烦恼终于离我远去了!
3、怀念一种声音武汉市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初三:杜寅玮
戴上耳机,听着久石让的钢琴曲,城市的喧嚣暂时从我耳畔消失。我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心中却有点淡淡的失落。从嘈杂到宁静,似乎还缺点什么。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现在,在周围混杂着各种电子音乐、流行歌曲的时代里,我却在怀念一种从远古传来,早已融入中华民族血脉的文化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