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同学们,写人物的时候,给他起个生动活泼的外号,读起来会非常有意思。
这篇作文起外号非常幽默有趣。三个“婆”,外号起得好,用事儿证明其行为特征也非常生动有趣。在作文结构上,“总分总”中,前后的“总”各占一段,三个人物,各占两端,显得作文层次性非常好。
如果让你写班里的一个人或几个人,一个老师或几个老师,你会采用这种“起外号”的方法吗?现在,你就要悄悄给班里的个性鲜明的同学,在心里起个外号,说不定到考场上就能用到呢。
这篇作文教给我们:外号法写人物;生动活泼有趣的叙事和语言;层次分明的段落结构。
我用鸡蛋撞地球
上学期的综合实践课上,老师给我们留了一项作业——我用鸡蛋撞地球。这项作业很特别,是把鸡蛋安放在一个装置中,从高处抛下,让它不碎。
回家后,我便开始精心准备。我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选出一个体形匀称、个头适中的漂亮鸡蛋,轻轻地把它放入纸箱中。为了不让它在纸箱里“乱跑”,我还特地为它在纸箱中铺了棉花当“被子”,把它裹得严严实实的。为了让它在下降时减速,能够平稳、安全地到达地面,我还专门制作了一个“纸降落伞”。
我兴冲冲地跑到阳台上,把作品往下一扔??“梆叽”我的作品被摔得粉身碎骨,降落伞也撕破了,那个本来可爱漂亮的小鸡蛋,现在蛋清、蛋黄混在一起,看着非常恶心。我呢,自然是沮丧无比。
一连几天,我都在琢磨怎样才能确保鸡蛋从高空安全地落下,没有找到好办法。
周日,妈妈带我去公园玩。路上,我还是一筹莫展:我已经对作品下了那么大功夫,怎么还是不行?到了公园门口,我看到了小商贩车上的氢气球!我突然想到,为什么不把降落伞换成氢气球?氢气比空气轻,拴到作品上会阻止它向地面坠落的速度,起到缓冲的作用。
我让妈妈买了几个彩色的氢气球,然后二话不说,拉着妈妈就往家跑,把她
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一回到家,我便开始忙碌起来。我先用了四个氢气球拴在箱子的四个角上,这回我吸取了教训——先不往楼下扔。我站到椅子上往下扔,哎,气球竟然带着装置往房顶上飞!我不得不花费10分钟把它够下来。“一怒之下”,我伸手从旧鱼缸中拿出3块鹅卵石,放在装置的最底层,看它这回还往上飘!
果然,它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慢慢地、稳稳地落到了地上,鸡蛋完好无损!等到再次上综合实践课时,老师给我的作品得了“A+”,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鸡蛋撞地球”,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合理的方法,勇于尝试,这样才能成功!